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正文

阜阳市教科所对颍上二中进行高三第一轮复习专题视导

来源:考试吧 2019-1-18 16:37: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阜阳市教科所对颍上二中进行高三第一轮复习专题视导”,更多2019年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市教科所对颍上二中进行高三第一轮复习专题视导

  元月15、16日,应颍上县教育局的邀请,阜阳市教科所高三学科教研员一行9人在吴奇所长的带领下,对颍上二中(合肥十中颍上实验中学)开展了高三第一轮复习专题视导工作。

  

QQ图片20190116170530.jpg

  这次视导是针对颍上二中在高三第一轮复习需求而开展的一次“订单式”视导工作。市教科所根据学校教学实践需要,围绕高三第一轮复习教学确定视导方式和内容,力求实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指导教学、提升质量”的目标,使本次教学视导工作,更具有目的性和方向性。

  视导工作通过九个学科教研员“听(听课)、看(查阅教师的教学设计、学生作业、课程资源)、谈(与教师个别交流、座谈,与学生交流)、研(参与学科备课组活动和专题研讨)、教研员专题报告等方式,对高三课堂教学、教研活动、教学管理进行调研,旨在发现问题,提炼经验。

  

QQ图片20190116170522.jpg

  通过两天的调研,各学科教研员集体研讨交流,肯定了学校在高三复习过程中学科教学一些好的做法,共同提炼出6条具有校本特色的经验。同时,对学校复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8条具体办法和建议,并通过各学科教研员做微型专题报告,对学科教学进行了精细指导。最后,吴奇所长做了《高三教学视导的点滴感受》的专题报告,从“育人目标、学校管理、学科教学、试题研究、课堂教学”等方面,理论联系实际,对高三教学进行精准指导。

  颍上二中(合肥十中颍上实验中学)王锋校长在总结发言时,针对本次教学视导指出的学校教育教学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解决的办法,破除了制约发展的错误观念,明确了学校发展的方向。承诺学校将会主动求变,精准发力,把颍上二中(合肥十中颍上实验中学)办成人民满意的学校。

  本次视导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既有理论又接地气,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方向性和启发性,助推学校的发展,是对教学视导工作从形式到内容的创新。

  颍上县教育局局长江鹏和颍上县教研室教研员也参加了本次视导工作。(供稿:王志刚)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