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正文

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冲刺试题(4)

来源:考试吧 2017-09-13 10:07: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冲刺试题”,更多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或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微信。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得一对一学习指导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冲刺试题汇总最新文章

  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在考虑企业可能面对的产业风险时,需要考虑的关键因素的是( )。

  A、产业生命周期阶段

  B、产业波动性

  C、产业进入壁垒

  D、产业集中程度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在考虑企业可能面对的产业风险时,以下几个因素是非常关键的:(1)产业(产品)生命周期阶段;(2)产业波动性;(3)产业集中程度。

  2.单选题

  A公司是一家手机生产企业,在投入大量资金研发出新一代智能手机并推向市场后,市场上出现了大量成本更低的类似手机。造成A公司大量市场的流失,研发投入也迟迟得不到收回。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判断该公司可能面临的风险为( )。

  A、技术设计风险

  B、技术研发风险

  C、技术应用风险

  D、技术转化风险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从技术活动过程所处的不同阶段考察,技术风险可以划分为技术设计风险、技术研发风险和技术应用风险。

  技术应用风险是指由于技术成果在产品化、产业化的过程中所带来的一系列不确定性的负面影响或效应。例如,外部环境没有良好的社会文化服务和技术的聚集效应,缺乏成熟的市场经济体制、规范的市场环境、透明的行业政策等;或市场对新技术的接受程度不高;或他人的技术模仿行为;或由于市场准入的技术门槛较低,大量企业涌入致使竞争激烈;或人为的道德诚信问题等都可能使企业面临技术应用风险。

  3.单选题

  甲公司以公开招标方式采购一批设备,乙公司以最低价中标。在签订正式采购合同前,乙公司发现钢材等原材料价格突然暴涨,如继续以中标价格签订合同,公司将蒙受重大损失。乙公司与甲公司商议能否提高合同价格,遭到甲公司拒绝。于是乙公司放弃了该项目,甲公司则根据约定没收了甲公司的投标保证金。在上述案例中,甲公司采购设备时面临的风险是( )。

  A、市场风险

  B、运营风险

  C、操作风险

  D、产业风险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企业面对的风险种类”的知识点。能源、原材料、配件等物资供成的充足性、稳定性和价格的变化带来的风险属于市场风险。所以选项A正确。

  4.多选题

  下列关于战略风险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从战略风险可能导致的结果来看,有整体性损失和战略目标无法实现两种结果

  B、从战略风险产生的原因来看,战略风险产生于内外部环境的复杂性和变动性以及主体对环境的认知能力和适应能力的有限性

  C、企业的发展战略如果过于激进,可能导致过度扩张

  D、战略风险是企业面临的外部风险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企业面对的风险种类。战略风险属于企业面临的内部风险。

  5.多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有色金属冶炼企业。在投资建设新生产厂时,没有按照国家规范建立废水回收系统,导致废水外泄,给周围居民生活环境带来很大影响,当地环保部门介入调查,对甲公司实行了高额罚款。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判断,甲公司在此事件中面临的风险包括( )。

  A、环境风险

  B、信用风险

  C、流动性风险

  D、法律和合规风险

  【正确答案】AD

  【答案解析】自然环境风险是指企业由于其自身或影响其业务的其他方造成的环境破坏而承担损失的风险,选项A正确。

  6.单选题

  石油泄漏或排放到河流造成的污染属于( )。

  A、自然环境风险

  B、运营风险

  C、操作风险

  D、法律风险与合规风险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直接的自然环境影响通常比较明显,例如,石油泄漏或排放到河流造成的污染、烟囱产生的空气污染、垃圾处理场的废物倾倒等产生的环境破坏;而间接的自然环境影响就不太明显,例如,公司的产品达到了其使用寿命,则产品的处理就会产生自然环境问题,比如核废弃物。

  7.单选题

  下列关于风险偏好和风险承受度的说法,正确的是( )。

  A、重大风险的风险偏好是企业的重大决策,应由股东大会决定

  B、企业的风险偏好会随着企业风险的变化而不断调整

  C、针对任何风险企业都应当确定风险偏好和风险承受度

  D、同一风险在不同行业风险偏好相同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重大风险的风险偏好是企业的重大决策,应由董事会决定,所以选项A错误。

  企业的风险偏好依赖于企业的风险评估的结果,由于企业的风险不断变化,企业需要持续进行风险评估,并调整自己的风险偏好,所以选项B正确。

  一般来讲,风险偏好和风险承受度是针对公司的重大风险制定的,对企业的非重大风险的风险偏好和风险承受度不一定要十分明确,甚至可以先不提出,所以选项C错误。

  行业因素:同一风险在不同行业风险偏好不同,所以选项D错误。

  8、多选题

  下列属于风险管理有效性标准的原则的有( )。

  A、风险管理的有效性标准要针对企业的重大风险,能够反映企业重大风险管理的现状

  B、风险管理有效性标准应当对照全面风险管理的总体目标,在所有五个方面保证企业的运营效果

  C、风险管理有效性标准应当在企业的风险评估中应用,并根据风险的变化随时调整

  D、风险管理有效性标准应当用于衡量全面风险管理体系的运行效果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风险管理有效性标准的原则如下:(1)风险管理的有效性标准要针对企业的重大风险,能够反映企业重大风险管理的现状;(2)风险管理有效性标准应当对照全面风险管理的总体目标,在所有五个方面保证企业的运营效果;(3)风险管理有效性标准应当在企业的风险评估中应用,并根据风险的变化随时调整;(4)风险管理有效性标准应当用于衡量全面风险管理体系的运行效果。

  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风险管理基本流程的是( )。

  A、收集风险管理初始信息

  B、构建风险管理的组织职能体系

  C、进行风险评估

  D、制定风险管理策略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风险管理基本流程包括以下主要工作:(1)收集风险管理初始信息;(2)进行风险评估;(3)制定风险管理策略;(4)提出和实施风险管理解决方案;(5)风险管理的监督与改进。

  10、多选题

  下列各项关于风险评估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风险评估包括风险辨识、风险分析和风险评价三个步骤

  B、风险定性评估时应统一制定各风险的度量单位和度量模型

  C、企业应当定期或不定期对新风险或原有风险的变化进行重新评估

  D、风险评估应将定性方法和定量方法相结合

  【正确答案】A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风险管理基本流程——进行风险评估”的知识点。风险评估包括风险辨识、风险分析、风险评价三个步骤,所以选项A正确。进行风险定量评估时,应统一制定各风险的度量单位和风险度量模型,所以选项B错误。企业应对风险管理信息实行动态管理,定期或不定期实施风险辨识、分析、评价,以便对新的风险和原有风险的变化重新评估,所以选项C正确。进行风险辨识、分析、评价,应将定性与定量方法相结合。所以选项D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学习规划师微信 "wantiku123"(一对一指导

【免费下载注册会计师题库,真题+预测题免费做】

  相关推荐:

  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精选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练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模拟试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自测试题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技巧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大纲|变化对比|解读汇总

  2005-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