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会计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会计》自测题及答案(13)

来源:考试吧 2018-02-13 14:21: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会计》自测题及答案”,更多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或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微信。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注册会计师《会计》自测题及答案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1. 甲公司2008年度与投资相关的交易或事项如下

  (1)1月1日,从市场购入2 000万股乙公司发行在外的普通股,准备随时出售,每股成本为8元。甲公司不具有控制、共同控制或重大影响。12月31日,乙公司股票的市场价格为每股7元。

  (2)1月1日,购入丙公司当日按面值发行的三年期债券1 000万元,甲公司计划持有至到期。该债券票面年利率为6%,与实际年利率相同,利息于每年12月31日支付。12月31日,甲公司持有的该债券市场价格为998万元。

  (3)1月1日,取得戊公司25%的股权,成本为1 200万元,投资时戊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4 600万元(各项可辨认资产、负债的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相同)。甲公司能够对戊公司的财务和经营政策施加重大影响。当年度,戊公司实现净利润500万元;甲公司向戊公司销售商品产生利润100万元,至年末戊公司尚未将该商品对外销售。

  (4)持有庚上市公司100万股股份,成本为1 500万元,对庚上市公司不具有控制、共同控制或重大影响。该股份自2007年7月起限售期为3年。甲公司在取得该股份时未将其分类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该股份于2007年12月31日的市场价格为1 200万元,2008年12月31日的市场价格为1 300万元。甲公司管理层判断,庚上市公司股票的公允价值未发生持续严重下跌。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回答下列各题。 下列各项关于甲公司对持有的各项投资分类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A.对戊公司的股权投资作为长期股权投资处理

  B.对丙公司的债权投资作为持有至到期投资处理

  C.对乙公司的股权投资作为交易性金融资产处理

  D.对庚上市公司的股权投资作为长期股权投资处理

  2. 下列各项关于甲公司持有的各项投资于2008年度确认损益金额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A.对丙公司债券投资确认投资收益60万元

  B.对戊公司股权投资确认投资收益100万元

  C.对庚上市公司股权投资确认投资收益100万元

  D.对乙公司股权投资确认公允价值变动损失2 000万元

  3. 下列各项关于甲公司持有的各项投资于2008年12月31日账面余额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A.对戊公司股权投资为1 300万元

  B.对丙公司债权投资为1 000万元

  C.对乙公司股权投资为14 000万元

  D.对庚上市公司股权投资为1 500万元

  4. 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甲公司)系上市公司,2×10年1月1日递延所得税资产期初余额为165万元,递延所得税负债期初余额为264万元,这些暂时性差异均不是因为计入所有者权益的交易或事项产生的,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2×10年公司申请成为高新技术企业,2×10年末该申请获得批准并已公示。自2×11年1月1日起,该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变更为15%。甲公司预计会持续盈利,各年能够获得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2×10年利润总额为790.894万元,该公司2×10年会计与税法之间的差异包括以下事项

  (1)2×10年1月1日,以1 022.35万元自证券市场购入当日发行的一项3年期到期还本付息国债。该国债票面金额为1 000万元,票面年利率为5%,年实际利率为4%,到期日为2012年12月31日。甲公司将该国债作为持有至到期投资核算。税法规定,国债利息收入免交所得税。

  (2)因违反税收政策需支付罚款40万元,款项尚未支付

  (3)2×10年7月1日,甲公司自证券市场购入A股票;支付价款260万元(假定不考虑交易费用)。甲公司将该股票作为交易性金融资产核算。12月31日,该股票的公允价值为300万元

  (4)2×10年9月1日,甲公司自证券市场购入B股票;支付价款150万元(假定不考虑交易费用)。甲公司将该股票作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核算。12月31日,该股票的公允价值为100万元

  (5)本期提取存货跌价准备210万元,期初存货跌价准备余额为0

  (6)本期预计产品质量保证费用50万元,将其确认为预计负债,期初产品质量保证费用为0

  (7)采用公允价值模式的投资性房地产2006年年末公允价值为1 800万元(假定等于其成本),2×10年年末其公允价值跌至1 600万元

  (8)2×10年1月1日存在的可抵扣暂时性差异在本期转回100万元,应纳税暂时性差异在本期转回200万元。 假定除上述所述事项外,无其他差异。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回答下列问题。 甲公司2×10年度的应纳税所得额和应交所得税分别为()。

  A.1 330万元, 332.50万元

  B.1 330万元, 251.89万元

  C.1 310 万元,248.11万元

  D.1 310万元,327.50万元

  5. 甲公司2×10年度应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资产和递延所得税负债分别为()。

  A.-4.5万元,-129.6万元

  B.-129.6万元,-4.5万元

  C.102.50万元,-40万元

  D.-40万元,102.50万元

  6. 甲公司为一般纳税人,增值税税率为17%。有关销售商品业务如下

  (1)2×11年1月2日,与H公司签订协议销售商品一批,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价格为1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17万元。商品已发出,款项已收到。协议规定,该批商品销售价格的25%属于商品售出后5年内提供维护服务的服务费。

  (2)2×11年10月10日,甲公司与D公司签订一件特定商品销售合同。合同规定,该件商品须单独设计制造,总价款为600万元,自合同签订日起两个月内交货。D公司已预付全部价款。至本月末,该件商品尚未完工,已发生生产成本300万元(其中,生产人员薪酬50万元,原材料250万元),预计还将发生成本100万元。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回答下列问题。 2×11年甲公司销售给H公司的商品应确认的收入为()万元。

  A.80

  B.75

  C.100

  D.5

  7. 2×11年10月甲公司销售给D公司的商品应确认收入()万元。

  A.450

  B.600

  C.0

  D.300

  8. 甲公司2006年1月1日开始自行研究开发一项新产品专利技术,发生的研究开发支出共计450万元,其中研究阶段支出为100万元,开发阶段符合资本化条件的支出为300万元。2007年初开发完成,甲公司为合理有效使用该项最新研制的专利技术,组织对全体职工进行系统培训,发生培训支出20万元。2007年1月20日达到预定用途, 该无形资产用于生产产品,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采用直线法摊销,无残值。根据税法规定,专利技术的研发支出计入当期损益的,按照研究开发费用的50%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50%摊销。税法规定的摊销方法、年限和残值与会计相同。 2009年初由于产业结构的调整,甲公司将其使用权让渡给乙公司,出租合同规定,乙公司应按照每年销售收入的20%向甲公司支付使用费,并可以随时解除合同,当年乙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00万元。出租收入适用的营业税税率为5%,租金已收讫。 2010年7月1日,根据市场调查,用该专利技术生产的产品市场占有率急剧下降,乙公司遂与甲公司解除出租合同,甲公司同日出售该无形资产。取得出售收入100万元,应交纳的营业税为3万元。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回答下列问题。 该项内部研究开发取得的无形资产的初始确认时入账价值为()。

  A.450万元

  B.300万元

  C.320万元

  D.470万元

  9. 下列有关该无形资产涉及所得税的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初始确认时产生可抵扣暂时性差异,确认为递延所得税资产

  B.初始确认时账面价值等于计税基础,不产生暂时性差异,但应作纳税调整

  C.初始确认时产生可抵扣暂时性差异,但不确认递延所得税资产,这部分暂时性差异以后期间摊销时再确认或转回递延所得税资产

  D.初始确认时产生可抵扣暂时性差异,但不确认递延所得税资产,这部分暂时性差异以后期间摊销时也不需要确认或转回递延所得税资产

  10. 下列有关甲公司2010年处置该项无形资产的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缴纳的营业税应冲减营业外收入,营业外收入金额为7万元

  B.缴纳的营业税应计入营业税金及附加,营业外收入金额为10万元

  C.处置无形资产产生的损益构成当期营业利润

  D.处置时实际收到的金额与无形资产的账面价值以及缴纳的营业税的差额,属于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的利得或损失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大汇总

  2005-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