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时间 > 四川 > 正文
2020年雅安中考时间:7月12日-14日,更多2020年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根据雅安市教育局发布的《雅安市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及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方案》获悉,2020年雅安中考时间为7月12日-14日。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及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合并进行。考试结果既是衡量学生是否达到毕业标准的主要依据,也是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重要依据。

  (一)考试及考查科目

  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地理、道德与法治、历史、体育和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以及按照国家义务教育课程设置方案开设的其他科目,同时将禁毒、防艾知识纳入相关学科的学业水平考试内容。

  (二)考试方式

  1.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采取闭卷方式,全市统一命题、统一制卷、统一考试、统一评卷。

  2.体育、物理实验操作、化学实验操作3科,统一标准,分县(区)统一组织现场检测。

  3.生物(含实验操作)、地理科目考查采取闭卷方式,全市统一命题、统一制卷、统一考试,由学校负责组织实施。

  (三)考试组织办法

  1.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7科集中统一考试,由市招办组织实施。

  2.体育考试成绩按百分制满分折合60分的办法折合计入中考总成绩。考试按照《雅安市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体育考试办法》(附件1)执行,由各县(区)教育局统一组织实施。各县(区)教育局要对考试成绩进行审核汇总,于2020年6月19日前将汇总成绩的纸质文档(加盖公章)和电子表格同时上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3.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按《雅安市2016年初中毕业及升学考试理化实验操作科目考试办法》及省、市教育行政部门相关文件要求,由市教育技术信息管理中心具体组织实施。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成绩由市教育技术信息管理中心审核汇总后,于2020年6月19日前报市招办。

  4.按照“学完即考”的原则,初二年级生物学科学业水平考试分纸笔考试和实验操作考试,由各初中学校具体组织实施。实验操作考试全市统一命题、统一标准(考试方案另文下发)。纸笔考试成绩占90%,实验操作考试成绩占10%。初二年级地理学业水平考试为纸笔考试。各初中学校于本学年末将汇总成绩以电子文档形式报县(区)教育局备案(雅安中学、雅安天立学校报雨城区教育局备案)。

  5.所有文化考试科目命题工作由市招办牵头,市教科所负责,考试说明由市教科所制定下发。

  (四)考试时间

  按照教育部关于中考时间原则上安排在高考之后进行的要求,结合我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情况,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时间为2020年7月12、13、14日。体育、物理及化学实验操作考试于6月10日前完成。初二年级生物实验操作考试于6月15日至本学年末集中考试前完成。

  (五)考试科目、考试时间及分值

考试科目 时间 满分
语文 150分钟 120分
数学 120分钟 120分
英语 120分钟 120分
物理 同场分卷150分钟 90分
化学 90分
道德与法治 同场分卷120分钟 50分
历史 50分
物理实验操作
10分
化学实验操作
10分
体育
60分
合计
720分

  (六)阅卷

  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集中统一考试实行网上阅卷,阅卷工作由市招办牵头、市教科所配合实施。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0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