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17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考前40天必做模拟题(2)

来源:考试吧 2017-07-31 9:44: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考前40天必做模拟题。更多2017年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信息,请关注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关注公众号。
第 1 页:单选题
第 3 页:多选题
第 5 页:判断题
第 6 页:计算分析题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得一对一冲刺指导

2017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考试考点精讲(6)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2017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考前40天必做模拟题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单选题] 2015年度,某公司计提坏账准备300万元,计提无形资产减值准备800万元,可供出售债券投资发生减值损失400万元;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上升了5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在2015年度利润表中,对上述资产价值变动列示方法正确的是(  )。

  A.资产减值损失列示1500万元、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列示50万元

  B.资产减值损失列示1450万元、其他综合收益列示50万元

  C.资产减值损失列示1200万元、管理费用列示300万元、投资收益列示-400万元

  D.资产减值损失列示1550万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坏账准备、无形资产减值准备、可供出售债券投资减值准备,均对应“资产减值损失”科目,所以在2015年利润表中资产减值损失列示=300+800+400=1500(万元),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通过“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科目核算,所以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列示50万元。

  2[单选题]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累积影响数,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计算会计政策变更累积影响数时,不需要考虑利润或股利的分配

  B.累积影响数的计算不需要考虑所得税的影响

  C.如果提供可比财务报表,则对于比较财务报表期间的会计政策变更,应调整各该期间净损益各项目和财务报表其他相关项目

  D.如果提供可比财务报表,则对于比较财务报表可比期间以前的会计政策变更累积影响数,应调整比较财务报表最早期间的期初留存收益和财务报表其他相关项目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B,累积影响数的计算需要考虑所得税的影响。

  3[单选题] 甲公司应收乙公司货款4000万元,因乙公司财务困难到期未予偿付,甲公司就该项债权计提了800万元的坏账准备。2016年6月10日,双方签订协议,约定以乙公司生产的200件A产品抵偿该债务。乙公司A产品售价为13万元/件(不含增值税),成本为10万元/件;6月20日,乙公司将抵债产品运抵甲公司并向甲公司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甲、乙公司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商品适用的增值税税率均为17%。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应确认的债务重组损失金额为(  )万元。

  A.1200

  B.558

  C.158

  D.6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甲公司应确认的债务重组损失=(4000-800)-200×13×(1+17%)=158(万元)。

  4[单选题] 按照会计准则规定,下列各项中,应作为无形资产人账的是(  )。

  A.无形资产达到预定用途前发生的可辨认的无效和初始运作损失

  B.广告费

  C.为运行该无形资产发生的培训支出

  D.开发无形资产时耗费的材料、劳务成本、注册费等符合资本化条件的支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无形资产达到预定用途前发生的可辨认的无效和初始运作损失、为运行该无形资产发生的培训支出等,不构成无形资产的开发成本,选项A和C错误;广告费应计入当期销售费用,选项B错误。

  5[单选题] 甲公司从2015年1月起为售出产品提供“三包”服务,规定产品出售后一定期限内如果出现质量问题,负责退换或免费提供修理。甲公司按照当期该产品销售收入的2%预提产品修理费用。假定甲公司只生产和销售A产品。2016年年初“预计负债一产品质量保证”科目账面余额为100万元,A产品的“三包”期限为2年。2016年实现销售收入4000万元,实际发生修理费用60万元(均为人工费用)。2016年有关产品质量保证的下列表述中,错误的是(  )。

  A.2016年实际发生修理费用60万元应冲减预计负债

  B.2016年年末计提产品质量保证应借记“销售费用”科目80万元

  C.2016年年末计提产品质量保证应贷记“预计负债”科目80万元

  D.2016年年末“预计负债”科目余额为40万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当年预提产品质量保证费用=4000×2%=80(万元),“预计负债”科目年末余额=100+80-60=120(万元),选项D表述错误。 相关分录如下:

  2016年年末计提时

  借:销售费用—产品质量保证80(4000×2%)

  贷:预计负债—产品质量保证80

  实际发生时

  借:预计负债—产品质量保证60

  贷:应付职工薪酬60

  6[单选题] 对于因无法满足捐赠所附条件而必须退还给捐赠人的部分捐赠款项,民间非营利组织应将该部分需要偿还的款项确认为( )。

  A.管理费用

  B.其他费用

  C.筹资费用

  D.业务活动成本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对于接受的附条件捐赠,如果存在需要偿还全部或部分捐赠资产或者相应金额的现时义务时(比如因无法满足捐赠所附条件而必须将部分捐赠款退还给捐赠人时),按照需要偿还的金额,借记“管理费用”科目,贷记“其他应付款”等科目,选项A正确。

  7[单选题] 对于向职工支付的工资、津贴补贴等薪酬,在财政授权支付方式下,事业单位应借记“应付职工薪酬”科目,贷记(  )科目。

  A.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

  B.财政补助收入

  C.银行存款

  D.事业收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实行国库集中支付业务,在财政授权支付方式下,事业单位应贷记“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科目。

  8[单选题] A公司2016年10月份与乙公司签订一项销售合同,由于A公司未按合同发货,致使乙公司发生重大经济损失。被乙公司起诉,至2016年12月31日法院尚未判决。A公司2016年12月31日在资产负债表中的“预计负债”项目反映了1000万元的赔偿款。2017年3月5日经法院判决,A公司需偿付乙公司经济损失1200万元。A公司不再上诉,赔偿款已经支付。A公司2016年度财务报告批准报出日为2017年3月31日,下列关于报告年度资产负债表中有关项目的调整处理正确的是( )。

  A.“预计负债”项目调增200万元;“其他应付款”项目不调整

  B.“预计负债”项目调减1000万元;“其他应付款”项目调增1200万元

  C.“预计负债”项目调增200万元;“其他应付款”项目调增1200万元

  D.“预计负债”项目调减1200万元;“其他应付款”项目调增200万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A公司应冲减原确认的预计负债1000万元,并将需偿付乙公司经济损失1200万元反映在其他应付款中,虽然赔款已经支付,但不能调整报告年度货币资金项目,支付款项作为2017年业务反映在报表中。

  9[单选题] 下列关于无形资产初始计量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接受捐赠取得的无形资产按公允价值计量

  B.通过债务重组方式取得的无形资产按公允价值计量

  C.外购取得的无形资产按购买时发生的实际成本计量

  D.自行研究开发取得的无形资产按实际发生的研发支出计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自行研发取得的无形资产,开发阶段符合资本化条件的支出计入无形资产成本,不符合资本化条件的支出计入当期损益,选项D表述不正确。

  10[单选题] 甲公司于2016年2月自公开市场以每股8元的价格取得A公司普通股100万股,作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核算(假定不考虑交易费用和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2016年12月31日,甲公司该股票投资尚未出售,当日市价为每股12元。按照税法规定。资产在持有期间的公允价值变动不计入应纳税所得额,待处置时一并计算应计人应纳税所得额的金额。甲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假定在未来期间不会发生变化。甲公司2016年12月31日因该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应确认的其他综合收益为(  )万元。

  A.100

  B.400

  C.300

  D.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甲公司在2016年年末应进行的会计处理: 借: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400[(12-8)×100]

  贷:其他综合收益400

  借:其他综合收益100(400×25%)

  贷:递延所得税负债100

  综合上述分录,2016年12月31日该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应确认的其他综合收益金融=400-100=300(万元)。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7中级会计真题答案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历年会计师真题卷
了解2018会计报考指南

会计职称万题库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初级QQ群 中级QQ群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各科目)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强化练习题库汇总

  考试吧2017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每日一练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