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初级经济法基础 > 正文

2019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精选冲刺题(4)

来源:考试吧 2019-5-5 9:55: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即将举行,考试吧整理“2019初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基础》精选冲刺题(4)”,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预祝大家考试顺利!

2019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精选冲刺题汇总

  精选练习题:船舶吨税

  (多选题)根据船舶吨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免征船舶吨税的有( )。

  A.应纳税额在人民币50元以下的船舶

  B.自境外取得船舶所有权的初次进口到港的空载船舶

  C.非机动驳船

  D.军队、武装警察部队专用或征用的船舶

  【答案】ABD【解析】选项C,按相同净吨位船舶税率的50%计征税款。

  精选练习题:契税(判断题)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以不含增值税的成交价格作为契税的计税依据。( )

  【答案】√

  精选练习题:资源税(判断题)对依法在建筑物下、铁路下、水体下通过充填开采方式采出的矿产资源,资源税减征50%。( )

  【答案】√

  精选练习题:会计法律制定【单选】下列各项会计法律制度中,由国务院制定的是( )。

  A.《会计法》

  B.《总会计师条例》

  C.《企业会计准则》

  D.《会计档案管理办法》

  【答案】B【解析】选项A,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定;选项C,由财政部制定;选项D,由财政部和国家档案局联合制定。

  精选练习题:直系亲属【单选】根据会计法律制度规定,回避制度中所说的直系亲属不包括( )。

  A.夫妻关系

  B.配偶的弟弟

  C.兄弟姐妹

  D.儿子的女朋友

  【答案】D【解析】直系亲属包括夫妻、直系血亲、三代以内旁系血亲、配偶亲。

  精选练习题:内部控制基本原则

  【多选】下列各项中,属于单位建立与实施内部控制应遵循的基本原则的有( )。

  A.全面性

  B.重要性

  C.成本效益

  D.实质重于形式

  【答案】ABC【解析】选项D,属于小企业内部控制的基本原则。

  精选练习题:工作交接

  【多选】关于会计人员工作交接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会计人员工作调动,应当与接替人员办理交接手续

  B.接替人员对所接受的相关资料应对照移交清册逐项点收

  C.办理会计工作交接时,必须由专人负责监交

  D.会计人员因病暂时不能工作,应当与接替人员办理交接手续

  【答案】ABCD

  精选练习题:会计账簿【判断】各单位发生的经济业务事项应当在依法设置的会计账簿上统一登记、核算,不得私设账外账。( )

  【答案】对

  精选练习题:职业道德规范【判断】会计职业道德规范中的“廉洁自律”的基本要求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保密守信,不为利益所诱惑。( )

  【答案】错【解析】会计职业道德规范中的“廉洁自律”的基本要求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公私分明,不贪不占;遵纪守法,一身正气。保密守信,不为利益所诱惑是“诚实守信”的基本要求。

  精选练习题:发票(单选题)下列发票的开具和使用行为错误的是( )。

  A.在特殊情况下由付款方向收款方开具了发票

  B.开具发票应当按照规定的时限,逐栏、逐联如实开具,并加盖发票专用章

  C.不拆本使用发票

  D.不转借、转让、介绍他人转让发票、发票监制章和发票防伪专用品

  【答案】B【解析】选项B,开具发票应当按照规定的时限、顺序、栏目,“全部联次”一次性如实开具,并加盖发票专用章,逐联开具的说法错误。

  精选练习题:税收执行措施

  (单选题)下列各项关于税收强制执行措施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税收强制执行措施不适用于扣缴义务人

  B.作为家庭唯一代步工具的轿车,不在税收强制执行的范围之内

  C.税务机关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时,可对纳税人未缴纳的滞纳金同时强制执行

  D.书面通知纳税人开户银行冻结纳税人的金额相当于应纳税款的存款是税收强制执行的具体措施

  【答案】C【解析】选项A,税收强制执行措施适用于纳税人、扣缴义务人、纳税担保人;选项B,个人及其所扶养家属维持生活必需的住房和用品不适用税收强制执行措施,不包括汽车;选项D,是税收保全的具体措施。

  精选练习题:个人财产(多选题)下列个人财产中,不适用税收保全措施的有( )。

  A.机动车辆

  B.别墅

  C.维持生活必需的用品

  D.单价5 000元以下的其他生活用品

  【答案】CD【解析】个人及其所扶养家属维持生活必需的住房和用品,单价5 000元以下的其他生活用品,不适用税收保全措施。

  相关链接:

  财政部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无纸化模拟答题系统

  2019年全国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操作说明

  各地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2019年初级会计各题型数量|评分规则|做题方法

  2019年全国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考场规则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模拟习题汇总

 

  相关推荐:

  2019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冲刺习题汇总 | 怎样才能在短时间内突破?

  2019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点习题汇总 | 《各科目》考情分析汇总

  2019年《初级经济法基础》精选习题 | 复习指导 | 会计实务练习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汇总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准考证打印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