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经济法 > 正文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冲刺试题(3)

来源:考试吧 2018-09-03 11:55: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冲刺试题”,更多关于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第 1 页:单项选择题
第 2 页:多项选择题
第 3 页:判断题
第 4 页:简答题
第 5 页:参考答案及解析

  点击查看: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冲刺试题汇总

  一 、单项选择题

  1、王强以家庭共有财产出资设立某个人独资企业,但未在设立登记申请书上注明以家庭共有财产出资。该企业因经营不善被解散,企业财产不足以清偿所欠乙银行的借款,对尚未清偿的债务,下列处理中,符合个人独资企业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不再清偿

  B、以王强的家庭共有财产清偿

  C、以王强个人的其他财产予以清偿

  D、在企业解散后3年内乙银行未提出偿债请求的,王强不再承担清偿责任

  2、甲将自己的个人独资企业委托乙管理,并在合同中约定,10万元以上的合同要经甲同意。乙在受托期间,与不知情的丙签订了交易额为15万元的采购合同。根据个人独资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该合同无效,如果给甲造成损失,由乙承担赔偿责任

  B、该合同有效,如果给甲造成损失,由乙承担赔偿责任

  C、甲可以请求人民法院撤销该合同

  D、该合同经甲追认后才有效

  3、2016年4月1日,甲、乙、丙成立一有限合伙企业,甲为普通合伙人,乙、丙为有限合伙人,2016年8月10日,因合伙企业经营状况发生变化,甲转为有限合伙人,丙转为普通合伙人。2015年5月10日,合伙企业向银行借款100万元,到期无力清偿。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甲以其出资额为限对未能清偿的100万元承担责任

  B、乙以其出资额为限对未能清偿的100万元承担责任

  C、丙以其出资额为限对未能清偿的100万元承担责任

  D、该合伙企业不可以继续存续

  4、甲、乙、丙、丁投资设立A普通合伙企业,委托甲和乙执行A企业事务,甲对乙执行的事务提出异议,丙、丁对如何解决此问题也产生了争议。合伙协议未约定争议解决的表决办法,下列对该争议解决方式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合伙人实行了一人一票的表决办法,经全体合伙人表决过半数同意甲意见的决定

  B、合伙人实行了一人一票的表决办法,经全体合伙人表决一致同意甲意见的决定

  C、合伙人实行了一人一票的表决办法,经全体合伙人表决2/3以上同意甲意见的决定

  D、合伙人实行了一人一票的表决办法,经全体合伙人表决半数以上同意甲意见的决定

  5、甲以协议转让方式取得乙上市公司8%的股份,之后又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陆续增持乙公司6%的股份,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甲需要进行权益披露的时点分别是(  )。

  A、其持有乙公司股份5%和10%时

  B、其持有乙公司股份5%和8%时

  C、其持有乙公司股份8%和14%时

  D、其持有乙公司股份8%和10%时

  6、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选项关于证券承销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未采用自行销售方式或者上市公司配股的,应当采用代销方式

  B、代销期限届满,向投资者出售的股票数量未达到拟公开发行股票数量70%的,为发行失败

  C、向不特定对象发行的证券票面总值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的,应当由承销团承销

  D、证券公司在代销、包销期内,对所代销、包销的证券应当保证先行出售给认购人,证券公司不得为本公司预留所代销的证券和预先购入并留存所包销的证券

  7、甲股份有限公司,现有股东180人,拟非公开发行股票,该股票的票面价值为1元/股。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选项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对象可以是19人

  B、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对象可以是不特定对象

  C、经与承销的证券公司协商,股票发行价格可以为0.8元/股

  D、可以采取广告的形式发行

  8、根据证券法律制度规定,下列选项关于公开募集基金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人,由基金管理公司或者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按照规定核准的其他机构担任

  B、基金管理人应当自收到准予注册文件之日起6个月内进行基金募集,超过6个月的,应当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重新提交注册申请

  C、基金募集期限自基金份额发售之日起计算

  D、公开募集基金,应当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注册,未经注册,不得公开或变相公开募集基金

  9、甲受乙胁迫,向乙签发了一张金额为5万元的支票。后乙将该票据背书转让给知情的丁。丁于情人节当天将该支票赠与其不知情的女朋友丙。丙将该支票背书转让给不知情的A。根据规定,下列选项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丁支付了对价,故丁、丙以及A均享有票据权利

  B、丁不享有票据权利,丙和A享有票据权利

  C、丙和丁不享有票据权利,A享有票据权利

  D、该支票无效,乙、丙、A均不享有票据权利

  10、2016年7月1日,张某为自己的一批货物与甲保险公司签订了一份自燃险合同。8月1日因天气炎热该批货物自燃,张某为了扑灭大火用自己盖房准备的沙子将大火扑灭。经查明大火将货物全部烧毁,造成张某10万元的货物损失,另外张某用来灭火的沙子价值2000元(已经不能再利用)。保险公司对保险事故性质鉴定花费1000元,经鉴定保险公司承担全部责任。根据保险法律制度规定,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保险公司应当承担的费用范围是(  )。

  A、沙子损失2000元

  B、货物损失10万元

  C、保险事故鉴定费用1000元

  D、张某因不能按期向王某交付货物支付的违约金1万元

  11、甲向乙出具了一张10万元的银行汇票,乙将该银行汇票背书转让给了丙。丙将银行汇票上的金额变造为100万元后转让给了丁,丁又因为生意需要将该银行汇票转让给了戊,戊按期提示付款遭拒。根据我国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选项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该票据无效

  B、乙承担10万元的票据责任

  C、丁承担100万元的票据责任

  D、如果无法辨别是在票据被变造之前或之后签章的,视同在变造之前签章

  12、A公司签发一张银行承兑汇票给B公司,P银行为承兑人,后B公司背书给C公司,C公司背书给D公司。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存在下列情形,D公司可以行使追索权的是(  )。

  A、A公司申请注销法人资格

  B、B公司被吊销营业执照

  C、P银行被宣告破产

  D、C公司因违法被责令终止业务活动

  13、根据《合同法》的规定,下列关于格式条款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提供格式条款的一方免除其责任,加重对方责任,排除对方主要权利的条款无效

  B、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的格式条款无效

  C、对格式条款有两种以上解释的,应当作出不利于提供格式条款一方的解释

  D、格式条款与非格式条款不一致的,应当采用格式条款

  14、王小姐向A珠宝店购买了一条钻石项链,但是该店面仅有样品,双方约定,由其合作伙伴甲公司负责为王小姐量身定制并且送货上门。事后,王小姐按期收到钻石项链,但是去珠宝鉴定中心鉴定后,得知该钻石是次品。根据合同法律制度规定,下列关于王小姐要求承担违约责任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请求甲公司承担

  B、请求A珠宝店承担

  C、请求甲公司和A珠宝店共同承担

  D、请求甲公司或A珠宝店承担

  15、甲对乙享有200万元的债权,已经到期,但乙一直宣称没有能力偿还。甲经调查发现,乙对丙享有50万元的未到期债权;乙因在一次事故中造成人身伤害,可获得赔偿80万元,财产损失可获得赔偿30万元;因继承关系取得父亲存在银行的1万元存款。乙对上述债权均怠于行使。根据合同保全措施的规定,甲可以代位行使的债权是(  )。

  A、乙对丙的50万元债权

  B、人身伤害赔偿80万元

  C、财产损失赔偿30万元

  D、继承的银行存款1万元

  16、3月1日,甲企业向生产咖啡机器的乙企业签订了预定100台咖啡机器的预订书。约定甲企业在6月10日与乙企业签订买卖合同。6月15日,甲企业仍未与乙企业签订买卖合同。乙企业催告无果后向人民法院起诉。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A、乙企业可以请求甲企业承担预约合同违约责任

  B、乙企业可以要求解除预约合同

  C、乙企业要求解除预约合同的,可以主张损害赔偿

  D、乙企业可以要求甲企业必须与其签订买卖合同

  17、甲公司以出让方式取得北京市西城区某地块的建设用地使用权,建完2栋楼房后,资金链条断裂,遂将该地块建设用地使用权及建成的2栋楼房设定抵押,向银行贷款8000万元,继续进行工程建设。借款到期后,甲公司无力清偿借款,银行拟行使抵押权。此时该地块上甲公司又建造完成3栋楼房。根据物权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银行有权拍卖建设用地使用权和5栋楼房,并有权就所有价款优先受偿

  B、银行有权拍卖建设用地使用权和5栋楼房,但仅有权就建设用地使用权和先前2栋楼房的拍卖价款优先受偿

  C、银行仅有权拍卖建设用地使用权和先前2栋楼房,并有权就其价款优先受偿,但无权拍卖后建的3栋楼房

  D、银行的抵押权并未设立,无权行使任何优先受偿权

  18、王某从M银行贷款200万元,双方于8月1日签订贷款合同,刘某以保证人身份在贷款合同上签字。因担心刘某的资信状况,M银行又要求王某提供担保,为此双方于8月3日签订书面质押合同,质物为王某的一辆轿车,但王某未将轿车交付给M银行。王某到期无力偿还贷款。根据担保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M银行主张担保权利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M银行只能主张保证债权,因为王某未将该轿车交付给M银行,质权未设立

  B、M银行只能主张质权,因为刘某与M银行未签订保证合同,保证债权不成立

  C、M银行应先主张保证债权,因为保证债权先于质权成立

  D、M银行应先主张质权,因为质权担保是债务人王某自己提供的

  19、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了价款为200万元的APP研发合同,乙公司按期研发出甲公司所需的APP,而甲公司支付80万元后,承诺剩余的120万元在1个月内付清。后甲公司将一台价值60万元的精密仪器交由乙公司代为保管。1个月后,几经催告,甲公司仍未支付乙公司120万元的APP研发款。根据物权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正确的是(  )。

  A、乙公司不得留置该仪器

  B、乙公司可以留置该仪器以担保APP研发款债权的实现

  C、乙公司可以直接拍卖该仪器以抵偿APP研发款

  D、该仪器所有权直接归乙公司所有

  20、2017年5月1日,广西的香蕉种植户吴某与上海的甲水果店签订买卖合同,约定吴某于6月1日前将5000斤香蕉交付给甲水果店,货到后付款。5月3日,吴某将香蕉交付给承运人A公司办理运输。5月5日,甲水果店通知吴某,称不再需要这批香蕉。5月7日,吴某与上海的乙水果店达成协议,将该批运输途中的香蕉卖给乙水果店,吴某随即通知A公司改运。已知,无其他约定。根据《合同法》的规定,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A、甲水果店需要承担违约责任

  B、5月8日,若该批运输中的香蕉因遇到泥石流发生毁损,其风险应由乙水果店承担

  C、5月8日,若该批运输中的香蕉因遇到泥石流发生毁损,其风险应由A公司承担

  D、5月7日,若吴某已知该批香蕉因遇到泥石流发生毁损,而未告知乙水果店,乙水果店可要求吴某承担毁损风险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8精选模拟试题
2018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2018报考指南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冲刺阶段模拟题汇总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模拟卷总是答不完怎么办

  模拟测试答多少分才能通过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思维导图汇总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高频考点汇总

  2018年全国中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考生须知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冲刺阶段心得技巧汇总

  2009-2017中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