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税法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强化试题(5)

来源:考试吧 2018-08-07 8:50: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2018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时间为10月13、14日,考试吧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强化试题”,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

  点击查看:2018注册会计师《税法》强化试题汇总

  单选题

  下列关于船舶吨税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拖船和非机动驳船按相同净吨位船舶税率的50%计征税款

  B、吨税设置一栏税率

  C、吨税按照船舶净吨位和执照期限征收

  D、吨税由海关负责征收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吨税设置普通税率和优惠税率。

  单选题

  下列业务中,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算缴纳增值税的是( )。

  A、一般纳税人提供的文化体育服务

  B、一般纳税人提供的学历教育服务

  C、一般纳税人提供的有形动产融资租赁服务

  D、一般纳税人销售2016年5月1日后取得的不动产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选项B,一般纳税人提供的非学历教育,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选项C、D,不可以选择按照简易计税方法。

  单选题

  下列关于退还纳税人多缴税款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纳税人发现多缴税款但距缴款日期已超过3年的,税务机关不再退还多缴税款

  B、税务机关发现多缴税款的,在退还税款的同时,应一并计算银行同期存款利息

  C、税务机关发现多缴税款但距缴款日期已超过3年的,税务机关不再退还多缴税款

  D、纳税人发现当年预缴企业所得税款超过应缴税额的,可要求退款并加计银行同期存款利息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选项B,税务机关发现的,没有加算银行同期存款利息的规定;选项C,税务机关发现的多缴税款,《征管法》没有规定多长时间内可以退还。法律没有规定期限的,推定为无限期。因此,税务机关发现的多缴税款,无论多长时间,都应当退还给纳税人;选项D,不得加算银行同期存款利息。

  单选题

  某生产企业2017年销售一栋8年前建造的办公楼,取得含增值税销售收入1200万元。该办公楼原值700万元,已计提折旧400万元。经房地产评估机构评估,该办公楼的重置成本为1400万元,成新度折扣率为五成,销售时缴纳各种税费共计72万元(不含增值税),已知企业选择简易计税方法计税。该生产企业销售办公楼应缴纳土地增值税( )万元。

  A、128.4

  B、111.26

  C、146.18

  D、171.32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扣除项目=1400×50%+72=772(万元),增值额=[1200-1200÷(1+5%)×5%]-772=370.86(万元)

  增值率=370.86÷772×100%=48.04%,应纳土地增值税=370.86×30%=111.26(万元)

  多选题

  下列关于船舶吨税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吨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应税船舶进入港口的当日

  B、应税船舶在吨税执照期限内,因修理导致净吨位变化的,吨税执照继续有效

  C、海关发现少征或者漏征税款的,应当自应税船舶应当缴纳税款之日起3年内,补征税款

  D、应税船舶未按照规定申报纳税、领取吨税执照的,由海关责令限期改正,处2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的,处不缴或者少缴税款50%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但罚款不得低于2000元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海关发现少征或者漏征税款的,应当自应税船舶应当缴纳税款之日起1年内,补征税款。

  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符合非正常户处理的有( )。

  A、已办理税务登记的纳税人未按照规定的期限申报纳税的,认定为非正常户

  B、税务机关检查人员制作非正常户认定书,并存入纳税人档案

  C、被认定为非正常户的纳税人,税务机关暂停其发票的使用

  D、纳税人被列入非正常户超过 3 个月的,税务机关可以宣布其税务登记证件失效

  【正确答案】BCD

  【答案解析】选项A,并不是直接认定为非正常户,而是在税务机关责令其限期改正后,逾期不改正的,税务机关应当派员实地检查,查无下落并且无法强制其履行纳税义务的,认定为非正常户。

  单选题

  2016年5月1日后取得并在会计制度上按固定资产核算的不动产,其进项税额应自取得之日起分2年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第一年抵扣比例为60%,第二年抵扣比例为40%。其中取得不动产,包括( )。

  A.以直接购买形式取得不动产

  B.房地产开发企业自行开发的房地产项目

  C.以自建形式取得不动产

  D.以接受捐赠形式取得不动产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合同管理。企业应当建立合同履行情况评估制度,至少于每年年末对合同履行的总体情况和重大合同履行的具体情况进行分析评估,对分析评估中发现合同履行中存在的不足,应当及时加以改进。企业应当健全合同管理考核与责任追究制度。对合同订立、履行过程中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应当追究有关机构或人员的责任。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备考模拟试题汇总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注册会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 | 注册会计师心得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