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通关必做模拟试卷(2)

来源:考试吧 2017-08-10 10:39: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通关必做模拟试卷。更多2017年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信息,请关注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关注公众号。
第 1 页:单选题
第 3 页:多选题
第 4 页:判断题
第 5 页:计算分析题
第 6 页:综合题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得一对一冲刺指导

2017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考试考点精讲(6)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2017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通关必做模拟试卷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共15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单选题] 2015年12月20日,经股东大会批准,甲公司向其100名高管人员每人授予2万股普通股股票(每股面值1元)。根据股份支付协议的规定,这些高管人员自2016年1月1日起在公司连续服务满3年,即可于2018年12月31日无偿获得甲公司授予的普通股股票。甲公司普通股股票2015年12月20日的市场价格为每股6元,2015年12月31日的市场价格为每股7元。2016年12月31日的市场价格为每股8元,2017年12月31日的市场价格为每股9元,2018年12月31日的市场价格为每股10元。甲公司在确定与上述股份支付相关的费用时,应当采用的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为每股(  )元。

  A.6

  B.7

  C.8

  D.1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该事项是附服务期限条件的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计人相关费用的金额应采用授予日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计量,授予日该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为每股6元。

  2[单选题] 甲公司拥有乙和丙两家子公司。2016年6月15日,乙公司将其产品以市场价格销售给丙公司,售价为100万元,销售成本为76万元。丙公司购入后作为管理用固定资产并予当月投入使用,预计使用年限为4年,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预计净残值为零。假定不考虑增值税和所得税的影响,甲公司在编制2016年年末合并资产负债表时,应调减“固定资产”项目的金额为(  )万元。

  A.27

  B.21

  C.15

  D.24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编制2016年合并资产负债表时,因内部交易应调减“固定资产”项目的金额=(100-76)-(100-76)÷4×6/12=21(万元)。

  3[单选题] 下列关于会计计量属性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历史成本反映的是资产过去的价值

  B.重置成本是取得相同或相似资产的现行成本

  C.现值是取得某项资产在当前需要支付的现金或其他等价物

  D.公允价值是指市场参与者在计量日发生的有序交易中,出售一项资产所能收到或者转移一项负债所需支付的价格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现值是指对未来现金流量以恰当的折现率进行折现后的价值。

  4[单选题] 甲公司2014年12月31日购入一台入账价值为200万元的生产设备,购入后即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该设备预计使用寿命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12万元。按照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2015年年末因出现减值迹象,甲公司对该设备进行减值测试,预计该设备的公允价值为110万元,处置费用为26万元,如果继续使用,预计未来使用及处置产生的现金流量现值为70万元。假定原预计使用寿命、净残值以及选用的折旧方法不变。则2016年该生产设备应计提折旧额为(  )万元。

  A.6.35

  B.8.50

  C.8.00

  D.11.06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2015年计提减值准备前该设备账面价值=200-(200-12)/10=181.2(万元),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为84万元(110-26),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为70万元,可收回金额为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中的较高者,故可收回金额为84万元,2015年年末计提减值准备金额=181.2-84=97.2(万元),计提减值准备后的账面价值为84万元;2016年设备应计提折旧金额=(84-12)/9=8(万元)。

  5[单选题] 下列各项关于预计负债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预计负债是可能导致经济利益流出企业的现时义务

  B.与预计负债相关支出的时间或金额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C.预计负债计量应考虑未来期间相关资产预期处置利得的影响

  D.预计负债应按相关支出的最佳估计数减去基本确定能够收到的补偿后的净额计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预计负债是很可能导致经济利益流出企业的现时义务,选项A错误;企业应当考虑可能影响履行现时义务所需金额的相关未来事项,但不应考虑与其处置相关资产形成的利得,选项C错误;预计负债应当按照履行相关现时义务所需支出的最佳估计数进行初始计量,选项D错误。

  6[单选题] 下列各项关于现金折扣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现金折扣在实际发生时计入财务费用

  B.现金折扣在实际发生时计入管理费用

  C.现金折扣在确认销售收入时计入财务费用

  D.现金折扣在确认销售收入时计入销售费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企业在实际发生现金折扣时计入当期财务费用。

  7[单选题] 甲企业于2016年1月1日以1600万元的价格收购了乙企业80%的股权。合并前,甲企业与乙企业不存在任何关联方关系。购买日,乙企业可辨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为1500万元,没有负债和或有负债。假定乙企业的所有资产被认定为一个资产组,而且乙企业的所有可辨认资产均未发生资产减值迹象,未进行过减值测试。2016年年末,甲企业确定该资产组的可收回金额为1550万元,按购买日公允价值持续计算的可辨认净资产的账面价值为1350万元。2016年12月31日,甲企业在合并财务报表中应确认的商誉的账面价值为( )万元。

  A.300

  B.100

  C.240

  D.16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合并财务报表中商誉计提减值准备前的账面价值=1600-1500×80%=400(万元),2016年12月31日合并财务报表中包含完全商誉的乙企业净资产的账面价值=1350+400÷80%=1850(万元),该资产组的可收回金额为1550万元,该资产组减值金额=1850-1550=300(万元),因完全商誉的价值为500万元,所以减值损失只冲减商誉300万元,但合并财务报表中反映的是归属于母公司的商誉,未反映归属于少数股东的商誉,因此合并财务报表中商誉减值金额=300×80%=240(万元),合并财务报表中应确认的商誉的账面价值=400-240=160(万元)。

  8[单选题] 甲公司为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7月1日为新建生产车间而向商业银行借入专门借款2000万元,年利率为4%,款项已存入银行。至2016年12月31日,因建筑地面上建筑物的拆迁补偿问题尚未解决,建筑地面上原建筑物尚未开始拆迁;该项借款存入银行所获得的利息收入为19.8万元。甲公司2016年就上述借款应予以资本化的利息为(  )万元。

  A.0

  B.0.2

  C.20.2

  D.4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因不符合开始资本化的条件,所以应予以资本化的利息为零。

  9[单选题] 甲公司2015年度财务报告拟于2016年4月10日对外公告。2016年2月30日,甲公司于2015年12月10日销售给乙公司的一批商品因质量问题被退货,所退商品已验收入库。该批商品售价为100万元(不含增值税),成本为80万元(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年末货款尚未收到,且未计提坏账准备。甲公司所得税采用资产负债表债务法核算,适用企业所得税税率25%,假定不考虑其他影响因素,则该项业务应调整2015年净损益的金额是(  )万元。

  A.15

  B.13.5

  C.-15

  D.-13.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应调整2015年净损益的金额=-(100-80)×(1-25%)=-15(万元),即调减净损益15万元。

  10[单选题] 2014年2月3日,甲公司以银行存款2003万元(其中含相关交易费用3万元)从二级市场购入乙公司股票100万股,作为交易性金融资产核算。2014年7月10日,甲公司收到乙公司予当年5月25日宣告分派的现金股利40万元,2014年12月31日,上述股票的公允价值为28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项投资使甲公司2014年营业利润增加的金额为( )万元。

  A.797

  B.800

  C.837

  D.84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该项投资使甲公司2014年营业利润增加的金额=取得时交易费用-3+持有期间股利40+持有期间的公允价值变动(2800-2000)=837(万元)。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7中级会计真题答案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历年会计师真题卷
了解2018会计报考指南

会计职称万题库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初级QQ群 中级QQ群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各科目)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强化练习题库汇总

  考试吧2017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每日一练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