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经济法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强化试题(1)

来源:考试吧 2018-07-31 16:30: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2018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时间为10月13、14日,考试吧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强化试题”,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

  点击查看:2018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强化试题汇总

  1、多选题

  公司解散后,恶意处置公司财产给债权人造成损失,债权人可主张( )对公司债务承担相应赔偿责任。

  A、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

  B、股份公司的董事

  C、股份公司的控股股东

  D、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正确答案】 ABC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公司的清算。(应试指南P195)

  2、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公司章程可以自行规定的权利有( )。

  A、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可以不按照出资比例行使表决权

  B、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股东的股权继承可以排除

  C、股份公司可以不按照出资比例分红

  D、公司以法定公积金转增资本留存额的限制可以以章程来限制

  【正确答案】 AB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以法定公积金转增资本留存额的限制,是法定的,公司章程不能有其他规定。(应试指南P195)

  3、多选题

  下列有关公司公积金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公司的资本公积金不得用于弥补亏损

  B、资本公积金和盈余公积金都可用于转增资本

  C、法定公积金的提取比例为20%

  D、公司利润中提取法定公积金之后还可以提取任意公积金

  【正确答案】 AB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公积金制度。法定公积金提取比例为税后利润的10%,选项C错误。其余表述均正确。(应试指南P195)

  4、多选题

  甲公司为有限责任公司,乙公司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该两个公司的表述中,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有( )。

  A、甲公司的股东可以对利润分配进行约定,乙公司的股东不能约定

  B、甲公司可以不设立董事会;乙公司必须设立董事会

  C、两个公司股东(大)会对一般决议的表决方式可由公司章程自行确定,通过特别决议则必须经过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同意

  D、均没有注册资本的法定限制

  【正确答案】 B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有限责任公司与股份有限公司的区别。股份有限公司按照股东持股比例分配利润,但股份有限公司章程规定不按持股比例分配的除外,所以选项A错误。根据规定,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的一般决议是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过半数通过,而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会的特别决议是经代表2/3以上表决权的股东通过,所以选项C错误。(应试指南P195)

  5、多选题

  下列关于股份有限公司收购自身股份奖励给本公司职工的规则的表述中,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有( )。

  A、应经股东大会决议

  B、收购比例不得超过本公司已发行股份总额的5%

  C、用于收购的资金应当从公司的资本公积金中支付

  D、所收购的股份应当在1年内转让给职工

  【正确答案】 AB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股份公司回购股票的规定。用于收购的资金应当从公司的“税后利润”中支付,选项C错误。(应试指南P194)

  6、多选题

  甲公司发行优先股,下列关于公司章程记载事项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非上市公众公司发行优先股可以不在公司章程中记载股息率的形式

  B、如果甲公司累计2个会计年度未分配股息,优先股股东的表决权恢复

  C、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3%以上股份的股东,可以在股东大会召开10日前提出临时提案,该比例3%在计算时应当仅计算普通股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

  D、发行人要求回购优先股的,必须完全支付所欠股息,但商业银行发行优先股补充资本的除外

  【正确答案】 C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优先股。公司章程应当明确优先股股息率是采用固定股息率还是浮动股息率,所以选项A错误;公司累计3个会计年度或连续2个会计年度未按约定支付优先股股息的,优先股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每股优先股股份享有公司章程规定的表决权,所以选项B错误。(应试指南P194)

  7、多选题

  甲、乙、丙作为发起人以募集设立方式设立股份有限公司,但最后股款只募集到60%,未能召开创立大会。根据公司法律制度规定,下列做法中,正确的有( )。

  A、甲、乙、丙对公司设立中产生的费用承担连带责任

  B、所有出资的股东应当对公司设立中产生的费用承担连带责任

  C、甲、乙、丙应当承担返还其他投资人股款本金的责任

  D、甲、乙、丙应当承担返还其他投资人股款本金并加算银行同期利息的责任

  【正确答案】 A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公司设立失败。募集设立未能召开创立大会,导致公司设立失败,发起人应当对设立中产生的费用承担连带责任,对其他认股人承担返还股款本金并加算银行同期利息的责任。因而选项AD正确。(应试指南P194)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备考试题汇总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注册会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 | 注册会计师心得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