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湖北 > 正文

注意!武汉2018中考要考科学实验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8-3-15 14:3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注意!武汉2018中考要考科学实验 ,更多2018年中考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中招要考科学实验,不合格者,普高不予录取。记者昨天从武汉市教育局获悉,4月19日至24日,该市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将进行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技能考查。按去年政策,科学实验不合格者,普高将不予录取。

  此次实验考查的内容包括:学生对实验仪器的选择与组装、实验操作和实验现象的观察与判断、实验数据记录与处理、简单的实验误差分析等实际操作技能水平。实验操作技能考查时间为每项实验不超过10分钟。考试由武汉市教科院负责命题,统一制定实验操作技能“具体考查范围”及评分标准,并从“具体考查范围”中随机选择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各2项,作为集中统一“考查试题”。考查试卷分为A、B、C三套,每套试卷中含“考查试题”中的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各1项。

  按规定,物理、化学、生物每项实验考查满分均为100分。评分监考教师按照评分标准和细则,依据实验步骤要求和每个考查点相应的分值,现场评定考生实验考查分数。每项实验得分90分及以上为优秀,80分至89分为良好,60分至79分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现场进行考生的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成绩登录。因伤、病及意外事故不能按时参加考查的考生,须由学生本人及家长向所在初中学校提出书面申请。

  去年,武汉市教育局要求,凡无故不能提供理化生实验技能操作考查成绩,或者理化生实验技能操作考查成绩不合格的考生,普通高中不予录取。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各地2018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