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考前预测卷(9)

来源:考试吧 2018-9-7 10:57: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考前预测卷”,更多关于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第 1 页:单项选择题
第 2 页:多项选择题
第 3 页:判断题
第 4 页:计算分析题
第 5 页:综合题
第 6 页:参考答案及解析

  点击查看: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考前预测卷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

  1、企业以发行权益性证券取得的长期股权投资,不构成企业合并的情况下,应当按照发行权益性证券的( )作为初始投资成本。

  A、账面价值

  B、公允价值

  C、支付的相关税费

  D、市场价格

  2、关于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形成的长期股权投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初始投资成本一般为支付的现金、转让非现金资产及所承担债务的账面价值

  B、合并方取得的净资产账面价值份额与支付对价账面价值(或发行股份面值总额)的差额,应先调整资本公积(资本溢价或股本溢价),资本公积(资本溢价或股本溢价)不足冲减再调整留存收益

  C、直接相关费用均应计入初始投资成本

  D、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是指参与合并的各方在合并后受同一方或相同的多方最终控制,且该控制并非暂时性的

  3、2013年1月1日,甲公司以支付银行存款的方式取得其母公司持有的乙公司25%的股权,支付银行存款80万元,对乙公司具有重大影响。当日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为200万元。假定乙公司2013年未发生净损益等所有者权益的变动。2014年甲公司从集团母公司手中进一步取得乙公司35%的股权,付出对价为一项固定资产,该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100万元,公允价值为130万元。至此甲公司取得乙公司的控制权。合并日乙公司相对于最终控制方的所有者权益账面价值为800万元。已知该交易不属于一揽子交易。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则甲公司合并日应确认乙公司股权的初始投资成本为( )万元。

  A、230

  B、210

  C、350

  D、480

  4、甲公司2012年初取得乙公司10%的股权,划分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核算。2013年5月,甲公司又从母公司A手中取得乙公司50%的股权,对乙公司实现控制。第一次投资支付银行存款300万元,当日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2 800万元,所有者权益账面价值为2 500万元;2012年底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未发生公允价值变动;第二次投资时支付银行存款1 700万元,当日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3 500万元,所有者权益账面价值为3 300万元,取得控制权日原投资的公允价值为35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已知该项交易不属于一揽子交易。则增资时影响甲公司资本公积的金额为( )。

  A、70万元

  B、-70万元

  C、-20万元

  D、20万元

  5、甲公司持有乙公司40%股权,对乙公司具有重大影响,截至2012年12月31日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为1250万元,明细科目为投资成本800万元,损益调整250万元,其他权益变动200万元,2013年1月5日处置了所持有的乙公司股权中的75%,处置价款为1000万元,处置之后对乙公司不再具有重大影响,则处置75%部分对损益的影响为( )万元。

  A、262.5

  B、200

  C、212.5

  D、350

  6、A公司于2012年1月1日用货币资金450万元从证券市场上购入B公司发行在外股份的20%,投资时B公司各项可辨认资产、负债的公允价值与其账面价值相同,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及账面价值的总额均为2 200万元,另支付相关税费5万元。A公司取得投资后即派人参与B公司生产经营决策,但无法对B公司实施控制。A公司2012年1月1日应确认的长期股权投资成本为( )万元。

  A、450

  B、455

  C、440

  D、445

  7、甲公司持有乙公司20%的股权,对被投资单位具有重大影响,采用权益法核算该项长期股权投资,乙公司2008年实现净利润200万元,在此之前,甲公司对乙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为0,备查账簿中登记的损失为60万元,则2008年末甲公司应该确认的投资收益金额是( )万元。

  A、40

  B、0

  C、-20

  D、60

  8、甲公司2011年1月1日取得乙公司30%的股权,采用权益法核算。投资当日乙公司除一批存货的账面价值为400万元,公允价值为500万元外,其他项目的账面价值与公允价值均相等。当年乙公司实现净利润1 000万元。假定年底乙公司上述存货的60%对外销售。2011年8月5日,乙公司出售一批商品给甲公司,商品成本为400万元,售价为600万元,甲公司购入的商品作为存货。至2011年末,甲公司已将从乙公司购入商品的60%出售给外部独立的第三方。则2011年甲公司因该项投资计入投资收益的金额为( )万元。

  A、448

  B、258

  C、300

  D、282

  9、甲公司2014年4月1日购得乙公司10%的股份,买价为560万元,发生手续费等必要支出3万元,不具有重大影响,甲公司将其作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核算。2015年4月1日甲公司又购入乙公司30%的股份,买价为1 800万元,取得该部分股权投资后对乙公司具有重大影响。当日,甲公司原持有的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为590万元,公允价值为6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则2015年末4月1日该长期股权投资的初始投资成本为( )万元。

  A、2 400

  B、2 390

  C、2 360

  D、1 800

  10、甲公司持有乙公司5%的有表决权股份,划分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截止2014年12月31日,甲公司对该项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已累计确认其他综合收益20万元。2015年1月19日,甲公司以银行存款9 500万元作为对价,增持乙公司50%的股份,从而能够控制乙公司,假设该项交易属于多次交易分步实现非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并且两次交易不构成一揽子交易。增资当日,甲公司原持有的该项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账面价值为70万元,公允价值为95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则2015年1月19日甲公司上述事项对损益的影响金额为( )万元。

  A、45

  B、0

  C、25

  D、20

  11、A公司于2×11年7月22日以固定资产作为合并对价,取得B公司80%的股权。投资日,B公司所有者权益账面价值总额为2 000万元,公允价值为2 200万元。A公司所付出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为3 000万元,公允价值为3 300万元。合并过程中另发生审计费和法律咨询费等中介费用40万元。假定合并前A公司与B公司不存在任何关联方关系。不考虑其他因素,则A公司初始投资成本是( )万元。

  A、1 640

  B、3 300

  C、3 340

  D、1 760

  12、下列关于丧失控制权情况下一次交易处置部分对子公司投资的处理,不正确的是( )。

  A、剩余股权,应当按其账面价值确认为长期股权投资

  B、处置后的剩余股权能够对原有子公司实施共同控制或重大影响的,按有关成本法转为权益法的相关规定进行会计处理

  C、在合并财务报表中,剩余股权应当按照其在丧失控制权日的公允价值进行重新计量

  D、在合并财务报表中,与原有子公司股权投资相关的其他综合收益,应当在丧失控制权时转为当期投资收益

  13、2011年初甲公司购入乙公司30%的股权,成本为60万元,2011年末长期股权投资的可收回金额为50万元,因此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10万元,2012年末该项长期股权投资的可收回金额为70万元,则2012年末甲公司应恢复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为( )万元。

  A、10

  B、20

  C、30

  D、0

  14、下列有关长期股权投资初始计量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以非现金资产为对价取得长期股权投资的,应确认非现金资产的转让损益

  B、以发行权益性证券的方式取得长期股权投资的,权益性证券发行费用应从发行溢价中扣除,溢价不足扣减的,应当冲减盈余公积和未分配利润

  C、以发行公司债券方式完成企业合并的,公司债券的发行费用应追加债券发行折价、或冲减债券发行溢价,溢价不够冲抵时再调整留存收益

  D、长期股权投资初始投资成本等于入账价值

  15、关于长期股权投资的会计处理,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以非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方式取得长期股权投资,投资企业发生的审计、法律服务、评估咨询等中介费用应计入管理费用

  B、成本法下,对于被投资方宣告分配的现金股利,投资企业应计入投资收益

  C、通过多次交易分步实现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不构成一揽子交易),投资企业应以购买日之前所持被购买方的股权投资的公允价值与购买日新增投资成本之和,作为该项投资的初始投资成本

  D、投资企业增资由金融资产转为权益法核算时,不需要追溯调整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8精选模拟试题
2018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2018报考指南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冲刺阶段模拟题汇总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模拟卷总是答不完怎么办

  模拟测试答多少分才能通过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思维导图汇总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高频考点汇总

  2018年全国中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考生须知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冲刺阶段心得技巧汇总

  2009-2017中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chenshao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