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审计 > 正文

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6)

来源:考试吧 2017-07-25 14:10: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更多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请微信搜索“考试吧注册会计师”或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一、单项选择题

  1、下列有关注册会计师执行的业务提供的保证程度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鉴证业务提供有限保证

  B.代编财务信息提供有限保证

  C.对财务信息执行商定程序提供有限保证

  D.财务报表审阅提供有限保证

  【答案】D

  【解析】鉴证业务包括审计、审阅和其他鉴证业务,其中审阅业务提供的是有限保证,并不是高水平保证,因此选项A错误;代编财务信息、对财务信息执行商定程序均属于服务业务,不是鉴证业务,不提供保证,选项BC错误。

  2、有关具体审计目标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如果财务报表中没有将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列报为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违反了准确性和计价和分摊目标

  B.如果已入账的销售交易是对确已发出商品、符合收入确认条件的交易的记录,但金额计算错误,违反了准确性目标,但没有违反发生目标

  C.如果财务报表中将低值易耗品列报为固定资产,违反了准确性和计价和分摊目标

  D.如果财务报表附注中没有分别对原材料、在产品和产成品等存货成本核算方法做出恰当的说明,违反了分类和可理解性目标

  【答案】B

  【解析】选项A,违反了分类和可理解性目标;选项C,违反了分类和可理解性目标;选项D,违反了准确性以及计价和分摊目标。

  3、对于下列应收账款认定,通过实施函证程序,注册会计师认为最可能证实的是( )。

  A.计价和分摊

  B.分类

  C.存在

  D.完整性

  【答案】C

  【解析】对于应收账款函证来说,主要与存在认定相关,另外与计价和分摊、权利和义务有一定的关系。

  二、多项选择题

  1、下列与注册会计师审计有关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财务报表审计的基础是注册会计师的独立性和专业性

  B.注册会计师审计与政府审计的对象是一致的

  C.审计涉及为财务报表预期使用者如何利用相关信息提供建议

  D.注册会计师职业界应了解公众期望并尽可能缩小公众期望差

  【答案】AD

  【解析】注册会计师和政府审计对象不同,选项B错误;注册会计师不提供利用信息的建议,选项C错误。选择选项AD。

  2、下列有关审计业务三方关系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审计业务的三方关系人包括注册会计师、责任方和预期使用者

  B.责任方与预期使用者不可能是同一方

  C.责任方可能是审计业务的委托人

  D.责任方不可能是预期使用者

  【答案】AC

  【解析】责任方与预期使用者可能是同一方,也可能不是同一方;责任方可能是鉴证业务的委托人,也可能不是委托人;责任方可能是预期使用者,但不是唯一的预期使用者。

  3、下列有关标准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注册会计师基于自身的预期、判断和个人经验对鉴证对象进行的评价和计量,构成适当的标准

  B.对于公开发布的标准,注册会计师通常无需对标准的适当性进行评价,只需评价该标准对具体业务的适用性

  C.采用的标准的类型不同,注册会计师为评价该标准所需执行的工作也不同

  D.标准应当具有相关性、完整性、可靠性、中立性和可理解性

  【答案】BCD

  【解析】注册会计师基于自身的预期、判断和个人经验对鉴证对象进行的评价和计量,不构成适当的标准。

  4、下列有关职业怀疑的提法中,表述恰当的有( )。

  A.职业怀疑要求注册会计师具有批判和质疑的精神,对被审计单位提供的证据和解释不应不假思索的全盘接受

  B.职业怀疑要求注册会计师不应依赖以往对管理层和治理层诚信形成的判断

  C.职业怀疑要求注册会计师应假设被审计单位管理层不诚信,且存在舞弊

  D.职业怀疑要求注册会计师对引起疑虑的情形应保持警觉

  【答案】ABD

  【解析】职业怀疑要求注册会计师秉持质疑的理念,但并不假设被审计单位管理层不诚信,存在舞弊。

  5、在评价自身作出的职业判断是否适当时,下列各项中,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的有( )。

  A.作出的判断是否反映了对审计准则和会计准则的适当运用

  B.作出的判断是否有具体事实和情况所支持

  C.作出的判断是否与截至审计报告日知悉的事实一致

  D.作出的判断是否可以用来降低重大错报风险

  【答案】ABC

  【解析】重大错报风险分为评估的重大错报风险和客观存在的重大错报风险,针对客观存在的重大错报风险,我们是不能够降低的,只能对其进行评估。故D不正确。

  6、下列有关审计风险的表述中,不恰当的有( )。

  A.注册会计师考虑各类交易、账户余额和披露认定层次的重大错报风险的结果直接有助于注册会计师确定认定层次上实施的进一步审计程序的性质、时间安排和范围

  B.注册会计师应当合理设计审计程序的性质、时间和范围,并有效执行审计程序,以控制重大错报风险

  C.注册会计师应当合理设计审计程序的性质、时间和范围,并有效执行审计程序,以消除检查风险

  D.在既定的审计风险水平下,注册会计师应当实施审计程序,将重大错报风险降至可接受的低水平

  【答案】BCD

  【解析】BD项,重大错报风险与被审计单位的风险相关,且独立与财务报表审计而存在,所以重大错报风险不受注册会计师的控制,也不能降低重大错报风险。C项,检查风险不可能降低为零。

  7、下列有关审计固有限制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审计工作可能因高级管理人员的舞弊行为而受到限制

  B.审计工作可能因审计收费过低而受到限制

  C.审计工作可能因项目组成员素质和能力的不足而受到限制

  D.审计工作可能因财务报表项目涉及主观决策而受到限制

  【答案】AD

  【解析】对某些认定或审计事项而言,固有限制对注册会计师发现重大错报能力的潜在影响尤为重要,其中包括舞弊,特别是涉及高级管理人员的舞弊或串通舞弊,选项A正确。因为审计收费过低不能作为注册会计师省略不可替代的审计程序或满足于说服力不足的审计证据的正当理由,所以不属于固有限制,选项B不正确。审计限制是被审单位本身存在,审计工作可能因项目组成员素质和能力的不足而受到限制,属于被审单位自身能力不足,不属于审计限制,选项C正确。许多财务报表涉及主观决策、评估或一定程度的不确定性,并且可能存在一系列可接受的解释或判断。因此,某些财务报表项目的金额本身就存在一定的变动幅度,这种变动幅度不能通过实施追加的审计程序来消除,选项D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取注会证书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学习规划师微信 "wantiku123"(一对一指导

【免费下载注册会计师题库,真题+预测题免费做】

  相关推荐: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模拟试题汇总

  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强化练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审计》专项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精选练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章节讲义汇总

  2005-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考试吧整理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技巧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大纲|变化对比|解读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