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作文素材 > 正文

2019年中考作文素材:冠军的智慧

来源:考试吧 2019-3-26 15:58: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年中考作文素材:冠军的智慧”,更多2019年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2019年中考作文素材:冠军的智慧

  在东京国际马拉松邀请赛中,名不见经传的日本选手山田本一出人意料地夺得了世界冠军。当记者问他凭什么取得如此惊人的成绩时,他说:凭智慧战胜了对手。

  山田本一在他的自传中这么解释他的“智慧”的:每次比赛之前,我都要乘车把比赛的线路仔细看一遍,并把沿途比较醒目的标志画下来,比如第一个标志的银行;第二个标志是一棵大树;第三个标志是一座红房子,这样一直画到赛程的终点。比赛开始后,我就以百米的速度奋力地向第一个目标冲去,等到达第一个目标后,我又以同样的速度向第二个目标冲去。四十里的赛程,就被我分解成这么几个小目标轻松的跑完了。起初,我并不懂这样的道理,我把我和目标定在四十公里外的终点线上的那面旗帜,结果我跑到十几公里的时就疲惫不堪了,我被前面的那段遥远的路程吓倒了。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做事之所以半途而废,这其中的原因,往往不是因为难度较大,而是觉得成功离我们太较远,确切地说,我们不是因为失败而放弃,而是因为倦怠而失败。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