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初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19年初级会计师《会计实务》精选冲刺题(13)

来源:考试吧 2019-5-10 9:18: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即将举行,考试吧整理“2019年初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精选冲刺题(13)”,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预祝大家考试顺利!

2019初级会计《会计实务》精选冲刺题汇总

  【单选题】某企业2018年12月31日固定资产账户余额为3 000万元,累计折旧账户余额为800万元,固定资产减值准备账户余额为200万元,在建工程账户余额为200万元。该企业2018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中固定资产项目的金额为( )万元。

  A.3 000

  B.1 090

  C.2 000

  D.3 200

  【答案】C【解析】固定资产项目的金额=3 000-800-200=2 000(万元)。

  【单选题】下列资产负债表中“期末余额”根据总账科目余额直接填列的项目是( )。

  A.固定资产

  B.在建工程

  C.应付账款

  D.短期借款

  【答案】D【解析】选项AB,根据总账科目减去其备抵科目后的余额填列;选项C,根据明细账余额计算填列。

  【多选题】资产负债表中“期末余额”栏的填列方法主要有( )。

  A.根据几个总账科目的余额计算填列

  B.根据有关科目的余额减去其备抵科目余额后的净额填列

  C.根据明细科目的余额计算填列

  D.直接根据总账科目的余额填列

  【答案】ABCD

  【单选题】( )能反映企业一定期间的经营成果。

  A.资产负债表

  B.利润表

  C.现金流量表

  D.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答案】B【解析】选项A,资产负债表反映企业一定时点所拥有的资产、需偿还的债务,以及投资者所拥有的净资产的情况;选项B,利润表反映企业一定期间的经营成果,表明企业运用所拥有的资产的获利能力;选项C,现金流量表反映企业在一定会计期间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流入和流出的情况;选项D,所有者权益变动表反映构成所有者权益的各组成部分当期的增减变动情况。因此答案选B。

  【多选题】编制多步式利润表的第一步和第三步分别是( )。

  A.以营业收入为基础,计算营业利润

  B.以营业收入为基础,计算利润总额

  C.以营业利润为基础,计算利润总额

  D.以利润总额为基础,计算净利润

  【答案】AD【解析】第一步,以营业收入为基础,计算营业利润;第二步,以营业利润为基础,计算利润总额;第三步,以利润总额为基础,计算净利润;第四步,以净利润(或亏损)为基础,计算每股收益;第五步,以净利润(或亏损)和其他综合收益为基础,计算综合收益总额。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影响利润表中的“营业利润”项目的是( )。

  A.发生的所得税费用

  B.企业接受捐赠产生的利得

  C.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D.盘亏固定资产净损失

  【答案】C【解析】计提固定资产减值损失,借记“资产减值损失”,贷记“固定资产减值准备”,资产减值损失影响营业利润;发生所得税费用影响净利润,不影响营业利润;企业接受捐赠产生的利得计入营业外收入,影响利润总额,不影响营业利润;盘亏固定资产净损失计入营业外支出,影响利润总额,不影响营业利润。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利润表的编制涉及的项目有( )。

  A.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B.营业利润

  C.资产减值损失

  D.坏账准备

  【答案】ABC【解析】本题考核利润表的项目。坏账准备科目是应收款项的备抵科目,填制资产负债表时会涉及,利润表中不涉及该科目。

  【单选题】2016年12月31日,某企业进行资金清查,发现库存现金短缺300元,经批准,应由出纳员赔偿180元,其余120元无法查明原因,由企业承担损失,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业务对企业当期营业利润的影响金额为( )元。

  A.300

  B.180

  C.120

  D.0

  【答案】C【解析】财产清查中现金短缺,属于应由责任人赔偿或保险公司赔偿的部分,记入“其他应收款”科目;属于无法查明原因的,记入“管理费用”科目。所以影响当期营业利润的金额为120元。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应列入利润表“营业成本”项目的是( )。

  A.无法偿还的应付账款

  B.无形资产处置净损失

  C.固定资产盘亏净损失

  D.经营出租固定资产折旧费

  【答案】D【解析】营业成本包括其他业务成本和主营业务成本。选项A,应计入“营业外收入”项目;选项B,无形资产处置净损失应记入“资产处置损益”项目;选项C,固定资产盘亏净损失应记入“营业外支出”项目;选项D,通过“其他业务成本”核算,属于“营业成本”项目。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应列入利润表“营业收入”项目的是( )。

  A.销售材料取得的收入

  B.接受捐赠收到的现金

  C.出售专利权取得的净收益

  D.出售自用房产取得的净收益

  【答案】A【解析】选项A,销售材料取得的收入记入“其他业务收入”科目,应列入“营业收入”项目;选项B,通过“营业外收入”核算,选项CD,通过“资产处置损益”核算,不构成营业收入。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不影响利润表中营业利润的有( )。

  A.固定资产盘亏净损失

  B.无法查明原因的现金短缺

  C.管理不善导致的原材料盘亏净损失

  D.地震造成产品的毁损的净损失

  【答案】AD【解析】选项AD,记入“营业外支出”科目,不影响营业利润;选项BC,记入“管理费用”科目,影响营业利润。

  【单选题】下列反映企业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规定,未在损益中确认的各项利得和损失扣除所得税影响后的净额的是( )。

  A.净资产

  B.综合收益总额

  C.其他综合收益的税后净额

  D.所得税费用

  【答案】C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应在企业利润表“营业成本”项目列示的有( )。

  A.出租无形资产摊销额

  B.出售不需用原材料成本

  C.出售固定资产发生的清理费用

  D.出售无形资产取得的收入

  【答案】AB【解析】出租无形资产摊销额一般计入到其他业务成本中;出售不需用原材料成本计入其他业务成本中。利润表中营业成本=主营业务成本+其他业务成本,因此符合题意的是选项A、B。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应在企业利润表“营业收入”项目列示的有( )。

  A.无形资产出租收入

  B.对外投资取得的收入

  C.固定资产的出租收入

  D.对外销售商品收入

  【答案】ACD【解析】无形资产、固定资产出租收入一般计入到其他业务收入中;对外投资取得的收入计入到投资收益中;对外销售商品收入计入到主营业务收入中。利润表中的营业收入=主营业务收入+其他业务收入,因此符合题意的是选项A、C、D。

  【单选题】( )反映构成所有者权益的各组成部分当期的增减变动情况。

  A.资产负债表

  B.利润表

  C.现金流量表

  D.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答案】D【解析】选项A,资产负债表反映企业一定时点所拥有的资产、需偿还的债务,以及投资者所拥有的净资产的情况;选项B,利润表反映企业一定期间的经营成果,表明企业运用所拥有的资产的获利能力;选项C,现金流量表反映企业在一定会计期间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流入和流出的情况;选项D,所有者权益变动表反映构成所有者权益的各组成部分当期的增减变动情况。因此答案选D。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年末余额在所有者权益变动表“上年年末余额”项目中反映的是( )。

  A.股本

  B.净利润

  C.提取盈余公积

  D.对所有者(或股东)的分配

  【答案】A【解析】“上年年末余额”栏,反映企业上年资产负债表中实收资本(或股本)、资本公积、库存股、盈余公积、未分配利润等的年末余额。

  【多选题】在所有者权益变动表中,应列示的项目包括( )。

  A.综合收益总额

  B.提取盈余公积

  C.会计政策变更和差错更正的累积影响金额

  D.资本公积转增资本(或股本)

  【答案】ABCD

  【单选题】下列项目中,应在所有者权益变动表中反映的是( )。

  A.支付职工薪酬

  B.盈余公积转增股本

  C.赊购商品

  D.购买商品支付的现金

  【答案】B【解析】盈余公积转增股本在所有者权益变动表“股本”栏目和“盈余公积”栏目反映。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所有者权益变动表中单独列示的项目是( )。

  A.综合收益总额

  B.提取盈余公积

  C.每股收益

  D.盈余公积弥补亏损

  【答案】C【解析】每股收益是利润表反映的项目。

  【多选题】下列科目中,所有者权益变动表“本年金额”栏内各项数字应根据其发生额分析填列的有( )。

  A.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B.库存股

  C.盈余公积

  D.利润分配

  【答案】ABCD【解析】所有者权益变动表“本年金额”栏一般应根据“实收资本(股本)”、“资本公积”、“盈余公积”、“利润分配”、“库存股”、“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的发生额分析填列。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不在所有者权益变动表中列示的项目是( )。

  A.综合收益总额

  B.所有者投入和减少资本

  C.利润分配

  D.每股收益

  【答案】D【解析】每股收益是利润表反映的项目,不属于所有者权益变动表列示的项目。

  【多选题】投资性房地产在附注中应当披露的信息包括 ( )。

  A.投资性房地产的种类、金额和计量模式

  B.成本模式下的投资性房地产的折旧或摊销

  C.房地产转换情况

  D.当期处置的投资性房地产

  【答案】ABCD【解析】本题考核投资性房地产披露的内容。企业应当披露下列信息:(1)投资性房地产的种类、金额和计量模式;(2)采用成本模式的,投资性房地产的折旧或摊销,以及减值准备的计提情况;(3)采用公允价值模式的,公允价值的确定依据和方法,以及公允价值变动对损益的影响;(4)房地产转换情况、理由,以及对损益或所有者权益的影响;(5)当期处置的投资性房地产及其对损益的影响。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关于财务报表附注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附注中包括财务报表重要项目的说明

  B.对未能在财务报表列示的项目在附注中说明

  C.如果没有需要披露的重大事项,企业不必编制附注

  D.附注中包括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以及差错更正的说明

  【答案】C

  【单选题】下列关于企业财务报告附注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附注是对财务报表的文字描述和说明

  B.附注的主要作用是对报表中未能列示项目的说明

  C.附注是企业财务报表的组成部分

  D.企业应在附注中对财务报表的所有项目进行说明

  【答案】D【解析】企业应在附注中对财务报表的重要项目进行说明。

  相关链接:

  2019年初级会计考前必备干货资料大汇总最新文章

  2019年全国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操作说明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可以带计算器吗?

  财政部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无纸化模拟答题系统

  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2019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考前练习题汇总

  2019年初级会计师《会计实务》考前练习题汇总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9会计考试动态
2019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精选模拟试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初级会计考试各题型数量|评分规则|做题方法

  2019年全国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考场规则

  2019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模拟习题汇总

  初级会计历年真题2019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