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审计 > 正文

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考前练习(11)

来源:考试吧 2017-08-30 14:34: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考前练习”,更多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请微信搜索“考试吧注册会计师”或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单击查看: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考前练习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第1题

  政府有关部门限定某国有企业的工资薪金为人均3000元;在计算该企业所得税时,可以扣除的工资薪金是( )。

  A.计税工资

  B.合理的工资薪金

  C.实际的工资薪金

  D.不得超过人均3000元

  正确答案:D

  第2题

  关于企业所得税收入的确定,说法正确的是( )。

  A.利息收入,应以实际收到的利息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

  B.房地产开发企业自建的商品房转为自用的,按移送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

  C.外购的货物用于交际应酬,应按企业同类资产同期对外销售价格确定销售的收入

  D.自产的货物用于对外捐赠,应按企业同类资产同期对外销售价格确定销售的收入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

  选项A,利息收入按照合同约定的债务人应付利息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选项B,纳税人自建商品房转为自用,是内部处置资产,不视同销售确认收入;选项C,外购的货物用于交际应酬,属于视同销售,可按购入时的价格确定销售收入。

  第3题

  下列关于企业所得税政策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非经济适用房开发项目,位于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人民政府所在地城区和郊区的,预计利润率不得低于10%

  B.预约定价安排,是指企业就其未来年度关联交易的定价原则和计算方法,向税务机关提出申请,与税务机关按照独立交易原则协商、确认后达成的协议

  C.居民企业从直接或间接持有股权之和达到100%的关联方取得的技术转让所得,可享受技术转让减免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D.被取消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公益性群众团体,2年内不得重新申请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

  选项A,非经济适用房开发项目,位于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人民政府所在地城区和郊区的,预计利润率不得低于20%;选项C,居民企业从直接或间接持有股权之和达到100%的关联方取得的技术转让所得,不享受技术转让减免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选项D,被取消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公益性群众团体,3年内不得重新申请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第4题

  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外国企业,取得的下列所得中,应按照我国税法缴纳企业所得税的有()。

  A.将财产出租给中国境内使用者取得的租金

  B.转让在境外的房产取得的收益

  C.从中国银行境外分行取得的利息

  D.从中国企业境外分公司取得的投资收益

  正确答案:A

  第5题

  企业与其关联方之间的业务往来,不符合独立交易原则,或者企业实施其他不具有合理商业目的安排的,税务机关有权在该业务发生的纳税年度起( ),进行纳税调整。

  A.3年内

  B.5年内

  C.10年内

  D.15年内

  正确答案:C

  第6题

  以下按折扣后的金额确认收入的是( )。

  A.现金折扣

  B.销售折让

  C.商业折扣

  D.销售退回

  正确答案:C

  第7题

  某居民纳税人,2011年财务资料如下:收入合计30万元,成本合计28万元,经税务机关核实,企业未能正确核算收入,税务机关对企业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应税所得率为20%,2011年应纳企业所得税为( )万元。

  A.0.75

  B.1.75

  C.2

  D.3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

  应纳税所得额=成本(费用)支出额÷(1-应税所得率)×应税所得率=28÷(1-20%)×20%=7(万元)

  应纳所得税额=7×25%=1.75(万元)

  第8题

  资产损失确认证据的外部证据不包括( )。

  A.法院判决

  B.工商局注销证明

  C.资产盘点表

  D.企业清偿文件

  正确答案:C

  第9题

  综合利用资源,是指企业以《资源综合利用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规定的资源作为主要原材料,生产国家非限制和禁止并符合国家和行业相关标准的产品取得的收入,减按( )计入收入总额。

  A.60%

  B.70%

  C.80%

  D.90%

  正确答案:D

  第10题

  以下计算公式中正确的是( )。

  A.应纳税所得额=收入总额-免税收入-各项扣除-以前年度亏损-不征税收入

  B.应纳税所得额=收入总额-不征税收入-各项扣除-以前年度亏损-免税收入

  C.应纳税所得额=收入总额-以前年度亏损-不征税收入-免税收入-各项扣除

  D.应纳税所得额=收入总额-不征税收入-免税收入-各项扣除-以前年度亏损

  正确答案:D

  第11题

  某从事股权投资业务的企业在2010年取得收入如下:转让使用过的作为固定资产的办公电器取得收入5万元;取得被投资企业分回的股息20万元;取得股权转让收入100万元。该企业当期发生业务招待费8万元,则昕得税前可扣除的业务招待费是( )万元。

  A.0

  B.0.6

  C.0.85

  D.4.8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

  对从事股权投资业务的企业(包括集团公司总部、创业投资企业等),其从被投资企业所分配的股息、红利以及股权转让收入,可以按规定的比例计算业务招待费扣除限额。转让固定资产收入计入固定资产清理最终影响营业外损益,不得作为计算业务招待费的基数。标准:8×60%=4.8(万元);限度:(20+100)×5‰=0.6(万元),所得税前可扣除的业务招待费为0.6万元。

  第12题

  企业在一个纳税年度的中间开业,或者由于合并、关闭等原因终止经营活动,使该纳税年度的实际经营期不足12个月的,应当以其( )为1个纳税年度。

  A.历年制

  B.生产期

  C.实际经营期

  D.经营期

  正确答案:C

  第13题

  既不缴纳增值税,也不缴纳营业税的企业,其企业所得税暂由()地税局管理。

  A.国税局

  B.地税局

  C.财政局

  D.税务总局

  正确答案:B

  第14题

  北京市某国有企业2011年度境内经营应纳税所得额为3000万元,该企业在A、B两国分别设有分支机构,A国分支机构当年应纳税所得额600万元,其中生产经营所得500万元,A国规定税率为20%;特许权使用费所得100万元,A国规定的税率为30%;8国分支机构当年应纳税所得额400万元,其中生产经营所得300万元,B国规定的税率为30%,租金所得100万元,B国规定的税率为20%。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来源于AB两国的所得应当汇总计算抵免限额

  B.A国所得的抵免限额是130万元

  C.B国所得的抵免限额是100万元

  D.境内外所得汇总缴纳的企业所得税790万元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

  企业所得税实行分国不分项计算,因此来源于AB两国的所得应当分别计算抵免限额。

  该企业当年境内外应纳税所得额=3000+600+400=4000(万元)

  境内外所得按照我国税法应纳税额=4000×25%=1000(万元)

  A国分支机构在境外实际缴纳的税额=500×20%+100×30%=130(万元),在A国的分支机构境外所得的抵免限额=1000×600÷4000=150(万元),按照实际缴纳的130万元抵扣。

  B国分支机构在境外实际缴纳的税额=300×30%+100×20%=110(万元),在B国的分支机构境外所得的抵免限额=1000×400÷4000=100(万元),按照限额扣除。

  A、B两国分支机构境外所得可从应纳税额中扣除的税额分别为130万元和100万元。

  全年应纳税额=1000-130-100=770(万元)

  第15题

  甲企业为创业投资企业,于2010年1月1日向乙企业(未上市的中小高新技术企业)投资100万元、股权持有到2011年12月31日。甲企业2011年所得额为150万,2010年经认定亏损为30万,则2011年度应纳所得税额为( )万元。

  A.42.5

  B.40

  C.30

  D.12.5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

  2011年度可抵扣的应纳税所得额=100×70%=70(万元),应纳所得税额=(150-30-70)×25%=12.5(万元)。

  第16题

  根据企业所得税的规定,企业的下列各项支出,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从收入总额中直接扣除的是( )。

  A.公益性捐赠支出

  B.软件生产企业的职工培训费用

  C.固定资产的减值准备

  D.向投资者支付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款项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

  选项A,企业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超过部分,不得扣除;选项C、D不得从收入总额中扣除。

  第17题

  A国一居民总公司在B国设有一个分公司,总公司在本国取得所得100万元,设在B国的分公司取得所得60万元。分公司按40%的税率向B国缴纳所得税24万元。A国所得税税率为30%,实行限额抵免法。计算A国应征所得税额( )。

  A.15万元

  B.30万元

  C.35万元

  D.45万元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

  (1)B国分公司抵免限额=60X30%=18(万元)

  (2)由于抵免限额(18万元)<实缴税额(24万元),允许抵免的税额=18万元,因此,A国应征所得税额=(100+60)×30%-18=30(万元)。

  第18题

  资产损失确认证据的外部证据不包括( )。

  A.法院判决

  B.工商局注销证明

  C.资产盘点表

  D.企业清偿文件

  正确答案:C

  第19题

  实际征收率是指《企业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税率,或者税收协定规定的( )的税率。

  A.更高

  B.较低

  C.较高

  D.更低

  正确答案:D

  第20题

  实际征税时非居民企业适用( )企业所得税税率。

  A.5%

  B.10%

  C.15%

  D.25%

  正确答案:B

  第21题

  经济适用房开发项目预计利润率标准,不得低于( )3%。

  A.29%

  B.15%

  C.10%

  D.3%

  正确答案:D

  第22题

  企业综合利用资源,生产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规定的产品所取得的收入,可以使用的税收优惠是( )。

  A.税额抵免优惠

  B.减计收入优惠

  C.加速折旧优惠

  D.加计扣除优惠

  正确答案:B

  第23题

  企业转让国债应在国债( )确认利息收入的实现。

  A.购买国债时

  B.发行时约定应付利息的日期

  C.转让是约定的时间

  D.转让收入确认时

  正确答案:D

  第24题

  既不缴纳增值税,也不缴纳营业税的企业,其企业所得税暂由()地税局管理。

  A.国税局

  B.地税局

  C.财政局

  D.税务总局

  正确答案:B

  第25题

  适用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办法的是( )。

  A.居民纳税人

  B.特殊行业的纳税人

  C.特殊类型的纳税人

  D.一定规模以上的纳税人

  正确答案:A

  第26题

  下列关于企业重组业务的企业所得税处理陈述,不正确的是( )。

  A.税法上企业重组,是指企业在日常经营活动以外发生的法律结构或经济结构重大改变的交易

  B.资产收购,受让企业收购的资产不低于转让企业全部资产的85%,转让企业取得受让企业股权的计税基础,可以以被转让资产的原有计税基础确定

  C.企业债务重组,以非货币资产清偿债务,应当分解为转让相关非货币性资产、按非货币性资产公允价值清偿债务两项业务

  D.企业重组的税务处理区分不同条件,分别适用一般性税务处理规定和特殊性税务处理规定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

  资产收购,受让企业收购的资产不低于转让企业全部资产的75%,且受让企业在该资产收购发生时的股权支付金额不低于其交易支付总额的85%,转让企业取得受让企业股权的计税基础,可以以被转让资产的原有计税基础确定。

  第27题

  A国母公司经营所得2000万元,在B国设立一子公司的所得额为1000万元,B国公司所得税率20%,A国为25%,子公司缴纳B国所得税200万元,并从其税后利润800万元中分给A国母公司股息300万元,若^国实施限额间接抵免,则A国母公司应纳所得税额为( )。

  A.575万元

  B.550.25万元

  C.518.75万元

  D.500万元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

  来自子公司所得=300+200×(300/800)或=300/(1-20%)=375(万元)

  应承担子公司所得税=200×(300/800)或=375×20%=75(万元)

  第28题

  应当按扣除前的金额确定销售商品收入金额,可以在实际发生时作为财务费用扣除的是( )。

  A.商业折扣

  B.销售者让

  C.销售退回

  D.现金折扣

  正确答案:D

  第29题

  根据企业所得税的规定,以下关于资产税务处理的表述,说法正确的是( )。

  A.生物性资产计提折旧的起止时间与其他固定资产相同

  B.企业使用或者销售存货的成本计算方法,可以选用后进先出法

  C.单独估价作为固定资产入账的土地,可以提取折旧

  D.通过支付现金以外方式取得投资资产,以该投资双方协议价格为成本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

  选项A中的相同指的是折旧均从次月起开始计提,从停止使用的次月起停止计提;选项B,企业使用或者销售的存货的成本计算方法,可以在先进先出法、加权平均法、个别计价法中选用一种,不包括后进先出法;选项C,单独估价作为固定资产入账的土地不得计提折旧;选项D通过支付现金以外方式取得投资资产,以该资产公允价值和支付相关税费为成本,而非是双方协议价。

  第30题

  根据企业所得税相关规定,关于企业亏损弥补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境外营业机构的亏损不可以用境内营业机构的盈利弥补

  B.特殊性税务处理下被合并企业的亏损可以全部由合并企业弥补

  C.一般性税务处理下被分立企业的亏损不得由分立企业弥补

  D.亏损弥补的年限最长不得超过5年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

  选项A正确,选项B不正确,特殊性税务处理下被合并企业的亏损可以由合并企业弥补,但是有限额规定;选项C是正确的,在分立事务中,税法明确,企业分立,相关企业的亏损不得相互结转弥补;选项D是正确的,亏损弥补的年限最长不得超过5年,符合税法规定。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学习规划师微信 "wantiku123"(一对一指导

【免费下载注册会计师题库,真题+预测题免费做】

  相关推荐: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模拟试题汇总

  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强化练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审计》专项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精选练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章节讲义汇总

  2005-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考试吧整理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技巧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大纲|变化对比|解读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