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综合辅导 > 正文

致2016年中考复读生:三大复习阶段技巧

来源:考试吧 2015-9-16 8:46: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致2016年中考复读生:三大复习阶段技巧,更多2016中考模拟试题、2016中考备考经验、2016中考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据可靠数据显示,每年广州中考有复读生近5000人,这一中考考生“回炉”现象早已是屡见不鲜。但是,中考复读虽然是许多考生考场失利的无奈之举,但同时也是新的征程的开始。而这一段征程,注定会走得比应届生更加艰难。所以为了不辜负自己复读的选择,中考复读生最好不要错过以下三个阶段的复习:

  

致中考复读生:三大复习阶段之技巧

  第一轮复习阶段:

  这一阶段的学习主要是全面复习初中三年的知识。如果你在前三年没有用心学习的话,那么就要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了,迅速投入到学习当中去。初三学习的知识是初三复读复习的重点内容,因为中考虽然考的是整个初中三年的知识,但大多数重难点集中在初三。以物理学科为例,初中阶段题型最多的压强浮力、功和机械能,以及整个初中物理最抽象、难理解的热和能问题都集中在初三。

  第一轮复习时间很紧,需要复习的学习任务很重,容不得半点松懈。可以说,第一轮复习的基础知识掌握程度是中考复读成败的关键,是以后专题复习的基础。

  第二轮专题复习:

  第二轮复习阶段,主要是专题和重点难点的复习,这一阶段的复习,对已重点难点的掌握与知识点的举一反三很有帮助,一定要和老师密切配合,不懂不会的一定要主动问老师。

  但是很多时候,在这个阶段,大多数学生经过长时间紧张单调的学习后,会出现不同程度疲沓的状况。这就像长跑一样,长时间的剧烈运动消耗了大量体力,身体慢慢进入“假疲劳期”,感觉似乎随时都要坚持不住了。而最艰苦的时期往往也是最容易出成绩的时期,谁能坚持下来,谁必将取得最后的胜利。

  最后冲刺阶段:

  由于所有的知识都已复习完,接下来的是就是频繁的测试与模拟来帮助自己查漏补缺了。

  二模过后,这时应该把各种学习资料整理、归类,有计划地进行复习,看看以前错过的题是否已经掌握,并抓紧最后的时间去求助老师。经过近一年的努力拼搏,绝大多数的学生都有了长足的进步。

  中考复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选择了复读的路,却没有复读的心,只是在学校里虚耗多一年的青春。所以,中考复读生们,你们就大胆地向前冲吧!梦想有多远,你就飞多远!

  编辑推荐:

  2016年中考:中考命题原则知多少

  2016年中考体育变化方案将于近期公布

  2016中考备考必看汇总:各科目复习攻略

  2016年中考:专家给初三生的备考建议

  2016年中考:来自部分学科教研员的建议

  2016年广州中考英语:口语听力合并考试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