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税法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税法》试题及答案(21)

来源:考试吧 2018-01-22 10:16: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税法》试题及答案”,更多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或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微信。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注册会计师《税法》试题及答案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一 、单项选择题

  1.

  下列各项中,关于关税纳税义务人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甲委托乙从境外购买一台数码相机,并由乙带回境内给甲,甲为关税纳税义务人

  B.丙从境外邮寄化妆品给丁,并委托丁交给戊,戊为关税纳税义务人

  C.小王给远在美国的小李邮寄了茶叶等家乡特产,小李为关税纳税义务人

  D.天意公司以邮寄方式向德国某公司出口一批货物,天意公司为关税纳税义务人

  2.

  进口地海关无法解决的税则归类问题,应报( )明确。

  A.国家税务总局

  B.财政部

  C.海关总署

  D.国务院

  3.

  下列各项中,不符合关税税率有关规定的是( )。

  A.进口货物在进口时需要征税的,按照纳税义务人申报进口之日实施的税率征收关税

  B.加工贸易进口料、件等属于保税性质的进口货物,如经批准转为内销,应按向海关申报转为内销之日实施的税率征税

  C.由于完税价格的审定而需补税的,应按补税之日实施的税率征收关税

  D.对经批准缓税进口的货物以后缴税时,无论是分期或一次交清税款,都应按货物原进口之日实施的税率征税

  4.

  某企业从境外进口一批货物,货物价款折合人民币20万元,另支付与进口货物相关的特许权使用费2万元,货物运抵我国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前发生运费3万元、保险费1万元,企业向自己的采购代理人支付购货佣金0.5万元。已知该货物进口关税税率为10%,则该企业进口该批货物时应缴纳关税( )万元。

  A.2.4

  B.2.6

  C.2.45

  D.2.65

  5.

  海关采用相同或类似货物成交价格方法进行估价时,如果有多个相同或者类似货物的成交价格,应当以( )为基础,估定进口货物的完税价格。

  A.最高的成交价格

  B.最低的成交价格

  C.平均的成交价格

  D.加权平均价格

  6.

  某进出口公司2016年2月陆运进口一批货物,海关审定的进口货物价格为100万元,运费及保险费均无法确定,该货物进口同期运输行业公布的运费率为10%。已知该进口货物适用的关税税率为20%,则该进出口公司进口该批货物应缴纳关税( )万元。

  A.22

  B.22.4

  C.22.47

  D.22.07

  7.

  某企业进口一批材料,材料价款折合人民币100万元,境外运费和保险费合计10万元。被海关征收关税后放行,企业发现其中的10%存在质量问题,与销售方协商后,将存在质量问题的材料退回,同时销售方发送11万元的无代价抵偿物(含境外运费和保险费合计1万元)。已知该批材料的关税税率为10%,则该企业应缴纳关税( )万元。

  A.12.1

  B.11

  C.10

  D.9.9

  8.

  某公司于2015年1月30日(周五)进口一批货物并于当日申报进境,次日海关填发了税款缴款书,则该公司最晚向银行缴纳关税税款的期限为( )。

  A.2月13日

  B.2月14日

  C.2月15日

  D.2月16日

  9.

  某企业2016年1月10日从境外进口一批设备,设备价款折合人民币300000元,运抵我国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前发生运费、保险费合计20000元。该企业于1月12日向海关申报缴纳关税,海关当日填发了税款缴款书。假设企业于2月6日缴纳关税,已知设备关税税率为10%,则该企业应缴纳关税滞纳金( )元。

  A.176

  B.192

  C.208

  D.224

  10.

  关税纳税义务人自海关填发缴款书之日起( )仍未缴纳税款,经海关关长批准,海关可以采取强制扣缴、变价抵缴等强制措施。

  A.15日

  B.3个月

  C.6个月

  D.1年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大汇总

  2005-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