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福建 > 正文

2012年泉州中考和高中招生政策有何变化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2-2-8 14:21: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2年泉州中考和高中招生政策变化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有何变化?

  长跑不及格“一票否决”

  泉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称,今年中考考试形式、科目、试卷难易度等与去年基本相同,继续实行“两考合一”,即初中毕业与高中阶段各类学校的招生文化课考试合为一次进行,考试于6月21日至23日举行。

  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有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物理、化学、生物、地理、体育10个科目,其中地理、生物考试在初二年进行。初中毕业考查有信息技术、物理实验操作和化学实验操作三个科目。

  中考体育考试项目仍为三项,(必考一项,选考两项),必考项目为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选考项目为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掷实心球、一分钟仰卧起坐(女),考生在四个项目中任选两项(不得重复)。体育考试实行长跑不及格“一票否决”,如考生长跑不及格,其体育总成绩记为不及格。

  今年中考成绩仍采用“等级+分数”方式,语文、数学、英语学科卷面分数均为150分(英语试卷150分中含听力测试30分),政治、历史、物理、化学、地理、生物学科卷面分数均为100分,体育考试总分为300分。考试的学科成绩按A、B、C、D四个等级记载,政治、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生物六个学科的考生成绩原始分不公布,只公布等级;语文、数学、英语、体育四个学科考生成绩公布原始分和等级。

  普通高中计划招生3.8万人

  据泉州市教育局初步摸底统计,继去年中考考生大幅减少之后,今年泉州市初中毕业生持续减少。2011年泉州市共有8万多名考生参加中考,考生总数比2010年减少了近两万人,2012年考生预计减至7万多人。因初中毕业生减少,高中阶段招生计划也相应减少,今年我市高中阶段学校计划招生6.3万人,其中普通高中计划招生3.8万人,中职学校招生2.5万人(不含培训折算生数);初中毕业生升学率达96%(不含泉州市以外的外来工子女),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83%。

  据悉,目前,泉州市共有普通高中学校112所(有招生的学校103所),其中省示范性高中6所,达标学校85所,达标学校招生占普通高中招生总数80%以上;泉州市有中等职业学校42所(实际有招生39所)。

  2012泉州中考考试时间:6月21日至23日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及中考体育时间汇总热点文章

  全国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