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正文

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备考试题(10)

来源:考试吧 2017-09-06 11:20: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备考试题”,更多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或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微信。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备考试题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1、单选题

  生产运营职能被视作三种传统核心职能之一,下列不属于三种传统核心职能的是( )

  A、市场营销

  B、研究与开发

  C、生产运营

  D、人力资源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生产运营战略。生产运营职能被视作以下三种传统核心职能之一:第—,生产运营。生产运营职能负责通过为客户生产产品和提供服务来满足客户的订单和要求。第二,市场营销。市场营销职能负责识别客户的需求、与潜在客户进行沟通使其购买企业产品。第三,研究与开发。研究与开发职能负责改良产品(服务)或改良流程,从而提高企业的盈利能力。人力资源不属于三种传统核心职能,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是D.

  2、多选题

  下列属于准时生产系统(JIT)特点的有( )。

  A、库存量低

  B、降低了存货变质、陈旧或过时的可能性

  C、会提高返工产品的生产时间

  D、缺少备用的产成品来满足预期之外的订单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准时生产系统。JIT的优点:

  (1)库存量低。这意味着减少了仓储空间,从而节约了租赁和保险费用。

  (2)由于仅在需要时才取得存货,因此降低了花费在存货上的运营成本。

  (3)降低了存货变质、陈旧或过时的可能性。

  (4)避免因需求突然变动而导致大量产成品无法出售的情况出现。

  (5)由于JIT着重于第一次就执行正确的工作这一理念,因而降低了检查和返工他人所生产的产品的时间。

  JIT的缺点:

  (1)由于仅为不合格产品的返工预留了最少量的库存,因而一旦生产环节出错则弥补空间较小。

  (2)生产对供应商的依赖性较强,并且如果供应商没有按时配货,则整个生产计划都会被延误。

  (3)由于企业按照实际订单生产所有产品,因此并无备用的产成品来满足预期之外的订单。然而,JIT仍是一种能够对生产作出及时响应的方法。

  3、单选题

  M公司生产电器产品,产品在交付顾客过程中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有残次品,产生了退货,则该成本属于( )。

  A、预防成本

  B、鉴定费用

  C、内部损失成本

  D、外部损失成本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质量成本。内部损失成本是指产品出厂前因不满足规定的质量要求而支付的费用。主要包括:废品损失费用、返修损失费用和复试复验费用、停工损失费用、处理质量缺陷费用、减产损失及产品降级损失费用等。本题是在将产品交付给顾客的过程中,进行检查发现有残次品而发生的成本,说明是产品没有出厂之前因为不满足规定的质量要求而支付的费用,因此属于内部损失成本。

  4、单选题

  下列四项要素中,不属于全面质量管理所含要素的是( )。

  A、内部客户和内部供应商

  B、公司的企业文化

  C、服务水平协议

  D、授权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生产运营战略。全面质量管理(TQM)所含要素主要有以下几点:内部客户和内部供应商、服务水平协议、公司的质量文化和授权。

  5、单选题

  某连锁快餐企业选择多货源方案作为采购策略。下列各项中,不具备多货源策略优点的是( )。

  A、可以利用供货商之间的竞争获得优惠的价格

  B、有助于制定和实施统一的原料质量控制方案

  C、有利于从多个供应商处获得关于最新的知识和技术信息

  D、货源的供应不会因为个别供应商的问题而中断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采购战略。采购方选择多货源策略的优点包括:(1)能够取得更多的知识和专门技术;(2)一个供应商的供货中断产生的影响较低;(3)供应商之间的竞争有利于对供应商压价。选项B不属于多货源策略的优点。

  6、多选题

  J大型超市所有的购物篮手推车都采购自同一家生产企业。下列选项中,属于该货源策略优点的是( )。

  A、一个供应商的供货中断产生的影响较低

  B、采购方能够与供应商建立较为稳固的关系

  C、便于信息的保密

  D、随着与供应商关系的加深,采购方更可能获得高质量的货源

  【正确答案】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采购战略。由于所有的购物篮、手推车都采购自同一家生产企业,所以该J大型超市采取的是单一货源策略。优点:(1)采购方能与供应商建立较为稳固的关系;(2)便于信息的保密;(3)能产生规模经济;(4)随着与供应商的关系的加深,采购方更可能获得高质量的货源。选项A是采用多货源策略的优点。

  7、单选题

  下列关于全面质量管理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更高的预防成本最终将导致更低的总质量成本

  B、企业中的每个人都会影响质量,质量是每个人的责任

  C、内部供应商为内部客户所做的工作不影响提供给外部客户的产品或服务的质量

  D、服务水平协议是对服务和供应的标准的一项声明,用于提供给外部客户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全面质量管理。内部供应商为内部客户所做的工作最终会影响提供给外部客户的产品或服务的质量。选项C的说法不正确。

  8、单选题

  企业采用外部招聘的优点是( )。

  A、能节约大量的招聘和选拔时间及费用

  B、可以给企业注入新鲜血液

  C、能够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培养员工的忠诚度

  D、容易诱发自满情绪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人力资源战略。通过外部招聘可以给企业注入新鲜血液,选项B正确。选项AC属于内部招聘的优点,选项D属于内部招聘的缺点。

  9、单选题

  某公司由于遭遇金融危机,业务受到严重影响,发展潜力很渺茫,因此该公司管理层决定对产品进行重新定位,调整产品结构。该公司采用的战略属于(   )。

  A.稳定战略

  B.放弃战略

  C.转向战略

  D.集中化战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转向战略更多地涉及企业经营方向的改变。具体做法有:(1)重新定位或调整现有的产品和服务;(2)调整营销策略,在价格、广告、渠道等环节推出新的举措。如在改善产品包装后提高产品价格,以增加收入;加、强销售攻势和广告宣传等。

  10、单选题

  某连锁快餐企业选择多货源方案作为采购策略。下列各项中,不具备多货源策略优点的是(   )。

  A.可以利用供货商之间的竞争获得优惠的价格

  B.有助于制定和实施统一的原料质量控制方案

  C.有利于从多个供应商处获得关于最新的知识和技术信息

  D.货源的供应不会因为个别供应商的问题而中断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采购方选择多货源策略的优点包括:

  (1)能够取得更多的知识和专门技术;(2)一个供应商的供货中断产生的影响较低;(3)供应商之间的竞争有利于对供应商压价。因此选项B表述不属于多货源策略的优点。

  11、单选题

  对于产品质量差异较小的软饮料行业而言,最重要的企业资源是(   )。

  A.财务资源

  B.企业文化

  C.商誉

  D.技术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对于产品质量差异较小的行业,例如软饮料行业,商誉可以说是最重要的企业资源。[名师点题]本题是将教材原文(示例)直接作为题目进行考查。因此,对教材原文的学习、对教材给出的举例认真研读掌握,非常重要。

  12、多选题

  按照波特的五力分析模型,下列各项因素中,可能对某家航空公司获取行业竞争优势产生不利影响的有(   )。

  A.进入航空业需要大量的资本投入

  B.航空产业的行业增长率开始处于下降趋势

  C.由于廉价航空公司兴起,使得机票价格大幅降低

  D.由于许多大型国际企业采用视频会议管理跨国业务,使得商务航空服务需求降低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选项A属于进入壁垒高,所以属于对公司获取行业竞争优势产生的是有利影响。选项B使得行业增长率缓慢,新进入者为了寻求发展,需要从竞争者那里争取市场份额,则竞争程度就会增强,对企业取得行业竞争优势产生不利影响,所以选项B是答案;选项C、D属于替代产品的替代威胁,都对公司获取行业竞争优势产生不利影响,所以选项C、D也是答案。

  13、多选题

  甲公司目前正打算采用价值链分析模型对内部营运活动进行梳理,下列做法欠妥的有(   )。

  A.深挖各业务环节潜力,用质量相对低等但价格便宜的原材料替代目前使用的原材料

  B.对当地各大超市进行密集公关,最终获取进入超市的“排他权”

  C.拟在库区开辟自提点,允许客户按照自己的时间安排上门自己提货,同时免收派送费

  D.为进一步削减成本,取消收货验收环节,同时将对产成品的抽检比例由10%压缩至7%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选项A和选项D都会最终影响产品的质量,进而影响产品的销售,最终导致无法实现价值增值。因此,采用这种方法进行价值链梳理是欠妥的做法。该题考查的是对价值链模型的深刻理解和灵活运用。

  14、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工程项目流程的有(   )。

  A.工程立项

  B.工程招标

  C.工程造价

  D.工程建设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工程项目的流程有:工程立项、工程招标、工程造价、工程建设、工程验收。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学习规划师微信 "wantiku123"(一对一指导

【免费下载注册会计师题库,真题+预测题免费做】

  相关推荐:

  2017年注会备考很茫然?不知道怎么规划学习?

  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精选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练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自测试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模拟试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精选复习讲义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技巧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大纲|变化对比|解读汇总热点文章

  2005-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