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安徽 > 正文

安庆中考将于6月14日至16日举行 实行网上阅卷

来源:凤凰安徽站  2018-5-28 9:3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安庆中考将于6月14日至16日举行 实行网上阅卷,更多2018年中考资讯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5月25日,市教育体育局出台《安庆市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方案》,今年中考仍将于6月14日至6月16日举行,并继续在全市实行网上统一阅卷和中招网上志愿填报

  中考将于6月14日至16日举行

  按照实施方案,今年安庆中考总分为825分,其中由省统一命题考试的科目满分为750分,分别为:思想品德、语文、数学、英语、历史、物理、化学。具体分值: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50分(其中听力测试30分),思想品德与历史合卷共150分,物理与化学合卷共150分。

  语文、英语、数学、物理与化学实行闭卷考试。思想品德与历史实行开卷考试,允许携带教科书等相关材料。语文考试允许使用《新华字典》。各学科考试均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由市教体局统一组织命题考试或确定考试项目的科目为:地理、生物、体育、理科实验操作。安庆市区体育考试(满分60分)和理科实验操作考试(满分15分)工作已结束,成绩计入中考总分。

  各初中负责考查的科目包括音乐、美术以及综合实践活动等,在市、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由各校自行组织。要求具备条件的地方和学校组织进行信息技术学科的上机操作考查。各校要将有关学科考查的结果作为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的主要依据。

  听力残障学生(500Hz、1000Hz、2000Hz、4000Hz的纯音听力检测结果为每侧耳的平均听力损失都等于或大于40分贝〈HL〉),经教育主管部门核准后可免试英语听力。听力免试具体申请应由学生本人提交免试书面申请,学生家长、班主任、英语任课教师、学校主要领导签署意见,加盖学校公章,附《残疾证》或县级以上医疗机构鉴定等证明材料,报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市区学校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2018年中考全省统一命题科目考试时间是:6月14日至6月16日。具体日程安排如下:6月14日上午8:30—11:00考语文,下午3:00—5:00考物理和化学;6月15日上午8:30—10:30考数学,下午3:00—5:00考思想品德和历史;6月16日上午8:30—10:30考英语。

  继续实行网上统一阅卷和志愿填报

  今年我市中考继续在全市实行网上统一阅卷工作。阅卷工作由市教体局统一组织,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和市教研室负责实施。中考成绩揭晓后,各县(市、区)教育局必须及时通知学校,发送分数条给考生。

  继续推进学业考试成绩以等级形式呈现,积极推进以学业考试成绩等级呈现结果作为高中录取依据。考生中考各学科书面统一考试成绩均以等级附原始分数的办法呈现,按合理的比例将每个考生的各科成绩用计算机划分为A、B、C、D、E五个等第。

  今年还将继续在市区实行中招网上填报志愿。普通高中志愿一次性填报。考生所填志愿为平行志愿。考生志愿必须由考生本人填报,经考生本人签字确认后的志愿信息任何人不得更改。实施方案要求,各地各校必须认真指导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网上志愿填报,注意给考生和家长充足的志愿填报时间。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8年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8年中考录取分数线及公布时间

  各地2018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

  各地2018年中考录取结果查询时间

  各地2018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