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税法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备考模拟试题(7)

来源:考试吧 2018-07-06 16:42: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备考模拟试题”,更多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或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微信。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备考模拟试题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1.下列关于税收法律关系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税法是引起法律关系的前提条件,税法可以产生具体的税收法律关系

  B.税收法律关系中权利主体双方法律地位并不平等,双方的权利义务也不对等

  C.代表国家行使征税职责的各级国家税务机关是税收法律关系中的权利主体之一

  D.税收法律关系总体上与其他法律关系一样,都是由权利主体、权利客体两方面构成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选项A,税法是引起税收法律关系的前提条件,但税法本身并不能产生具体的税收法律关系;选项B,税收法律关系中权利主体双方法律地位平等;选项D,税收法律关系在总体上与其他法律关系一样,都是由权利主体、客体和法律关系内容三方面构成的。

  知识点:

  (1)税收法律关系的主体:

  一方是代表国家行使征税职责的各级税务机关、海关和财政机关,税收法律关系。

  双方法律地位平等但权利、义务不对等。

  (2)客体:征税对象。

  (3)税收法律关系的产生、变更与消灭由税收法律事实来决定,税收法律事实分为税收法律事件和税收法律行为。

  2.居民乙因拖欠居民甲l80万元款项无力偿还,2010年6月经当地有关部门调解,以房产抵偿该笔债务,居民甲因此取得该房产的产权并支付给居民乙差价款20万元。假定当地省政府规定的契税税率为5%。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A.居民甲应缴纳契税1万元

  B.居民乙应缴纳契税1万元

  C.居民甲应缴纳契税10万元

  D.居民乙应缴纳契税10万元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应纳契税=(180+20)×5%=10(万元)

  知识点:

  契税由财产承受人纳税……

  以房屋抵债或实物交换房屋,视同房屋买卖,由产权承受人按房屋现值缴纳契税。

  个人交换房屋,由支付差价方交纳契税。

  3.下列关于个人所得税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扣缴义务人对纳税人的应扣未扣税款应由扣缴义务人予以补缴

  B.外籍个人从外商投资企业取得的股息、红利所得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C.在判断个人所得来源地时对不动产转让所得以不动产坐落地为所得来源地

  D.个人取得兼职收入应并入当月“工资、薪金所得"应税项目计征个人所得税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扣缴义务人对纳税人的应扣未扣税款应由纳税人予以补缴,不过需要对扣缴义务人予以处罚;外籍个人从外商投资企业取得的股息、红利所得免纳个人所得税;个人取得兼职收入应按照“劳务报酬所得"项目计征个人所得税。

  4.下列关于国际重复征税消除方法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免税法可以分为全额免税法和累进免税法两种

  B.免税法以承认居民管辖权独占地位为前提,被世界各国普遍采用

  C.抵免法以承认居民管辖权优先为前提条件,但并不承认其独占地位

  D.抵免法中的直接抵免是指对跨国纳税人在非居住国非直接缴纳的税款,允许部分冲抵其居住国纳税义务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免税法以承认收入来源地管辖权独占地位为前提,采用免税法的国家大多是发达国家;抵免法以承认收入来源地管辖权优先为前提条件,但并不承认其独占地位;抵免法中的直接抵免是指对跨国纳税人在非居住国直接缴纳的税款,允许部分冲抵其居住国纳税义务。

  知识点:

  (1)。国际重复征税产生的原因是税收管辖权的重叠。

  (2)三种重叠:

  居民(公民)管辖权同地域管辖权的重叠

  居民(公民)管辖权同居民(公民)管辖权的重叠

  地域管辖权同地域管辖权的重叠

  5【单选题】国际重复征税产生的根本原因是()。

  A.纳税人所得或收益的国际化

  B.各国所得税制的普遍化

  C.各国行使的税收管辖权的重叠

  D.货币结算的普及化

  【答案】C

  6.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和税务登记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下列各项中应当进行税务登记的有()。

  A.从事生产经营的事业单位

  B.企业在境内其他城市设立的分支机构

  C.不从事生产经营只缴纳车船税的社会团体

  D.有来源于中国境内所得但未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

  答案:AB

  解析:非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除临时取得应税收入或发生应税行为以及只缴纳个人所得税、车船使用税的外,都应该申报办理税务登记。选项C属于只缴纳个人所得税、车船使用税的纳税人,不需要办理税务登记。

  7.下列关于软件产品的税务处理中,正确的有()。

  A.纳税人转让计算机软件着作权取得的收入应征收增值税

  B.纳税人随同软件产品销售一并收取的维护费应征收增值税

  C.软件产品交付使用后,纳税人按期收取的维护费收入应征收营业税

  D.纳税人受托开发软件产品且着作权属于受托方的,其收入应征收增值税

  答案:BCD

  解析:对经过国家版权局注册登记,在销售时一并转让着作权、所有权的计算机软件征收营业税。

  纳税人受托开发软件产品,着作权属于受托方的征收增值税,着作权属于委托方或属于双方共同拥有的不征收增值税。

  8.下列各项中,除另有规定外,可以享受增值税出口免税并退税优惠政策的有()。

  A.来料加工复出品的货物

  B.小规模纳税人委托外贸企业出口的自产货物

  C.企业在国内采购并运往境外作为国外投资的货物

  D.对外承包工程公司运出境外用于对外承包项目的货物

  答案:CD

  解析:选项AB,均为给予免税,但不予退税。

  9.下列各项中,应当征收消费税的有()。

  A.化妆品厂作为样品赠送给客户的香水

  B.用于产品质量检验耗费的高尔夫球杆

  C.白酒生产企业向百货公司销售的试制药酒

  D.轮胎厂移送非独立核算门市部待销售的汽车轮胎

  答案:AC

  解析:用于产品质量检验耗费的高尔夫球杆属于必要的生产经营过程,不征消费税。轮胎厂移送非独立核算门市部待销售的汽车轮胎,不征消费税,如果门市部已经对外销售了,应当按销售额计征消费税。

  10.位于市区的某自营出口生产企业,2007年6月增值税应纳税额为-280万元,出口货物的“免抵退”税额为400万元;企业将其自行研发的动力节约技术转让给一家科技开发公司,获得转让收入80万元。下列各项中,符合税法相关规定的有()。

  A.该企业应缴纳的营业税4万元

  B.应退该企业增值税税额为280万元

  C.该企业应缴纳的教育费附加为8.52万元

  D.该企业应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为8.4万元

  答案:BD

  解析:城建税=(400-280)×7%=8.4(万元)

  11.下列未包含在进口货物价格中的项目,应计入关税完税价格的有()。

  A.由买方负担的购货佣金

  B.由买方负担的包装材料和包装劳务费

  C.由买方支付的进口货物在境内的复制权费

  D.由买方负担的与该货物视为一体的容器费用

  答案:BD

  解析:由买方负担的购货佣金,进口货物在境内的复制权费不得计入该货物的实付或应付价格之中。

  12.甲公司于2007年8月与乙公司签订了数份以货易货合同,以共计750000元的钢材换取650000元的水泥,甲公司取得差价100000元。下列各项中表述正确的有()

  A.甲公司8月应缴纳的印花税为225元

  B.甲公司8月应缴纳的印花税为420元

  C.甲公司可对易货合同采用汇总方式缴纳印花税

  D.甲公司可对易货合同采用汇贴方式缴纳印花税

  答案:BC

  解析:商品购销活动中,采用以货换货方式进行商品交易签订的合同,是反映既购又销双重经济行为的合同。对此,应按合同所载的购、销合计金额计税贴花。

  一份凭证应纳税额超过500元的,应向当地税务机关申请填写缴款书或者完税证,即“汇贴”办法。

  同一种类应纳税凭证,需频繁贴花的。纳税人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决定是否采用按期汇总缴纳印花税的方式,汇总缴纳的期限为1个月。本题目中一份凭证应纳税额未超过500元,应当汇总缴纳。

  甲公司8月应缴纳的印花税=(750000+650000)×0.03%=420(元)

  13.下列各项中,应当计算缴纳增值税的是()。

  A.邮政部门发行报刊

  B.农业生产者销售自产农产品

  C.电力公司向发电企业收取过网费

  D.残疾人的组织直接进口供残疾人专用的物品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邮政部门发行报刊,征收营业税;其他单位和个人发行报刊,征收增值税。农业生产者销售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电力公司向发电企业收取的过网费,应当征收增值税,不征收营业税;由残疾人的组织直接进口供残疾人专用的物品免征增值税。

  知识点:

  (1)销售有形动产,进口货物,委托加工劳务,修理修配劳务。

  (2)要将增值税征税范围与营业税征税范围区分开来。

  14.单选题依据增值税的有关规定,下列行为中属于增值税征税范围的是()。

  A.修理设备

  B.房地产开发公司销售房屋

  C.饭店提供餐饮服务

  D.房屋中介公司提供中介服务

  【答案】A

  15.位于市区的某内资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经营内销与出口业务。2010年4月份实际缴纳增值税40万元,出口货物免抵税额5万元。另外,进口货物缴纳增值税17万元、消费税30万元。该企业4月份应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为()。

  A.2.8万元

  B.3.15万元

  C.4.6万元

  D.6.09万元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城建税是进口不征、出口不退的。经国家税务总局正式审核批准的当期免抵的增值税税额应作为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的依据。应纳城建税=(40+5)×7%=3.15(万元)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大汇总

  2005-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