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税法 > 正文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备考练习(14)

来源:考试吧 2017-09-07 15:34: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备考练习”,更多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或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微信。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备考练习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单项选择题

  1.下列各项中,属于印花税的纳税人的是( )。

  A.电子形式签订应税凭证的当事人

  B.合同签订的证人

  C.权利许可证照的发放人

  D.在国外书立合同且使用的人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印花税纳税人的知识点。以电子形式签订应税凭证的当事人,属于印花税的纳税人;合同的当事人属于印花税的纳税人,所谓当事人,是指对凭证有直接权利义务关系的单位和个人,但不包括合同的担保人、证人、鉴定人;权利许可证照的领受人,属于印花税纳税人;在国外书立、领受,但在国内使用的应税凭证,其纳税人是使用人。

  2.下列各项中,免征收耕地占用税的是( )。

  A.纳税人临时占用耕地

  B.军事设施占用耕地

  C.铁路线路占用耕地

  D.港口占用耕地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纳税人临时占用耕地,应当缴纳耕地占用税;军事设施占用耕地,免征耕地占用税;铁路线路、公路线路、飞机场跑道、停机坪、港口、航道占用耕地,减按每平方米2元的税额征收耕地占用税。

  3.下列各项业务中,应当征收增值税的是( )。

  A.从事汽车销售的纳税人向购买方收取的代购买方缴纳的牌照费

  B.从事电梯销售的纳税人销售电梯的同时收取的保养、维修费

  C.对增值税纳税人收取的会员费收入

  D.融资性售后回租业务中承租方出售资产的行为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选项A,从事汽车销售的纳税人向购买方收取的代购买方缴纳的车辆购置税、牌照费,不作为价外费用征收增值税;选项C,对增值税纳税人收取的会员费收入不征收增值税;选项D,融资性售后回租业务中承租方出售资产的行为,不属于增值税和营业税征收范围,不征收增值税和营业税。

  4.某酒厂2013年10月生产以白酒和酒精为酒基,加入果汁、香料等配制的酒共计100吨全部用于销售,当月取得不含税销售额480万元,同时收取品牌使用费20万元;当期月初库存外购粮食酒精余额90万元,当月购进粮食酒精110万元,月末库存外购粮食酒精20万元。该厂当月应纳消费税( )万元。

  A.55.42

  B.96.00

  C.99.42

  D.109.42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对企业以白酒和酒精为酒基,加入果汁、香料等配制酒按消费税税目税率表“白酒”适用税率征收消费税。

  该厂当月应纳消费税=(480+20÷1.17)×20%+100×2000×0.5÷10000=109.42(万元)

  5.下列各项行为一般不需自行缴纳消费税的是( )。

  A.将自产的应税消费品对外交换其他应税消费品

  B.将自产的应税消费品对外投资的

  C.将外购的商品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

  D.将自产的应税消费品对外交换其他非应税消费品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选项C正确是因为委托加工业务应纳的消费税一般由受托方代收代缴,无需自行缴纳。而选项A、B、D涉及的业务均需自行向所在地税务机关缴纳消费税。

  6.纳税人提供应税劳务、转让无形资产或销售不动产价格明显偏低而无正当理由的,主管税务机关可以按顺序核定营业额,其中组成计税价格公式为( )。

  A.营业成本或者工程成本×(1+成本利润率)÷(1-营业税税率)

  B.营业成本或者工程成本×(1+成本利润率)÷(1+营业税税率)

  C.营业成本或者工程成本×(1+成本利润率)

  D.营业成本或者工程成本÷(1-营业税税率)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选项A是正确的。

  7.市区某专营进出口业务的生产企业在2012年11月,计算出口货物应退税额20万元,免抵税额为20万元;当月进口货物向海关缴纳增值税35万元、消费税25万元。该企业当月应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及教育费附加( )万元。

  A.5.6

  B.1.4

  C.4.2

  D.2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当期的免抵税额是城建税的计税依据;同时城建税是进口不征,出口不退。

  该企业当月应缴纳城建税及教育费附加=20×(7%+3%)=2(万元)。

  8.关税税率随进口商品价格由高到低而由低到高设置,这种计征关税的方法称为( )。

  A.从价税

  B.从量税

  C.复合税

  D.滑准税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滑准税是一种关税税率随进口商品价格由高到低而由低至高设置计征关税的方法,同一种货物当价格高时适用较低税率,价格低的时候适用较高税率,目的是使该物品的价格在国内市场保持稳定。

  9.某市工业企业销售其新建的厂房,取得收入3000万,计算土地增值税时,允许扣除的与转让房地产有关的税金为( )万元。(不考虑地方教育附加)

  A.165

  B.166.5

  C.150

  D.156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可以扣除转让环节的营业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及印花税。

  与转让房地产有关的税金=3000×5%×(1+7%+3%)+3000×0.05%=166.5(万元)

  10.土地增值税的纳税人应在转让房地产合同签订后的( )日内,到房地产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

  A.5

  B.7

  C.10

  D.15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土地增值税的纳税人应在转让房地产合同签订后的7日内,到房地产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

  11.赵某拥有两处房产,一处原值60万元的房产供自己和家人居住,另一处原值20万元的房产于2012年7月1日出租给王某居住,按市场价每月取得租金收入1200元。赵某当年应缴纳的房产税为( )。

  A.288元

  B.576元

  C.840元

  D.864元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根据房产税法的规定,个人所有非营业用的房产免征房产税,但对其出租的房产属于经营用房产,应当征收房产税;自2008年3月1日起,对个人出租住房,不区分用途,按4%的税率征收房产税。赵某当年应纳房产税=1200×6(个月)×4%=288(元)

  12.甲企业拥有一土地使用权,其中的40%自用,另60%出租给乙企业生产经营使用,则( )。

  A.应当由甲缴纳全部的土地使用税

  B.应当由乙缴纳全部的土地使用税

  C.应当按比例计算缴纳土地使用税

  D.按双方协商比例缴纳土地使用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土地使用权共有的,由共有各方分别纳税,即几个人或几个单位共同拥有一块土地使用权的,各方应以其实际使用的土地面积占整个土地总面积的比例,分别计算缴纳土地使用税。但本题中的土地使用权是甲所有的,所以应当由甲缴纳全部的土地使用税。

  13.某公司2012年2月份开业,领受房屋产权证、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商标注册证、土地使用证、专利证各一份。公司实收资本1000万元,除资金账簿外,启用了10本营业账簿;同年与甲企业签订了一份易货合同,合同约定,以价值200万元的产品换取180万元的原材料,甲企业补差价20万元,2012年该公司应纳印花税( )元。

  A.6098

  B.6215

  C.7140

  D.7410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应纳印花税=5×5+1000×0.5‰×10000+5×10+(200+180)×0.3‰×10000=6215(元)。

  14.要求根据客观事实确定是否符合课税要件,并根据纳税人的真实负担能力决定纳税人的税负,而不能仅考虑相关外观和形式,这体现的是税法原则中的( )。

  A.税收法定原则

  B.税收公平原则

  C.税收效率原则

  D.实质课税原则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要求根据客观事实确定是否符合课税要件,并根据纳税人的真实负担能力决定纳税人的税负,而不能仅考虑相关外观和形式,这体现的是税法原则中的实质课税原则。

  15.居民甲某有三套住房,将一套价值120万元的别墅折价给乙某抵偿了100万元的债务;用市场价值70万元的第二套两室住房与丙某等价交换一套四室住房;将第三套市场价值50万元的公寓房无偿捐赠给丁。当地确定的契税税率为3%,甲、乙、丙缴纳契税的情况是( )。

  A.甲不缴纳,乙30000元,丙不缴纳,丁15000元

  B.甲3600元,乙30000元,丙3600元,丁不缴纳

  C.甲不缴纳,乙36000元,丙21000元,丁不缴纳

  D.甲15000元,乙36000元,丙不缴纳,丁15000元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甲不用缴纳契税;

  乙应缴纳契税=100×3%=3(万元);

  等价交换,甲、丙不缴纳契税;

  丁应缴纳契税=50×3%=1.5(万元)。

  16.某典当行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采用简易办法征收增值税,2012年12月销售死当物品,开具的增值税普通发票注明的价税合计为100万元,当月购进办公用低值易耗品,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5万元。该典当行当月应缴纳增值税( )万元。

  A.3.45

  B.3.85

  C.5.26

  D.5.66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典当行销售死当物品暂按简易办法依照4%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

  应缴纳的增值税=100÷(1+4%)×4%=3.85(万元)

  17.下列车船税减免税的规定中,表述不正确的是( )。

  A.纯电动汽车免征车船税

  B.其他混合动力汽车按照同类车辆适用税额减半征税

  C.警用车船免征车船税

  D.机场、港口内部行驶或作业的车船减半征税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机场、港口内部行驶或作业的车船,自车船税法实施之日起5年内免征车船税。

  18.按照企业所得税的有关规定,企业发生的下列项目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直接扣除的是( )。

  A.固定资产改建支出

  B.固定资产修理支出

  C.投资资产的成本

  D.无形资产购置支出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纳税人的固定资产修理支出可在发生当期直接扣除。固定资产改建支出、无形资产购置支出,均属于资本性支出,不得一次性扣除。企业对外投资期间,投资资产的成本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不得扣除。

  19.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有关职工福利费、工会经费、职工教育经费税前扣除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企业发生的职工福利费支出,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14%的部分准予扣除

  B.企业拨缴的工会经费,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2%的部分准予扣除

  C.企业发生的职工教育经费支出,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2.5%的部分准予扣除,超过部分准予结转以后纳税年度扣除

  D.软件生产企业发生的职工教育经费中的职工培训费用,一律按照工资薪金总额2.5%的比例扣除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软件生产企业发生的职工教育经费中的职工培训费用,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所得税若干优惠政策的通知》(财税〔2008〕1号)规定,可以全额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软件生产企业应准确划分职工教育经费中的职工培训费支出,对于不能准确划分的,以及准确划分后职工教育经费中扣除职工培训费用的余额,一律按照工资薪金总额2.5%的比例扣除。

  20.下列各项中,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是( )。

  A.国债利息

  B.国家发行的金融债券利息

  C.个人举报违法犯罪行为获得的奖金

  D.外籍个人以现金形式取得的住房补贴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外籍个人以非现金形式取得的住房补贴免征个人所得税,以现金形式取得的住房补贴需要征收个人所得税。

  21.律师张某2012年10月从任职的律师事务所取得应税工资7000元,住房补贴1000元,办理业务分成收入23000元,分成收入扣除办案费用比例为30%。则张某10月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

  A.345

  B.3815

  C.4145

  D.5620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应缴纳个人所得税=[7000+1000+(23000-23000×30%)-3500]×25%-1005=4145(元)

  22.由于情况复杂,行政复议机关不能在规定期限内重新作出行政复议决定的,经批准可以适当延期,但是延期不得超过( )日。

  A.15日

  B.30日

  C.45日

  D.60日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行政复议机关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60日内作出行政复议决定。情况复杂,不能在规定期限内重新作出行政复议决定的,经行政复议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适当延期,并告知申请人和被申请人,但是延期不得超过30日。

  23.下列各项行为中,属于由税务机关责令期限改正,处以2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的情形的是( )。

  A.纳税人不进行纳税申报

  B.扣缴义务人未按照规定设置账簿

  C.扣缴义务人未按照规定进行纳税申报

  D.在规定期限内不缴或者少缴纳税款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扣缴义务人未按照规定设置、保管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账簿或者保管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记账凭证及有关资料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以2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

  24.注册会计师建议某公司将销售货物的方式由直接收款业务,变更为分期收款销售业务等方式,这属于( )税收筹划方法的运用。

  A.利用退税

  B.利用税收抵免

  C.利用税法漏洞

  D.利用延期纳税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利用延期纳税筹划是指在合法、合理的情况下,使纳税人延期缴纳税收而节税的税务筹划方法。根据税法规定,分期收款销售业务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书面合同约定的收款日期的当天。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学习规划师微信 "wantiku123"(一对一指导

【免费下载注册会计师题库,真题+预测题免费做】

  相关推荐: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模拟试题汇总

  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强化练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审计》专项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精选练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章节讲义汇总

  2005-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考试吧整理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技巧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大纲|变化对比|解读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