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时间 > 四川 > 正文
2015年达州中考时间安排已公布,更多中考资讯考试吧将第一时间为广大考生提供,预祝各位考生2015年中考取得好成绩!

达州市2015年中考方案出炉

  我市2015年中考方案已出炉,中考考试时间为6月13日-15日,享受各项加分照顾政策的考生由学校初审并在校内公示栏张榜公布,最高可加15分,最低为5分。若考生可享受多项加分政策照顾,除烈士子女和少数民族考生可以累加一项最高额加分外,其他考生只享受一项最高额的加分。

  考试时间

  理化实验操作考试、体育考试时间为:5月7日至5月27日,实考、体考成绩于6月1日前上报市教育局,成绩一经上报不再查分变更。

  学业考试时间:6月13日8:30—11:00语文,14:30—17:00物理、化学、生物;6月14日8:30—10:30数学,14:30—16:30思品、历史、地理;6月15日8:30—10:30外语。

  加分政策

  普通高中、职业高中录取加分政策规定:少数民族考生,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港澳台籍考生加5分。见义勇为死亡或致一至四级残疾人员的子女加8分。烈士子女加10分等。

  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由学校初审并在校内张榜公示后,上报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查并在县级以上新闻媒体公示,最后上报市教育局认定并在市级新闻媒体公示。

  普通高中录取

  普通高中录取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统一录取,时间安排在7月初进行。录取工作结束后将及时通过达州教育网和达州招生网公布录取结果和省一、二级示范高中的统招录取最低成绩等级及统招缺额。未被省一、二级示范高中录取的考生可根据成绩自行到有统招缺额的省一、二级示范高中报名,由学校在统招计划内按统招线补录,并报市教育局审核。第二阶段为审核式补录,时间安排在9月10日前进行,主要对招生计划、外地回流生源就读及省一、二级示范高中的补录生、特长生等进行审核。

  省一、二级示范性高中公费统招生的计划按50%以上定向均衡分配到服务区内的初中学校录取,并在划定的最低成绩等级控制线上录取,不得招收无本校志愿的考生。

  切实加强学校招生自主权,特长生、艺体生等招生由学校组织实施,县、市、区教育(教科)局负责监督。招生数量不得突破统招计划的5%。特长生、艺体生等必须参加中考,文化成绩不低于B4等级。

  普通高中招生中未办理录取手续的,或者已经被一所普通高中学校录取而自行到另一所普通高中学校报到的学生均不能取得高中学籍。

  更多关于中考报名条件中考报名时间中考报名入口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

  编辑推荐:

  2015中考报名条件各地2015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各地中考报名入口2015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中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省市2015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各省市2015年中考大纲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