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经济法 > 正文

2016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试题及答案(13)

来源:考试吧 2016-07-05 9:27: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发布“2016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试题及答案”,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等信息,请微信搜索“566注册会计师”,或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网。

  查看汇总:2016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试题及答案汇总

  1、单选题

  在“唐山人人诉百度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案”中,人民法院将该案的相关市场界定为“中国搜索引擎服务市场”。根据反垄断法律制度的规定,“搜索引擎服务”属于( )。

  A、相关商品市场

  B、相关技术市场

  C、相关创新市场

  D、相关时间市场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相关市场。界定相关市场涉及的维度包括时间、商品和地域等三个维度。但是,并非任何的市场界定都涉及全部三个维度。大部分反垄断分析中,相关市场只需从商品和地域两个维度进行界定;只有在时间因素可以影响商品之间的竞争关系的特定情形下,才会用到时间维度。在“唐山人人诉百度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案”中,法院将相关市场界定为“中国搜索引擎服务市场”,其中商品维度就是“搜索引擎服务”,地域维度是“中国”。

  2、单选题

  “价格垄断协议”的查处部门是( )。

  A、国务院

  B、国家发改委

  C、商务部

  D、国家工商总局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价格垄断协议由国家发改委查处。

  3、单选题

  根据外商投资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特征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中方合营者可以是公司、企业、其他经济组织或个人

  B、外方合营者的出资比例一般不低于合营企业投资总额的25%

  C、合营企业的组织形式为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会为合营企业最高权力机构

  D、合营企业是经中国政府批准设立的中国法人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的规定。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中方合营者只能是中国公司、企业或者其他经济组织,不能是个人,选项A错误。外国合营者的投资比例一般不得低于合营企业“注册资本”的25%,选项B错误。合营企业中不设股东会,董事会是合营企业的最高权力机构,选项C错误。

  4、单选题

  关于反补贴措施和反倾销措施的异同,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反补贴调查在申请、启动、实施方面的条件和程序与反倾销调查基本相同

  B、反补贴调查终止情形之一“通过与有关国家(地区)政府磋商达成协议,不需要继续进行反补贴调查”,是反倾销调查所没有的终止情形

  C、“补贴金额是微量补贴”是反补贴调查的终止情形

  D、临时反补贴措施实施期限与临时反倾销措施一样,不得超过4个月,特殊情形下,可以延长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反补贴措施与反倾销措施的异同。临时反补贴措施实施的期限不得延长。

关注"566注册会计师"微信,第一时间获取真题答案、成绩查询等信息!

注册会计师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微信搜索"566注册会计师"

注册会计师QQ群

  相关推荐: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准考证打印及下载时间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章节练习题汇总(各科)

  2016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考试大纲变化对比汇总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高频考点汇总(各科)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