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教师资格工资改革 > 甘肃 > 正文

甘肃为乡村教师正“名”补“利” 增强职业信心

来源:考试吧 2016-12-03 16:22: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甘肃省4年来共为乡村教师发放生活补助6.6亿元。同时还通过改善生活条件、提升职业能力、落实荣誉表彰制度等举措,为乡村教师正“名”补“利”。

   教师工资改革方案最新消息 点击查看>>>>

  甘肃省教育厅11月30日公布数据称,我省4年来共为乡村教师发放生活补助6.6亿元。同时还通过改善生活条件、提升职业能力、落实荣誉表彰制度等举措,为乡村教师正“名”补“利”。

  截至2015年底,我省共有各类教师38.83万人,包括乡村教师18.6万人。其中,58个集中连片特困县和17个插花型贫困县共有教师17.1万人。

  乡村教师一直是教师职业中相对弱势的群体,待遇不高,工作、生活条件较差;乡村教师岗位也是教育行业中的薄弱岗位,新毕业的学生不愿去,现有的教师留不住。为此,我省通过吸引优秀人才到乡村学校任教,稳定乡村教师队伍,提升乡村教育质量。我省还出台了《甘肃省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实施办法》,解决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

  从2013年开始,我省在13个集中连片特困县启动实施了乡村教师补助工作,4年来,补助发放范围逐步增大。今年,我省58个集中连片特困县和17个插花型贫困县乡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都领到了生活补助,目前平均每人每月补助资金为264元,年底将达到每人每月300元的补助标准。

  针对乡村教师工作和生活条件艰苦的实际,我省通过实施“边远艰苦地区农村学校教师周转宿舍建设计划”,2015年在8个县建设教师周转房1382套,2016年在56个县建设教师周转房1809套。

  结合“全面改薄”项目的实施,我省修建教师宿舍10091平方米、教师办公用房41684平方米,修建师生共用食堂、浴室、厕所等基本生活设施,提高乡村教师办公生活条件,让教师安心留守乡村。

  我省还通过各种培训途径,让乡村教师能够及时更新教育理念。近两年来,我省七成以上的乡村中小学教师和九成以上的乡村幼儿园教师都接受过国培和省培计划的培训,他们不仅走出了乡村,有些还到省外接受培训,开阔视野。在国家表彰从教30年以上乡村教师的基础上,我省每年在全省范围表彰从教20年以上不满30年的乡村教师,各市州也对从教10年以上不满20年的乡村教师给予表彰。

  上述举措,让乡村教师能够在平凡的岗位上感受到职业荣誉感,让小小的乡村学校成为他们实现梦想的大舞台。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教师资格证书
获取2017一次通关技巧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历年教师真题试卷

教师资格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考试吧教师资格"

  相关推荐:

  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手机题库免费下载  | 教师工资改革方案最新消息>>

  各地最新教师资格证考试报名条件汇总 | 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常见问题汇总

  各地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入口及官方网站  | 各地最新教师资格考试科目汇总

  各地最新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 各地最新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最新教师资格考试报考完全指南  | 各地最新教师资格考试费用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