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会计 > 正文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必备练习题(4)

来源:考试吧 2015-12-15 13:58: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16注册会计师《会计》必备练习题”,更多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请微信搜索“566注册会计师”!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必备练习题汇总

火爆:注册会计师万题库章节课(精讲班)永久免费热点文章

  1、下列各项中,符合谨慎性会计信息质量要求的有( )。

  A: 因企业实现利润超过预期,对厂房计提减值准备

  B: 无形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C: 存货期末计价采用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法

  D: 成本模式核算下投资|生房地产计提减值准备

  E: 或有应付金额符合或有事项确认预计负债条件,应将其确认为预计负债

  【答案】B,C,D,E

  【解析选项A属于滥用会计政策,不符合谨慎性会计信息质量要求 ;或有应付金额确认为预计负债使利润减少,净资产减少,符合谨慎性原则。

  2、下列项目中,属于借款费用应予资本化的资产范围的有( )。

  A: 经过相当长时间的购建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投资性房地产

  B: 需要18个月的生产活动才能达到销售状态的存货

  C: 经营性租赁租人的生产设备

  D: 经过2年的建造可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生产设备

  【答案】A,B,D

  【解析】符合资本化条件的资产,是指需要经过相当长时间(1年或1年以上)的购建或者生产活动才能达到预定可使用或者可销售状态的固定资产、投资性房地产和存货等资产。经营性租赁租入的生产设备不属于固定资产的购建。

  3、企业以回购股份形式奖励本企业职工的,属于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其会计处理正确的有( )。

  A:企业回购股份时,应当按照回购股份的全部支出作为库存股处理,记入“库存股”科目,同时进行备查登记

  B: 企业回购股份时,应当按照回购股份的全部支出冲减股本

  C:对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企业应当在等待期内每个资产负债表日按照权益工具在授予日的公允价值,将取得的职工服务计入成本费用,同时增加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

  D:对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企业应当在等待期内每个资产负债表日按照当日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将取得的职工服务计入成本费用,同时增加应付职工薪酬

  【答案】A,C

  【解析】企业回购股份时,应当按照回购股份的全部支出借记“库存股”科目,选项B不正确 ;对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企业应当在等待期内每个资产负债表日按照当日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将取得的职工服务计入成本费用,同时增加资本公积,选项D不正确。

  4、依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下列有关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 关联方关系的存在可能导致发生的非货币性资产不具有商业实质

  B: 具有商业实质的,换入和换出资产的公允价值通常应当相等

  C: 具有商业实质的,换出资产的公允价值与其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

  D:不具有商业实质的,应以换出资产的账面价值和应支付的相关税费为基础确定换入资产的成本,不确认损益

  E:具有商业实质的以换出资产的公允价值和为换出资产而专门支付的相关税费来确定换入资产的成本,同时确认损益

  【答案】A,B,C,D

  【解析】具有商业实质的,应以换出资产的公允价值和应支付的相关税费(这里的相关税费是指与换入资产直接相关的税费,并不是指为换出资产发生的费用)为基础确定换入资产的成本,同时确认损益。

  5、下列关于现金流量表项E填列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有( )。

  A:外币货币性项目因汇率波动而产生的汇兑差额,应在“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影响”项目中反映

  B:以分期付款方式购建的固定资产每期支付的现金,应在“支付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项目中反映

  C:处置子公司所收到的现金,应以减去相关处置费用后的净额在“处置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收到的现金净额”项目中反映

  D:处置长期股权投资收到的现金中属于已确认的投资收益的部分,应在“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项目中反映

  E:现金支付的应由在建工程负担的职工薪酬,应在“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项目中反映

  【答案】A,B,C

  【解析】选项A,企业外币现金流量及境外子公司的现金流量折算成记账本位币时,所采用的是现金流量发生日汇率或即期汇率的近似汇率,而现金流量表“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项目中外币现金净增加额是按资产负债表日的即期汇率折算的上述两者之差即为汇率变动对现金的影响 ;选项B,以分期付款方式购建的固定资产每期支付的现金,记入“支付其他与筹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项目 ;选项C,“处置予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收到的现金净额’’此项目反映企业处置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所取得的对价中所包含现金减去子公司或其他营业单位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以及相关处置费用后的净额。

  1、下列关于债务重组的叙述正确的有( )。

  A: 债务重组中,债权人必须作出让步

  B:修改其他条件的债务重组,重组债务的账面价值与重组后债务的公允价值之间的差额,确认为债务重组利得,计人资本公积

  C: 以债务转为资本,债务人应将股份账面价值总额与股本之间的差额,作为资本公积

  D: 债务重组必须是在债务人处于财务困难条件下的有关重组事项

  【答案】A,D

  【解析】选项B不正确,重组债务的账面价值与重组后债务的公允价值之间的差额,确认为债务重组利得,计入当期损益 ;股份账面价值总额就等于股本科目的账面价值,所以选项C不正确,应是将股份的公允价值总额和股本之间的差额确认资本公积。

  2、下列关于弃置费用的说法正确的有( )。

  A: 对于特殊行业的固定资产,固定资产的初始入账成本需要考虑弃置费用

  B: 弃置费用需要按照现值计入固定资产的人账价值,同时确认预计负债

  C:在固定资产的使用年限内,应按照预计负债的摊余成本和实际利率确认利息费用计人固定资产成本

  D:一般企业固定资产的报废清理发生的费用不属于弃置费用,应在实际发生时作为固定资产处置费用处理

  【答案】A,B,D

  【解析】选项C应在发生时计入财务费用。

  3、下列各项中,应计入管理费用的有( )。

  A: 企业在筹建期间内发生的开办费

  B: 行政管理部门计提的固定资产折旧费

  C: 按照生产工人工资的2%计提的工会经费

  D: 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

  【答案】A,B

  【解析】选项C,计入“生产成本” ;选项D,记入“资产减值损失”科目。

  4、下列与投资有关的相关费用,正确的是( )。

  A: 发行证券过程中发生的广告费、路演费、上市酒会费等,应当计入当期损益

  B: 发行权益}生证券过程中的手续费冲减溢价收入

  C: 交易性金融资产直接相关的费用、税金计入投资收益

  D: 形成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费用、税金计入管理费用

  E: 不形成控股合并的费用、税金计入管理费用

  【答案】A,B,C,D

  【解析】不形成控股合并的费用、税金计入成本。

  5、依据 《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 资产减值》,下列关于资产减值损失确定的叙述正确的有( )。

  A: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应当将资产的账面价值减记至可收回金额,减记的金额确认为资产减值损失,计人当期损益,同时计提相应的资产减值准备

  B:资产减值损失确认后,减值资产的折旧或者摊销费用应当在未来期间作相应调整,以使该资产在剩余使用寿命内,系统地分摊调整后的资产账面价值(扣除预计净残值)

  C: 资产减值损失一经确认,在以后会计期间不得转回

  D: 确认的资产减值损失,在以后会计期间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可以转回

  【答案】A,B,C

  【解析】《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 资产减值》规范内的资产减值损失,一经确认,不予转回,即持有期间价值的回升不予确认。

关注"566注册会计师"微信,第一时间获取真题答案、成绩查询等信息!

注册会计师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微信搜索"566注册会计师"

注册会计师QQ群

  相关推荐: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知识点汇总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知识点汇总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特点与备考建议

  2016注册会计师考试《财务成本管理》知识点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