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安徽 > 正文

安庆市区2018中考理科实验考试4月14-15日举行

来源:安庆新闻网 2018-3-16 10:3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安庆市区2018年中考理科实验考试4月14日至15日举行 ,更多2018年中考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3月15日,记者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今年安庆市区初中毕业升学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将于4月14日至15日举行,考试试题范围已经公布。因肢残丧失动手能力的考生可申请免考,按满分计入考试总分。

  按照《2018年安庆市初中毕业升学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实施方案》,参加2018年升学考试的全体应历届初中毕业生都要参加理科实验操作考试。考试科目为初中物理、化学、生物,主要考核初中阶段学生应掌握的基本实验技能和规范化操作。

  今年安庆市区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将于4月14日至15日举行,各县(市)考试日期自定。考生应在考前20分钟通过抽签确定考试科目和题目、考场、座位。考生凭准考证在考前5分钟进入考场,考生一人一桌,独立操作。每场考试时间为20分钟。考生在考试开始后不得入场,中途出场者,不得再次入场。

  考生成绩当场通知考生本人,并由监考老师及时记录在试卷和评分表上。每科实验操作考试满分为15分,计入中考总分。考试成绩按分值转换为A、B、C、D四个等第评定,15—13分为A,12—10分为B,9—7分为C,6分以下为D,理科实验操作考试成绩纳入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体系,作为初中毕业和高生招生的重要依据。

  因肢残丧失动手能力的考生,可申请办理免考手续。申请程序,由考生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供《残疾证》。经批准后,可予以免试。在审批免考考生时,由市教体局组织专人对考生进行目测,并由目测人签字,在学校公示后方能生效,并存入学生档案。经审核属实,批准同意免考的考生,按满分计入考试总分;因伤病住院治疗而申请免考的学生,由考生提出书面申请,并附县以上医院的详细证明,按规定的免考程序申报审批。经审核属实,批准同意免考的学生,按理科实验总分的70%计分。

  记者了解到,2018年安庆市区初中毕业升学理科实验操作考试试题范围已经公布,考生应提前做好复习准备。物理实验操作考试范围:用天平和量筒测量固体的密度、测滑轮组的机械效率、伏安法测电阻、测量小灯泡的电功率;化学实验操作考试范围:验证质量守恒定律、配制50g溶质质量分数为6%的氯化钠溶液、探究氢氧化钠溶液的性质、碳酸钠的溶解和性质;生物实验操作考试范围:用显微镜观察根尖的永久切片、用显微镜观察动静脉血管横切。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各地2018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