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财政部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操作说明

来源:考试吧 2019-4-30 7:50: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注意啦!财政部官宣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无纸化考试操作说明,包含机考登录及常用功能操作方法,各位考生抓紧时间熟悉操作、抢占先机!

无纸化模拟答题系统 | 答题演示 | 考场规则

2019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无纸化考试操作说明

  该操作指南旨在让考生熟悉无纸化考试环境和作答方式,与2019年度正式考试系统可能会有细微差别。

  一、系统登录

  进入答题系统后,请根据提示输入准考证号和证件号码,点击“登录”按钮进入系统等待界面。

  二、系统等待界面

  系统等待界面是考试前的一个提示界面,登录后请认真核对屏幕左上方的基本信息。利用考前等待时间认真阅读考试重要提示(包括考生须知和操作说明)。点击“考生须知”按钮,进入考生须知具体说明;点击“操作说明”按钮,进入操作步骤具体说明。考试开始后,系统将自动进入考生答题界面。

  三、答题界面

  答题界面上方为标题栏,左下方为题号列表区,右下方为试题区。

  (一)标题栏

  标题栏中间位置为本场考试科目名称,左侧为考生基本信息,包括考生照片、姓名、性别、准考证号和证件号码。右侧为本场考试科目剩余时间信息和“交卷”按钮。

  (二) 题号列表区

  1.根据考试科目不同,试题类型分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不定项选择题。题号右方的“*”号表示该小题还未作答,“?”号表示该小题做过标记。考生可以通过题号列表查看本考试科目全套试卷的作答情况(包括每道试题的已答或未答状态、标记状态),还可点击各题号按钮,直接进入各试题进行答题或检查。

  2.点击题号列表右侧的蓝色按钮,可以隐藏题号列表,增加试题区可视区域。隐藏后,再次点击此按钮可以重新显示题号列表。

  3.点击“收起”或“展开”按钮可以收起或展开该题型题号列表。

  4.题号列表下方为“计算器”按钮,点击该按钮可调出计算器。

  (1)考试系统使用的计算器为操作系统自带计算器(如图所列为不同操作系统下的计算器界面)。

  (2)点击“查看”菜单按钮,计算器可在标准型、科学型等不同类型间变换,满足考生不同需求。

  (三)试题区域

  1.单项选择题

  单项选择题答题时,考生直接用鼠标点击备选项中认为正确的选项前的按钮即可。如需修改答案,用鼠标点击其他备选项前的按钮,原选择的选项将被自动替换。如需撤销已经选中的选项,再次点击该选项前的按钮即可。

  2.多项选择题

  多项选择题答题时,考生直接用鼠标点击备选项中认为正确的所有选项前的按钮即可。如需撤销已经选中的选项,再次点击该选项前的按钮即可。

  3.判断题

  判断题答题时,考生直接用鼠标点击备选项中认为正确的选项前的按钮即可。如需修改答案,用鼠标点击其他备选项前的按钮,原选择的选项将被自动替换。如需撤销已经选中的选项,再次点击该选项前的按钮即可。

  4.不定项选择题

  (1)不定项选择题答题时,考生直接用鼠标点击备选项中认为正确的所有选项前的按钮即可。如需撤销已经选中的选项,再次点击该选项前的按钮即可。

  (2)用鼠标左右拖动题干区与题目区之间的分栏条,可增加题干或题目的可视区域。用鼠标上下拖动滚动条,可改变题干或题目的可视区域。若因借贷分录较长,影响科目或金额数字显示时,可通过隐藏题号列表、拖动分栏条或滚动条等方法,增加或改变可视区域。

  (3)用鼠标在题干区选中文字(包括数字、符号、算式、会计分录等,下同)后,再用鼠标点击“标记文字”按钮(如图红框处)对选中部分的文字加上高亮标记,可以将试题中重要的信息突出显示,方便查看。对试题文字所作的标记,不会作为考生答案的一部分,也不会影响考生的成绩评判。用鼠标在试题区选中一段已标记的文字后,再用鼠标点击“取消标记”按钮(如图红框处)可以清除选中部分文字的高亮标记。

  四、结束考试

  (一)提前交卷

  如考生决定结束本考试科目作答,可以点击屏幕上方的“交卷”按钮结束本考试科目答题。

  1.如所有试题均未作答,系统将提示本考试科目尚未作答,要求考生返回继续作答。

  2.如考生有部分试题未作答,系统将提示本考试科目未作答试题数量,考生可返回作答或确认交卷。

  3.考生如连续两次确认交卷,将不能再返回本考试科目继续作答。考生在提前交卷前,请务必仔细检查答题完成情况。确认无误后,点击“确定交卷”按钮结束本考试科目答题,提交本考试科目答题结果。

  4.初级会计资格考试两个科目考试时间不能相互借用,两个科目需分别交卷;交卷后,将不能返回本考试科目作答。

  (二)整场考试结束

  考试结束时间到达时,系统会自动为所有未交卷的考生统一交卷。此时,无需考生对交卷操作进行确认。

  五、其他功能介绍

  考生在答题过程中,如对当前试题选项不确定,可点击“标记”前的选择框(如图红框处)进行标记,以方便回看该试题;用鼠标再次点击该选择框可以取消该试题标记。被标记的试题,会在题号右方以“?”进行显示。对试题所作的标记,不会被作为答题结果,也不会影响考生的成绩评判。考生如合理使用试题标记功能,可以在大量的试题中快速查找到需要重点检查的试题。系统显示本考试科目剩余时间,目的是提示考生合理控制答题进度。在每科目剩余10分钟时,系统会弹出窗口提示考生;考生点击“返回作答”按钮,窗口会立即消失;如不点击,会在10秒后自动消失。

 

  相关链接:

  2019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常见问题

  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题型介绍及答题技巧

  2009-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9初级会计职称《各科目》模拟习题汇总

  2019年全国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考场规则

  2019年初级会计各题型数量|评分规则|做题方法

  2019年初级会计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9会计考试动态
2019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精选模拟试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初级会计师考试时间为5月11-15日、5月18-19日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题型+答题要求+评分原则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冲刺资料专题最新文章各科目复习资料下载

  2019初级会计各科目考情分析汇总各类型考生实用备考攻略

  初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汇总心得技巧初级会计模拟试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