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经济法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强化练习题(28)

来源:考试吧 2018-03-23 18:14: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强化练习题”,更多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或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微信。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强化练习题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试题1、甲企业2004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为9万元,按照《企业所得税暂行条例》及实施细则的规定,该企业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 )。

  A、18%

  B、20%

  C、27%

  D、33%

  答案:C

  解析:本题旨在考查企业所得税税率。根据规定,对年应纳税所得额在3万~10万元(含 10万元)的企业,暂减按27%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故此题应选C选项。

  试题2、根据我国外汇管理有关法律的规定,下列行为中,属于非法套汇行为的是( )。

  A、将外汇卖给外汇指定银行

  B、违反国家规定将外汇汇出或携带出境

  C、未经外汇管理机构批准,境外投资者以人民币在境内进行投资

  D、违反国家规定,擅自将外汇存放在境外

  答案:C

  解析:根据《外汇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以下行为属于非法套汇:①违法国家规定,以人民币支付或以实物偿付应当以外汇支付的进口货款;②以人民币为他人支付在境内的费用,由对方付给外汇;③未经外汇管理机构的批准,境外投资者以人民币或境内所购物资在境内进行投资;④以虚假或者无效的凭证、合同、单据向外汇指定行骗购外汇。选项A、B、D属于逃汇行为,选项C属于套汇行为。

  试题3、依照《个人独资企业法》的规定,个人独资企业分支机构的民事责任由( )。

  A、设立分支机构的个人独资企业承担

  B、分支机构的负责人承担

  C、分支机构独立承担

  D、设立分支机构的个人独资企业和分支机构共同承担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核个人独资企业分支机构民事责任的承担。根据《个人独资企业法》的规定,个人独资企业分支机构的民事责任由设立该分支机构的个人独资企业承担。

  试题4、某小型企业2006年1月20 向其主管税务机关申报2005年度取得收入总额150万元,发生的直接成本120万元、其他费用40万元,全年亏损10万元。经税务机关检查,其成本、费用无误,但收入总额不能准确核算。假定应税所得率为20%,按照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的办法,该小型企业2005年度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为( )万元。

  A、7.92

  B、9.9

  C、10.56

  D、13.2

  答案:D

  解析:应纳企业所得税=(120+40)÷(1-20%)×20%×33%=13.20(万元)。

  试题5、根据营业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缴纳营业税的是( )。

  A、单位将不动产无偿赠与他人

  B、自建自用的不动产

  C、共同承担风险的不动产投资入股

  D、以不动产投资后转让股权

  答案:A

  解析:略

  试题6、如果在合法解除劳动合同的同时,用人单位应当但却没有及时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的,用人单位应向劳动者加付的赔偿金数额是( )。

  A、劳动者上一个月的工资

  B、劳动者上一个月工资的50%以上100%以下

  C、应付经济补偿金额50%以上100%以下

  D、应付经济补偿金额的两倍

  答案:C

  解析:如果在合法解除劳动合同的同时,用人单位应当但却没有及时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的,用人单位应按应付经济补偿金额50%以上100%以下的标准向劳动者加付赔偿金。

  试题7、根据营业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缴纳营业税的是( )。

  A、某商场销售烟酒

  B、高某将闲置住房无偿赠与哥哥

  C、某房地产公司销售商品房

  D、某服装厂加工服装

  答案:C

  解析:选项AD应缴纳增值税;(2)选项B:单位或个人将不动产无偿赠送他人,均属于视同销售,该征收营业税。但是,个人(包括个体工商户)赠与不动产时,属于下列情形的不征:一是离婚财产分割是赠与配偶、父母、子女、兄弟姐妹等;三是承担直接抚养或赡养义务的人;四是产权所有人死亡,继承人或受赠人。

  试题8、甲公司根据合同约定,应向乙公司提供货物,乙公司待收到货物后3日内付款。甲公司未按时供货,但却要求乙公司按时付款,乙公司可以行使( )。

  A、撤销权

  B、同时履行抗辩权

  C、后履行抗辩权

  D、先履行抗辩权

  答案:C

  解析:本题旨在考查抗辩权。《合同法》规定,合同当事人互负债务,有先后履行顺序,先履行一方未履行的,后履行一方有权拒绝其履行要求,即行使后履行抗辩权。故此题应选C选项。

  试题9、保证期间,债权人依法将主债权转让给第三人的,( );保证合同另有约定的,按照约定。

  A、保证人免于继续承担保证责任

  B、保证人在原保证担保的范围内继续承担保证责任

  C、保证人免于继续承担保证责任,但经保证人同意转让的除外

  D、经保证人同意后,保证人在原保证担保的范围内继续承担保证责任

  答案:B

  解析:保证期间,债权人依法将债权出让的,除另有约定外,保证人应在原保证范围内承担保证责任。

  试题10、某汽车运输公司销售货物并负责为客户运输货物,2004年10月共发生混合销售额1万元,以往经验表明汽车运输公司全年货物销售额肯定不足全部营业额(货物销售收入和运输收入之和)的50%,据此该汽车运输公司2004年10月的混合销售额应缴纳( )。

  A、营业税

  B、营业税

  C、分别计征营业税和增值税

  D、营业税和增值税中选择从较高者计征

  答案:B

  解析:从事运输业务的单位和个人,发生销售货物并负责为客户运输货物的混合销售行为,征收增值税。

  试题11、下列不属于流转税的是( ) 。

  A、增值税

  B、消费税

  C、营业税

  D、印花税

  答案:D

  解析:略

  试题12、某外籍专家在我国境内工作,月工资为30000元人民币,则其每月缴纳个人所得税的应纳税所得额为( )元。

  A、30000

  B、25200

  C、26800

  D、26000

  答案:B

  解析:外籍人员和在境外工作的中国公民在1600元扣除额的基础上,再附加3200元的费用扣除额。

  试题13、甲公司2005年8月开业,领受房产证、工商营业执照、商标注册证、土地使用证各一件;甲、乙公司签订加工承揽合同一份,合同载明由甲公司提供原材料金额300万元,需支付的加工费为20万元;另订立财产保险合同一份,保险金额为1000万元,支付保险费10万元。已知加工承揽合同的印花税税率为0.5‰,财产保险合同的印花税税率为 1‰,权利许可证照的定额税率为每件5元,则甲公司应纳印花税税额为( )元。

  A、200

  B、220

  C、240

  D、600

  答案:B

  解析:(1)加工承揽合同的计税依据为加工费,应纳印花税=200000×0.5‰=100(元); (2)财产保险合同的计税依据为保险费,应纳印花税=10×1‰=100(元);(3)权利许可证照应纳印花税=5×4=20(元)。

  试题14、市区某纳税人出口货物退增值税15万元,内销货物缴增值税16万元,消费税40万元,进口货物代征增值税69万元。该纳税人应纳城市维护建设税( )。

  A、3.92万元

  B、7.70万元

  C、8.75万元

  D、9.80万元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核点是城市维护建设税进口不征,出口不退。计算过程: (16+40)×7%=3.92(万元)

  试题15、下列各项中不免房产税的是( )。

  A、国家机关的自用房产

  B、个人所有非营业用房产

  C、高校后勤实体的房产

  D、微利企业和亏损企业的房产

  答案:D

  解析:微利企业和亏损企业的房产不免房产税。

  试题16、赵某拥有两处房产,一处原值60万元的房产供自己和家人居住,另一处原值20万元的房产于2009年7月1日出租给王某居住,按市场价每月取得租金收入2000元。赵某当年应缴纳的房产税为( )。

  A、480元

  B、960元

  C、840元

  D、1440元

  答案:A

  解析:略

  试题17、根据城镇土地使用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属于城镇土地使用税计税依据的是( )。

  A、申请使用的土地面积

  B、办公楼占用的土地面积

  C、实际占用的土地面积

  D、被批准使用的土地面积

  答案:C

  解析:根据规定,城镇土地使用税的计税依据为“实际占用的土地面积”。

  试题18、城镇土地使用税采用的税率形式是( )。

  A、比例税率

  B、累进税率

  C、固定税额

  D、幅度的差别税额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核城镇土地使用税的税率形式。城镇土地使用税采用有幅度的差别税额。

  试题19、下列税种中,全部属于地方财政固定收入的是( )。

  A、增值税

  B、关税

  C、消费税

  D、契税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核地方税的税种。根据规定,增值税属于中央地方共享税;关税和消费税属于中央税。

  试题20、下列车船中,需要缴纳车船税的是( )。

  A、电动自行车

  B、已经缴纳船舶吨税的船舶

  C、在农业机械部门登记的拖拉机

  D、专项作业车

  答案:D

  解析:略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大汇总

  2005-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