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会计 > 正文

2017年注册会计师《会计》备考模拟试题(18)

来源:考试吧 2017-07-19 10:57: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注册会计师《会计》备考模拟试题”,更多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或搜索“考试吧注册会计师”微信。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年注册会计师《会计》模拟试题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单项选择题

  1.(2015年考题)在不涉及补价的情况下,下列各项交易事项中,属于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的是( )。

  A.开出商业承兑汇票购买原材料

  B.以拥有的股权投资换入专利技术

  C.以应收账款换入对联营企业投资

  D.以作为持有至到期投资核算的债券投资换入机器设备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选项ACD中应收票据、持有至到期投资、应收账款均是货币性资产。

  2.(2015年考题)经与乙公司协商,甲公司以一批产成品换入乙公司的一项专利技术,交换日,甲公司换出产品的账面价值为560万元,公允价值为700万元(等于计税价格),甲公司将产品运抵乙公司并向乙公司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当日双方办妥了专利技术所有权转让手续。经评估确认,该专项技术的公允价值为900万元,甲公司另以银行存款支付乙公司81万元,甲、乙公司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均为17%,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换入专利技术的入账价值是( )。

  A.641万元  B.781万元  C.819万元  D.900万元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入账价值=换出产品公允价值700+增值税销项税额700×17%+支付的银行存款81=900(万元)

  3.下列属于货币性资产的是( )。

  A.可供出售权益工具投资

  B.交易性金融资产

  C.持有至到期投资

  D.长期股权投资

  『正确答案』C

  4.A公司和B公司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均为17%。A公司以一项固定资产与B公司的一项长期股权投资进行资产置换,交换前后资产的用途不变。置换日资料如下:(1)A公司换出的固定资产成本为300万元,已计提折旧40万元,不含税公允价值为270万元,含税公允价值为315.9万元;(2)B公司换出的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余额为285万元,其中投资成本为200万元、损益调整75万元、其他综合收益5万元(产生原因为被投资单位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累计公允价值变动)、其他权益变动5万元,已计提减值准备60万元,公允价值为350万元。 (3)A公司另向B公司支付银行存款34.1万元。(4)假定该项交换具有商业实质,A公司换入长期股权投资而持有被投资单位40%的表决权资本,当日被投资单位可辨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为1000万元。下列有关A公司和B公司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的会计处理中,不正确的是( )。

  A.A公司换入长期股权投资的入账价值为400万元

  B.A公司因该项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确认营业外收入60万元

  C.B公司换入固定资产的入账成本为270万元

  D.B公司换出长期股权投资确认的投资收益为125万元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A公司的会计处理:不含税补价=350-270=80(万元);换入长期股权投资的成本=270+80=350(万元);或=270×1.17+34.1=350(万元)。

  “固定资产”转入“固定资产清理”的处理(略)。

  借:长期股权投资—投资成本           350

  贷:固定资产清理           (300-40)260

  营业外收入            (270-260)1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270×17%)45.9

  银行存款                   34.1

  借:长期股权投资—投资成本   (1000×40%-350)50

  贷:营业外收入                50

  B公司的会计处理:换入固定资产的成本=350-80=270(万元);或=350-34.1-270×17%=270(万元)。

  借:固定资产                  27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45.9

  银行存款                   34.1

  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             60

  贷:长期股权投资                285

  投资收益        [350-(285-60)]125

  借:其他综合收益                 5

  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            5

  贷:投资收益                   10

  5.A公司、B公司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均为17%,A公司以库存商品交换B公司生产经营中使用的固定资产,交换前后资产的用途不变。交换日有关资料如下:(1)A公司换出库存商品的账面余额为1000万元,增值税销项税额为170万元;(2)B公司换出固定资产的原值为1350万元,累计折旧为250万元,增值税销项税额为187万元;(3)假定该项交换不具有商业实质。双方协商A公司另向B公司支付补价100万元(增值税不单独收付)。下列关于A公司B公司对换入资产的会计处理中,表述正确的是( )。

  A.A公司换入固定资产的入账价值为1100万元

  B.A公司换出库存商品时应确认收入

  C.B公司换入库存商品的入账价值为1000万元

  D.B公司换出的固定资产不确认处置损益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A公司换入固定资产的入账价值=1000+170-187+100=1083(万元),A公司的会计分录如下:

  借:固定资产              1083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187

  贷:库存商品              10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170

  银行存款               100

  B公司换入库存商品的入账价值=(1350-250)+187-100-170=1017(万元),B公司的会计分录如下

  借:固定资产清理            1100

  累计折旧               250

  贷:固定资产              1350

  借:库存商品              1017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170

  银行存款               100

  贷:固定资产清理            11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187

  6.甲、乙公司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建筑物等不动产及机器设备等动产适用的增值税税率分别为11%和17%,甲公司的投资性房地产采用成本模式计量,2015年2月10日,甲公司以投资性房地产和厂房交换乙公司生产经营用的C设备和D设备。有关资料如下:(1)甲公司换出:①投资性房地产原值为450万元,为2014年6月10日购入的办公用房并对外出租,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预计净残值为0;不含税公允价值为650万元,增值税销项税额71.5万元;②厂房原值为200万元,为2010年2月10日购建完成,预计使用年限为50年,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预计净残值为0;不含税公允价值为300万元,增值税销项税额为33万元。合计不含税公允价值为950万元,合计含税公允价值为1 054.5万元。(2)乙公司换出:C设备原值为250万元,已计提折旧50万元,不含税公允价值为300万元,增值税销项税额为51万元;D设备原值为600万元,已计提折旧100万元,不含税公允价值为600万元,增值税销项税额为102万元;合计不含税公允价值为900万元,合计含税公允价值为1053万元。(3)假定该项交换具有商业实质。(4)甲公司收到乙公司支付的银行存款1.5万元(甲公司收到不含税补价50万元)。下列有关甲公司会计处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换入C设备的入账价值为300万元

  B.换入D设备的入账价值为600万元

  C.换出投资性房地产确认其他业务收入为650万元

  D.换出厂房确认营业外收入103万元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选项A,换入C设备的入账价值=(不含税公允价值950-不含税补价50)×[300/(300+600)]=300(万元),或:换入C设备的入账价值=(不含税公允价值950-收到银行存款1.5+销项税额(71.5+33)-可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900×17%)×[300/(300+600)]=300(万元);

  选项B,换入D设备的入账价值=(950-50)×600/900=600(万元);

  选项C,换出投资性房地产确认其他业务收入为650万元;选项D,甲公司换出厂房确认营业外收入=300-(200-200/50×5)=120(万元)。会计分录如下:

  会计分录如下:

  借:固定资产清理            180

  累计折旧        (200/50×5)20

  贷:固定资产—厂房           200

  借:固定资产—C设备           300

  —D设备           6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153

  银行存款               1.5

  贷:其他业务收入            650

  固定资产清理            180

  营业外收入             12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104.5

  借:其他业务成本            420

  投资性房地产累计折旧 (450/10×8/12)30

  贷:投资性房地产            450

  7.资料同上。下列有关乙公司会计处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换入投资性房地产的入账价值为650万元

  B.换入厂房的入账价值为300万元

  C.换出设备应确认的营业外收入为200万元

  D.换出设备应确认销项税额为102万元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选项A,换入投资性房地产的入账价值=(900+50)×650/(300+650)=650(万元);选项B,换入厂房的入账价值=(900+50)×300/(300+650)=300(万元);选项C,乙公司换出设备应确认的营业外收入=300-(250-50)+600-(600-100)=200(万元);选项D,乙公司换出设备应确认的销项税额=900×17%=153(万元)。会计分录如下:

  借:固定资产清理           700

  累计折旧             150

  贷:固定资产—C设备          250

  —D设备          600

  借:投资性房地产           650

  固定资产—厂房          3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104.5

  贷:固定资产清理           700

  营业外收入            2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153

  银行存款              1.5

  8.甲公司以库存商品A产品、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交换乙公司的原材料、固定资产(机器设备),假定交换前后资产用途不变。甲公司和乙公司适用的增值税税率均为17%,有关资料如下:(1)甲公司换出:①库存商品A产品:账面成本为100万元,已计提存货跌价准备30万元,不含税公允价值为150万元;②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账面价值为120万元(其中成本为125万元,公允价值变动减少5万元),公允价值200万元。合计不含税公允价值为350万元,合计含税公允价值为375.5万元。(2)乙公司换出:①原材料:账面成本为80万元,已计提存货跌价准备5万元,不含税公允价值为100万元;②固定资产:账面原值为150万元,已计提折旧为10万元,不含税公允价值为200万元。合计不含税公允价值为300万元,合计含税公允价值为351万元。(3)乙公司另向甲公司支付银行存款24.5万元。(4)假定该项交换具有商业实质。下列有关甲公司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的会计处理,不正确的是( )。

  A.换入原材料的入账价值为100万元

  B.换入固定资产的入账价值为200万元

  C.换出库存商品A产品确认收入150万元,确认主营业务成本70万元

  D.换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确认投资收益80万元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选项A,甲公司换入原材料的入账价值=(350-50)×100/300=100(万元);选项B,甲公司换入固定资产的入账价值=(350-50)×200/300=200(万元);选项D,换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确认的投资收益=200-125=75(万元)。

  9.资料同上。下列有关乙公司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的会计处理,不正确的是( )。

  A.利润表中确认营业收入100万元

  B.利润表中确认资产减值损失转回5万元

  C.换入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入账价值为200万元

  D.换入库存商品A产品的入账价值为150万元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选项B,存货跌价准备的转销应通过“主营业务成本”或“其他业务成本”科目核算,已确认的资产减值损失不能转回;选项C,换入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入账价值=(300+50)×200/350=200(万元);选项D,换入库存商品的入账价值=(300+50)×150/350=150(万元)。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取注会证书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学习规划师微信 "wantiku123"(一对一指导

【免费下载注册会计师题库,真题+预测题免费做】

  相关推荐:

  2017年注会备考很茫然?不知道怎么规划学习?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强化练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会计》专项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练习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模拟试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章节讲义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技巧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大纲|变化对比|解读汇总热点文章

  2005-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