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税法 > 正文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备考练习(10)

来源:考试吧 2017-09-01 13:45: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备考练习”,更多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或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微信。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备考练习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1、单选题

  (2014年考题)下列各项税法原则中,属于税法适用原则的是( )。

  A.税收公平原则

  B.税收法定原则

  C.实质课税原则

  D.程序优于实体原则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选项ABC,属于税法的其他基本原则;选项D,属于税法的适用原则。税收法定原则是税法基本原则的核心。

  2、单选题

  如果纳税人通过转让定价或其他方法减少计税依据,税务机关有权重新核定计税依据,以防止纳税人避税与偷税,这样处理体现了税法基本原则中的( )。

  A.税收法律主义原则

  B.税收公平主义原则

  C.税收合作信赖主义原则

  D.实质课税原则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实质课税原则是指应根据客观事实确定是否符合课税要件,并根据纳税人的真实负担能力决定纳税人的税负,而不能仅考虑相关外观和形式。所以上述处理是体现了实质课税原则的。

  3、单选题

  下列关于税收法律关系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征纳双方法律地位的平等主要体现为双方权利与义务的对等

  B.履行纳税义务的法人、自然人是义务主体或称为权利客体

  C.代表国家行使征税职权的税务机关是权利主体

  D.税法是引起法律关系的前提条件,税法可以产生具体的税收法律关系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选项A,权利与义务不对等;选项B,法人、自然人属于税收法律关系的权利主体;选项D,税法是引起税收法律关系的前提条件,但税法本身并不能产生具体的税收法律关系。

  4、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税收执法权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经济特区有权自行制定涉外税收的优惠措施

  B.除少数民族自治地区和经济特区外,各地不得擅自停征全国性的地方税种

  C.按税种划分中央和地方的收入,中央和地方共享税原则上由地方税务机构负责征收

  D.省级人民政府及其税收主管部门可自行调整当地涉外税收的优惠措施,但应报国务院及其税务主管部门备案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涉外税收必须执行国家统一的税法,涉外税收政策的调整权集中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和国务院,各地一律不得自行制定涉外税收的优惠措施。中央和地方共享税主要由国家税务机构负责征收。

  5、多选题

  (2015年考题)我国纳税人依法享有纳税人权利,下列属于纳税人权利的有( )。

  A.依法申请减免税权

  B.控告税务人员的违法违纪行为

  C.对税务机关作出的决定享有申辩权

  D.要求税务机关为纳税人的商业秘密保密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纳税人、扣缴义务人的权利:(1)纳税人、扣缴义务人有权向税务机关了解国家税收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以及与纳税程序有关的情况;(2)纳税人、扣缴义务人有权要求税务机关为纳税人、扣缴义务人的情况保密;(3)纳税人依法享有申请减税、免税、退税的权利;(4)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对税务机关所做出的决定,享有陈述权、申辩权;依法享有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论、请求国家赔偿等权利;(5)纳税人、扣缴义务人有权控告和检举税务机关、税务人员的违法违纪行为。

  6、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税收法律级次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维护建设税暂行条例》属于税收规章

  B.《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法》属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定的税收法律

  C.《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属于全国人大制定的税收法律

  D.《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属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定的税收法律

  【正确答案】BC

  【答案解析】选项A属于税收行政法规;选项D属于授权法,是由国务院制定的。

  7、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国际税收协定内容的有( )。

  A.对所得和财产的课税

  B.避免双重征税的办法

  C.税收无差别待遇

  D.防止国际偷、漏税和国际避税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国际税收协定的内容包括:协定适用范围、基本用语的定义、对所得和财产的课税、避免双重征税的办法、税收无差别待遇和防止国际偷、漏税和国际避税。

  8、单选题

  (2015年)下列行为中,视同销售货物缴纳增值税的是( )。

  A.将购进的货物用于集体福利

  B.将购进的货物用于个人消费

  C.将购进的货物用于对外投资

  D.将购进的货物用于非增值税应税项目

  考点:视同销售缴纳增值税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A、B、D属于不可以抵扣进项税额的情形。将购进的货物用于对外投资、分配、赠送视同销售缴纳增值税。

  9、单选题

  (2013年考题)某副食品商店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13年8月销售副食品取得含税销售额66950元,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固定资产取得含税销售额17098元。该商店应缴纳的增值税为( )。

  A.2282元

  B.2291.96元

  C.2448元

  D.2477.88元

  考点:增值税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应缴纳的增值税=66950÷(1+3%)×3%+17098÷(1+3%)×2%=1950+332=2282(元)。

  10、多选题

  (2015年)下列行为免征增值税的有( )。

  A.个人转让著作权

  B.残疾人个人提供应税服务

  C.航空公司提供飞机播洒农药服务

  D.会计师事务所提供管理咨询服务

  考点:免征增值税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会计师事务所提供管理咨询服务按照“鉴证咨询服务”缴纳增值税。

  11、多选题

  (2014年)某航空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4年7月取得的含税收入包括航空培训收入57.72万元、航空摄影收入222.6万元、湿租业务收入199.8万元、干租业务收入245.7万元。该公司计算的下列增值税销项税额,正确的有( )。

  A.航空培训收入的销项税额5.72万元

  B.航空摄影收入的销项税额12.6万元

  C.湿租业务收入的销项税额19.8万元

  D.干租业务收入的销项税额35.7万元

  考点:增值税销项税额-1

  【正确答案】BCD

  【答案解析】选项A,航空培训收入的销项税额=57.72÷(1+6%)×6%=3.27(万元)

  选项B,航空摄影收入的销项税额=222.6÷(1+6%)×6%=12.6(万元)

  选项C,湿租业务收入的销项税额=199.8÷(1+11%)×11%=19.8(万元)

  选项D,干租业务收入的销项税额=245.7÷(1+17%)×17%=35.7(万元)。

  12、多选题

  (2014年)某船运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并具有国际运输经营资质,2014年7月取得的含税收入包括货物保管收入40.28万元、装卸搬运收入97.52万元、国际运输收入355.2万元、国内运输收入754.8万元。该公司计算的下列增值税销项税额,正确的有( )。

  A.货物保管收入的销项税额2.28万元

  B.装卸搬运收入的销项税额9.66万元

  C.国际运输收入的销项税额35.2万元

  D.国内运输收入的销项税额74.8万元

  考点:增值税销项税额-2

  【正确答案】AD

  【答案解析】货物保管收入的销项税额=40.28÷(1+6%)×6%=2.28(万元)

  装卸搬运收入的销项税额=97.52÷(1+6%)×6%=5.52(万元)

  国际运输收入的销项税额=0

  国内运输收入的销项税额=754.8÷(1+11%)×11%=74.8(万元)。

  13、单选题

  某大型商场公开征集服务图标,约定首先从参赛作品中评选出3件入围作品,各支付10万元作为奖励,其著作权归设计者所有;再从中挑选出最佳作品,其著作权转归商场所有,商场支付给设计者转让费30万元。李某应征参赛并成为最终胜出者,他应就其所取得的收入缴纳增值税为( )。

  A.0.3万元

  B.0.29万元

  C.1.2万元

  D.2万元

  考点:增值税缴纳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转让著作权免征增值税,提供设计服属于现代服务业。个人按小规模纳税人缴纳增值税。应纳增值税=10÷1.03×3%=0.29(万元)。

  14、单选题

  下列有关运输服务的增值税规定表述不正确的是( )。

  A.航空运输企业提供的国际运输业务,实行增值税零税率

  B.航空运输企业根据国家指令无偿提供的航空运输服务,不征收增值税

  C.航空运输企业的应征增值税销售额不包括代收的机场建设费和代售其他航空运输企业客票而代收转付的价款

  D.航空运输企业提供的旅客利用里程积分兑换的航空运输服务,照章征收增值税

  考点:运输服务的增值税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航空运输企业提供的旅客利用里程积分兑换的航空运输服务,不征收增值税。

  15、单选题

  (2015年)下列产品中,属于消费税征税范围的是( )。

  A.轮胎

  B.电池

  C.卡丁车

  D.酒精

  考点:消费税征税范围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轮胎、卡丁车、酒精不属于消费税征税范围。

  16、单选题

  (2014年)甲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4年1月外购一批木材,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50万元、税额8.5万元;将该批木材运往乙企业委托其加工木制一次性筷子,取得税务局代开的小规模纳税人运输业专用发票注明运费1万元、税额0.03万元,支付不含税委托加工费5万元。假定乙企业无同类产品对外销售,木制一次性筷子消费税税率为5%。乙企业当月应代收代缴的消费税为( )万元。

  A.2.62

  B.2.67

  C.2.89

  D.2.95

  考点:消费税计算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甲企业支付的运费1万元应计入材料成本中。乙企业当月应代收代缴的消费税=(50+1+5)÷(1-5%)×5%=2.95(万元)。

  17、多选题

  (2014年)某旅游公司2014年8月从游艇生产企业购进一艘游艇,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120万元、税额20.4万元;从汽车贸易公司购进一辆小汽车,取得增值税机动车统一销售发票注明价款40万元、税额6.8万元。游艇的消费税税率为10%,小汽车消费税税率为5%。下列关于上述业务相关纳税事项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汽车贸易公司应缴纳消费税2万元

  B.游艇生产企业应缴纳消费税12万元

  C.旅游公司应缴纳游艇车辆购置税12万元

  D.旅游公司应缴纳小汽车的车辆购置税4万元

  考点:消费税纳税事项

  【正确答案】BD

  【答案解析】汽车贸易公司销售小汽车不缴纳消费税;

  游艇生产企业应缴纳消费税=120×10%=12(万元);游艇不属于车辆购置税征税范围,旅游公司应缴纳游艇车辆购置税=0;旅游公司应缴纳小汽车的车辆购置税=40×10%=4(万元)。

  18、单选题

  企业生产销售的下列货物中,应征消费税的是( )。

  A.护肤品

  B.食用酒精

  C.太阳能电池

  D.美术涂料

  考点:消费税应税商品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选项A、B、D不属于消费税的征税范围。

  19、单选题

  (2014年)某贸易公司2014年6月以邮运方式从国外进口一批化妆品,经海关审定的货物价格为30万元、邮费1万元。当月将该批化妆品销售取得不含税收入55万元。该批化妆品关税税率为15%、消费税税率为30%。该公司当月应缴纳的消费税为( )。

  A.9万元

  B.12.86万元

  C.14.79万元

  D.15.28万元

  考点:应缴纳消费税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应缴纳消费税=(30+1)×(1+15%)÷(1-30%)×30%=15.28(万元)。

  20、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符合消费税纳税地点规定的有( )。

  A.进口应税消费品的,由进口人或其代理人向报关地海关申报纳税

  B.纳税人总机构与分支机构在同一省的不同县,分支机构在销售地申报纳税

  C.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的,由委托方向受托方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D.纳税人到外县销售自产应税消费品的,于应税消费品销售后,向机构所在地或者居住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考点:消费税纳税地点规定

  【正确答案】AD

  【答案解析】纳税人总机构与分支机构在同一省的不同县,经批准可在总机构所在地缴纳消费税。委托加工的应税消费品,除受托方为个体经营者外,由受托方代收代缴消费税税款。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学习规划师微信 "wantiku123"(一对一指导

【免费下载注册会计师题库,真题+预测题免费做】

  相关推荐: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模拟试题汇总

  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强化练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审计》专项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精选练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章节讲义汇总

  2005-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考试吧整理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技巧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大纲|变化对比|解读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