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财务管理 > 正文

2019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财务管理》冲刺习题(8)

来源:考试吧 2019-8-8 10:36: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财务管理》冲刺习题(8)”,更多关于会计职称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9中级会计《财务管理》冲刺习题汇总

  【判断题】纳税筹划的最终目的是企业的税负最小化。 ( )

  N.错

  Y.对

  【答案】N【解析】纳税筹划的最终目的是企业财务管理目标的实现而非税负最小化,因此,在进行债务筹资纳税筹划时必须要考虑企业的财务困境成本,选择适当的资本结构。

  【判断题】收入与分配是优化资本结构、降低资本成本的重要措施。 ( )

  N.错

  Y.对

  【答案】Y【解析】留存收益是企业重要的权益资金来源,留存收益的多少,影响企业积累的多少,从而影响权益与负债的比例,即资本结构。企业价值最大化的目标要求企业的资本结构最优,因而收入与分配便成为了优化资本结构、降低资本成本的重要措施。

  【判断题】剩余股利政策能保持最佳的资本结构,使企业价值长期最大化,其依据是股利相关论。( )

  N.错

  Y.对

  【答案】N【解析】剩余股利政策下,留存收益优先保证再投资的需要,从而能保持最佳的资本结构,使企业价值长期最大化。剩余股利政策的理论依据是股利无关理论。

  【判断题】产品定价的全部成本费用加成定价法,就是在全部成本费用的基础上,加合理利润来定价。这里的合理利润的确定,通常是根据销售利润率得出的。( )

  N.错

  Y.对

  【答案】N【解析】产品定价的全部成本费用加成定价法,就是在全部成本费用的基础上,加合理利润来定价。合理利润的确定在工业企业一般是根据成本利润率,而在商业企业,一般是根据销售利润率。本题的说法太绝对,所以不正确。

  【判断题】在销售预测的定量分析法中,移动平均法适用于销售量波动较大的产品预测。( )

  N.错

  Y.对

  【答案】N【解析】由于移动平均法只选用了n期数据中的最后m期作为计算依据,故而代表性较差。此法适用于销售量略有波动的产品预测。

  【判断题】采用加权平均法预测销售量时,权数的取法应当遵循“近小远大”的原则。( )

  N.错

  Y.对

  【答案】N【解析】采用加权平均法预测销售量时,权数的选取应当遵循“近大远小”的原则。

  【判断题】对并购公司而言,与现金支付相比,股权支付不会给企业带来融资压力,但会增加企业的财务风险。 ( )

  N.错

  Y.对

  【答案】N【解析】对并购公司而言,与现金支付相比,股权支付不会给企业带来融资压力,降低了企业的财务风险。

  【判断题】以树立企业形象及产品品牌为定价目标主要是为了树立优质高价的形象。( )

  N.错

  Y.对

  【答案】N【解析】以树立企业形象及产品品牌为定价目标主要有两种情况:一是树立优质高价形象。二是树立大众化评价形象。

  【判断题】企业纳税筹划的方案设计必须遵循系统观念,要将筹划活动置于财务管理的大系统下,与企业的投资、筹资及分配策略相结合。( )

  N.错

  Y.对

  【答案】N【解析】应该把“与企业的投资、筹资及分配策略相结合”改为“与企业的投资、筹资、营运及分配策略相结合”。

  【判断题】内部筹资可以享受递延纳税带来的收益。( )

  N.错

  Y.对

  【答案】Y【解析】从税收角度来看,内部筹资虽然不能减少企业的所得税负担,但若将这部分资金以股利分配的形式发放给股东,股东会承担双重税负,若将这部分资金继续留在企业内部获取投资收益,投资者可以自由选择资本收益的纳税时间,可以享受递延纳税带来的收益。

  【判断题】在通货膨胀时期,为了弥补股东的通货膨胀损失,企业一般会采取偏松的利润分配政策。( )

  N.错

  Y.对

  【答案】N【解析】通货膨胀会带来货币购买力水平下降,导致固定资产重置资金不足,此时,企业往往不得不考虑留用一定的利润,以便弥补由于购买力水平下降而造成的固定资产重置资金缺口。因此,在通货膨胀时期,企业一般会采取偏紧的利润分配政策。

  【判断题】一般来讲,公司的盈余越稳定,其股利支付水平也就越低。( )

  N.错

  Y.对

  【答案】N【解析】一般来讲,公司的盈余越稳定,其股利支付水平也就越高。对于盈余不稳定的公司,可以采用低股利政策。

  【单选题】下列各项成本中,与现金的持有量成正比例关系的是( )。

  A.管理成本

  B.转换成本

  C.企业持有现金放弃的再投资收益

  D.短缺成本

  【答案】C【解析】现金管理成本具有固定成本的性质,在一定范围内与现金持有量之间没有明显的比例关系;转换成本与现金持有量成反比例关系;放弃的再投资收益即机会成本,它与现金持有量成正比例关系;短缺成本与现金持有量反方向变动。

  【单选题】关于宽松的流动资产投资策略,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企业维持较高的流动资产与销售收入比率

  B.投资收益率较低

  C.投资收益率较高

  D.营运风险较小

  【答案】C【解析】在宽松的流动资产投资策略下,企业通常会维持高水平的流动资产与销售收入比率,所以,选项A的说法正确;在这种策略下,由于较高的流动性,企业的财务与经营风险较小,所以,选项D的说法正确;但是,过多的流动资产投资,无疑会承担较大的流动资产持有成本,提高企业的资金成本,降低企业的收益水平,选项C的说法不正确。

  【单选题】下列关于如何选择流动资产投资策略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首先需要权衡的是资产的收益性与风险性

  B.充分考虑企业经营的内外部环境

  C.可能还受产业因素的影响

  D.不会受产业因素的影响

  【答案】D【解析】流动资产投资策略可能受产业因素的影响。在销售边际毛利率较高的产业,如果从额外销售中获得的利润超过额外应收账款所增加的成本,宽松的信用政策可能为企业带来更为可观的收益。所以选项D的说法是错误的。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影响企业流动资产投资策略选择的有( )。

  A.企业对风险和收益的权衡

  B.影响企业政策的决策者

  C.产业因素

  D.短期、中期、长期负债的利率差异

  【答案】ABC【解析】影响企业选择流动资产投资策略的因素有四个:(1)企业对风险和收益的权衡;(2)企业经营的内外部环境;(3)产业因素;(4)影响企业政策的决策者。选项D是影响融资决策的因素。

  【单选题】以下有关流动负债利弊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短期借款一般比长期借款具有更少的约束性条款

  B.流动负债的一个经营劣势是需要持续地重新谈判或滚动安排负债

  C.流动负债的主要经营优势之一为容易获得

  D.实践证明,使用短期贷款为永久性流动资产融资是恰当的,可为企业创造更高的收益

  【答案】D【解析】许多企业的实践证明,使用短期贷款来为永久性流动资产融资是一件危险的事情。

  【单选题】某企业全年耗用A材料2400吨,每次的订货成本为1600元,单位变动储存成本为12元,则最优订货量对应的订货批次为( )次。

  A.12

  B.6

  C.3

  D.4

  【答案】C【解析】经济订货批量

  =(2×2400×1600/12)^(1/2)=800(吨)

  最优订货量下的订货批次=2400/800=3(次)

  【单选题】以下各项存货成本中,与经济订货批量成正方向变动的是( )。

  A.固定订货成本

  B.单位变动储存成本

  C.固定储存成本

  D.每次订货费用

  【答案】D【解析】根据经济订货批量的公式,固定订货成本、固定储存成本与经济订货批量无关,单位变动储存成本与经济订货批量成反方向变动,每次订货费用与经济订货批量成正方向变动。

  【单选题】在顺序法下,用来补偿整个企业的全部固定成本的是( )。

  A.各种产品的边际贡献

  B.各种产品的销售收入

  C.各种产品的经营利润

  D.各种产品的税后利润

  【答案】A【解析】顺序法是指按照事先确定的各品种产品销售顺序,依次用各种产品的边际贡献补偿整个企业的全部固定成本,直至全部由产品的边际贡献补偿完为止,从而完成量本利分析的一种方法。

  【多选题】运用三差异法分析固定制造费用成本差异时,需要计算( )。

  A.耗费差异

  B.产量差异

  C.用量差异

  D.效率差异

  【答案】ABD【解析】三差异法将固定制造费用成本总差异分解为耗费差异、产量差异和效率差异三种。

  【单选题】某企业8月份固定制造费用耗费差异2000元,能量差异-600元。若已知固定制造费用标准分配率为2元/小时,实际产量标准工时为1000小时,则该企业8月份固定制造费用的实际数为( )元。

  A.1400

  B.2000

  C.3400

  D.1600

  【答案】C【解析】固定制造费用成本差异=2000+(-600)=1400(元)

  标准数=2×1000=2000(元)

  实际数=1400+2000=3400(元)

  【单选题】下列关于固定制造费用差异的表达式中,不正确的是( )。

  A.能量差异=(预算产量下标准工时-实际产量下标准工时)×标准分配率

  B.产量差异=(预算产量下标准工时-实际产量下实际工时)×标准分配率

  C.效率差异=(实际产量下实际工时-实际产量下标准工时)×标准分配率

  D.标准分配率=固定制造费用预算总额÷实际产量标准总工时

  【答案】D【解析】标准分配率=固定制造费用预算总额÷预算产量标准总工时,所以选项D错误。

  【单选题】因为实际发生的费用往往与预算有出入,成本控制时也就没有必要一一查明原因,而只需把注意力集中在非正常的例外事项上,并及时进行信息反馈,这种说法针对的是成本控制原则中的( )。

  A.全面控制原则

  B.前后统一原则

  C.经济效益原则

  D.例外管理原则

  【答案】D【解析】例外管理原则,即成本控制要将注意力集中在不同寻常的情况上。因为实际发生的费用往往与预算有出入,也就没有必要一一查明原因,而只需把注意力集中在非正常的例外事项上,并及时进行信息反馈。

  相关链接:

  各地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变化解读汇总

  2019中级会计职称《各科目》大纲及变化解读

  2019中级会计职称《各科目》模拟习题汇总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9会计考试动态
2019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精选模拟试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19中级会计《财务管理》强化习题汇总中级会计教材大纲

  2019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财务管理》精选习题汇总心得技巧

  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易错题《财务管理》考试要点汇总

  中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汇总心得技巧会计职称资料下载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准考证打印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