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会计 > 正文

2017年注册会计师《会计》备考模拟试题(5)

来源:考试吧 2017-06-23 11:02: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注册会计师《会计》模拟试题”,更多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或搜索“考试吧注册会计师”微信。

  点击查看:2017年注册会计师《会计》模拟试题汇总

  (一)甲公司库存A产成品的月初数量为1 000台,月初账面余额为8 000万元;A在产品的月初数量为400台,月初账面余额为600万元。当月为生产A产品耗用原材料、发生直接人工和制造费用共计l5 400万元,其中包括因台风灾害而发生的停:[损失300万元。当月,甲公司完成生产并入库A产成品2 000台,销售A产成品2 400台。当月末甲公司库存A产成品数量为600台,无在产品。甲公司采用一次加权平均法按月计算发出A产成品的成本。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回答下列第1小题至第2小题。

  1.下列各项关于因台风灾害而发生的停工损失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作为管理费用计入当期损益

  B.作为制造费用计入产品成本

  C.作为非正常损失计入营业外支出

  D.作为当期已售A产成品的销售成本

  【答案】:C

  2.甲公司A产成品当月末的账面余额为( ) 。

  A.4 710万元

  B.4 740万元

  C.4 800万元

  D.5 040万元

  【答案】:B

  (二)甲公司20×0年1月1日发行在外的普通股为27 000万股,20×0年度实现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8 000万元,普通股平均市价为每股10元。20×0年度,甲公司发生的与其权益性工具相关的交易或事项如下:

  (1)4月20日,宣告发放股票股利,以年初发行在外普通股股数为基础每10股送1股,除权日为5月1日。

  (2)7月1日,根据经批准的股权激励计划,授予高管人员6 000万份股票期权。每份期权行权时可按4元的价格购买甲公司1股普通股,行权日为20×1年8月1日。

  (3)12月1日,甲公司按市价回购普通股6 000万股,以备实施股权激励计划之州。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冈素,回答下列第3小题至第4小题。

  3.甲公司20X0年度的基本每股收益是( )

  A.0.62元

  B.0.64元

  C.0.67元

  D.0.76元

  【答案】:A

  4.甲公司20×0年度的稀释每股收益是( )。

  A.0.55元

  B.0.56元

  C.0.58元

  D.0.62元

  【答案】:C

  (三)20×1年11月20日,甲公司购进一台需要安装的A设备,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设备价款为950万元,可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为l61.5 万元,款项已通过银行支付。安装A设备时,甲公司领用原材料36万元(不含增值税额),支付安装人员工资14万元。20×1年12月30日,A设备达到预 定可使用状态。A设备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率为5%,甲公司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回答下列第5小题至第6小题。

  5.甲公司A设备的入账价值是( )。

  A.950万元

  B.986万元

  C.1 000万元

  D.1 111.5万元

  【答案】:C

  6.甲公司20x4年度对A设备计提的折旧是( )。

  A.136.8万元

  B.144万元

  C.187.34万元

  D.190万元

  【答案】:B

  (四)20×1年1月1日,甲公司支付800万元取得乙公司100%的股权。购买日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为600万元。20×1年1月1日至 20×2年12月31日期间,乙公司以购买日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基础计算实现的净利润为50万元(未分配现金股利),持有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 上升20万元,除上述外,乙公司无其他影响所有者权益变动的事项。20×3年1月1日,甲公司转让所持有乙公司70%的股权,取得转让款项700万元;甲 公司持有乙公司剩余30%股权的公允价值为300万元。转让后,甲公司能够对乙公司施加重大影响。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回答下列第7小题至第8小题。

  7.甲公司因转让乙公司70%股权在20×3年度个别财务报表中应确认的投资收益是( )。

  A.91万元

  B.1 1 1万元

  C.140万元

  D.160万元

  【答案】:C

  8.甲公司因转让乙公司70%股权在20×3年度合并财务报表中应确认的投资收益是( )。

  A.91万元

  B.1 1 1万元

  C.140万元

  D.150万元

  【答案】:D

  (五)甲公司20×1年至20×4年发生以下交易或事项:

  20×1年12月31日购入一栋办公楼,实际取得成本为3 000万元。该办公楼预计使用年限为20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因公司迁址,20×4年6月30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租赁协议。该 协议约定:甲公司将上述办公楼租赁给乙公司,租赁期开始日为协议签订曰,租期2年,年租金l50万元,每半年支付一次。租赁协议签订日该办公楼的公允价值 为2 800万元。

  甲公司对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20×4年12月31日,该办公楼的公允价值为2 200万元。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回答下列第9小题至第l0小题。

  9.下列各项关于甲公司上述交易或事项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出租办公楼应于20×4年计提折旧150万元

  B.出租办公楼应于租赁期开始日确认资本公积l75万元

  C.出租办公楼应于租赁期开始日按其原价3 000万元确认为投资性房地产

  D.出租办公楼20×4年取得的75万元租金应冲减投资性房地产的账面价值

  【答案】:B

  10.上述交易或事项对甲公司20X4年度营业利润的影响金额是( )。

  A.0

  B.-75万元

  C.-00万元

  D.-675万元

  【答案】:C

  (六)20×1年度,甲公司发生的相关交易或事项如下:

  (1)4月1曰,甲公司收到先征后返的增值税600万元。

  (2)6月30日,甲公司以8 000万元的拍卖价格取得一栋已达到预定可使刚状态的房屋,该房屋的预计使用年限为50年。当地政府为鼓励甲公司在当地投资,于同日拨付甲公司2 000万元,作为对甲公司取得房屋的补偿。

  (3)8月1日,甲公司收到政府拨付的300万元款项,用于正在建造的新型设备。至12月31日,该设备仍处于建造过程中。

  (4)10月10曰,甲公司收到当地政府追加的投资500万元。甲公司按年限平均法对固定资产计提折旧。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回答下列第1 1小题至第l2小题。

  11.下列各项关于甲公司上述交易或事项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收到政府拨付的房屋补助款应冲减所取得房屋的成本

  B.收到先征后返的增值税应确认为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

  C.收到政府追加的投资应确认为递延收益并分期计入损益

  D.收到政府拨付用于新型设备的款项应冲减设备的建造成本

  【答案】:B

  12.甲公司20×1年度因政府补助应确认的收益金额是( )。

  A.600万元

  B.620万元

  C.900万元

  D.3400万元

  【答案】:B

  二、多项选择题(本题型共6小题,每小题2分,共12分。每小题均有多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你认为正确的答案,在答题 卡相应位置上用2B铅笔填涂相应的答案代码。每小题所有答案选择正确的得分;不答、错答、漏答均不得分。涉及计算的,如有小数,保留两位小数,两位小数后 四舍五入。答案写在试题卷上无效。)

  (--)甲公司20×1年度涉及现金流量的交易或事项如下:

  (1)因购买子公司的少数股权支付现金680万元;

  (2)为建造厂房发行债券收到现金8 000万元;

  (3)附追索权转让应收账款收到现金200万元;

  (4)因处置子公司收到现金350万元,处置时该子公司现金余额为500万元;

  (5)支付上年度融资租入固定资产的租赁费60万元;

  (6)因购买子公司支付现金780万元,购买时该子公司现金余额为900万元;

  (7)因购买交易性权益:[具支付现金160万元,其中已宣告但尚未领取的现金股利l0万元;

  (8)因持有的债券到期收到现金l20万元,其中本金为l00万元,利息为20万元;

  (9)支付在建工程人员工资300万元。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回答下列第1小题至第2小题。

  1.下列各项关于甲公司现金流量分类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发行债券收到现金作为筹资活动现金流入

  B.支付在建工程人员工资作为投资活动现金流出

  C.因持有的债券到期收到现金作为投资活动现金流入

  D.支付融资租入固定资产的租赁费作为筹资活动现金流出

  E.附追索权转让应收账款收到现金作为投资活动现金流入

  【答案】:ABCD

  2.下列各项关于甲公司合并现金流量表列报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投资活动现金流入240万元

  B.投资活动现金流出610万元

  C.经营活动现金流入320万元

  D.筹资活动现金流出740万元

  E.筹资活动现金流入8 120万元

  【答案】ABD

  【解析】投资活动的现金流入=120(事项6)+120(事项8)=240(万元);投资活动现金流出=150(事项4)+160(事项7)+300(事 项9)=610(万元);经营活动的现金流入=0;筹资活动的现金流出=680(事项1)+60(事项5)=740(万元);筹资活动的现金流入=8 000(事项2)+200(事项3)=8 200(万元)。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取注会证书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班主任微信 "wtk120"(一对一学习指导

【免费下载注册会计师题库,真题+预测题免费做】

  相关推荐: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强化练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会计》专项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练习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模拟试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章节讲义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技巧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大纲|变化对比|解读汇总热点文章

  2005-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