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湖北 > 正文

无武汉学籍外地中考考生 需在3月1日前办好武汉户籍

来源:楚北网 2018-1-18 14:32: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无武汉学籍外地中考考生 需在3月1日前办好武汉户籍,更多2018年中考资讯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长江网1月17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刘嘉)1月17日,武汉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发布关于今年中考报名办法的通知。户籍和学籍都不在我市的学生,不得报名参加2018年武汉市中考。无我市学籍、由外市迁转户籍到我市报考的考生,须在今年3月1日前办理好我市正式户籍。

  今年3月,2018年武汉市中考报名将启动。根据武汉市招生考试办公室的通知,具有我市学籍的初中毕业生;户籍在我市、学籍在外地、要求回我市升学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绿色证书”教育、工读教育类别的学生,均可报名参加今年中考。

  需要注意的是,户籍和学籍都不在武汉市的学生,不得报名参加武汉市中考。无我市学籍、由外市迁转户籍到我市报考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须在今年3月1日前办理好我市正式户籍,才能报名。

  具有我市学籍、学籍和户籍不在同一个区,需要在户籍所在地报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应该如何报名?招生办解释,这种情况的考生可以先随学籍所在学校集中报名,并在学籍所在学校完成体育考试、综合素质评价、理化生实验操作技能考查。之后,学生本人需提出书面申请,经学籍所在区教育局中教科和招考办同意后,于4月20-27日持户口本、学籍证明及《中考跨区报名办理申请表》,到户籍所在区招考办办理跨区手续。

  按照中考报名流程的时间安排,3月12日开始,各初中学校将开始核对学籍管理系统中的初三学生学籍信息,3月26日-30日,初中学校将在中考网报系统中上传学生电子照片。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各地2018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