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四川 > 正文

2015泸州中考政策四大变化 英语增加20分

来源:泸州新闻网 2015-4-22 9:04: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5泸州中考政策四大变化 英语增加20分,更多中考资讯考试吧将第一时间为广大考生提供,预祝各位考生2015年中考取得好成绩!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2015年初中升学考试暨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实行公办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五年制高职专科统一考试,分类分批录取的办法出台。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中考政策有四大变化。

  变化1

  文考总分从660分增至680分

  据悉,今年中考仍由文化考试、体育与健康考试和理化实验操作考试三部分组成,和去年相比,今年中考的文化考试分值有所变化。今年,中考文考总分调整为680分,比2014年增加20分。其中,语文、数学、理综、文综等学科分值保持不变,英语增加20分,调整为120分; 考试时间调整为品史、地生90分钟(初二年级),语文、数学、英语时间保持不变,仍为120分钟。

  体考以三个项目(考生可从立定跳远、原地正面双手头上投掷实心球、一分钟跳绳、50米跑4个体考项目中选择3项作为体考考试科目)的测试平均成绩,以A、B、C、D四个等级呈现,等级折算标准为:A等≥90分;B等≥75-89分;C等≥60-74分;D等为59分及以下。

  实验操作考试分为物理、化学、生物三个项目,其中,物理、化学实验操纵考试在初三年级进行,初二年级进行生物实验操作考试。2015年凡参加升学考试的初中毕业生均应参加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实验操作考试总分(其中物理40分、化学35分、生物25分)以等级呈现,等级折算标准为:A等≥90分;B等 ≥75-89分;C等≥60-74分;D等为59分及以下。

  变化2

  取消艺体尖子等四类项目加分

  根据我市今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加分规定,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感恩教育 争做新时代雷锋”好学生、烈士子女、驻泸部队副团职以上领导干部子女、归侨子女、见义勇为子女等享受加分优惠政策,其中分值最高可加15分。若考生可享受多项加分政策,只能享受一项最高值的加分,不得累计加分。

  此外,今年我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取消了艺体尖子、科技创新大赛、普通话一级乙等、区县三好优干等4项加分。

  变化3

  综合素质评价纳入中考录取参考

  按照“国家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实验区”的工作要求,从今年起,我市将对每一位初中毕业学生进行综合素质评价,并以A(优秀)、B(良好)、C(合格)、D(待努力)四个等级呈现。

  综合素质评价内容为:综合考察学生初中三年的品德发展、身心健康、学业发展、个性特长、实践创新状况,注重考察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依据学生初中三年的总体情况,反映学生综合素质,供高中学校录取时作为参考。

  变化4

  网上报名和填报志愿分段进行

  今年,我市中考报名和网上填报志愿将分段进行。

  中考报名采取网上报名和书面签字确认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网上报名时间为4月27日上午8:00-5月2日下午6:00,逾期不再补报。考生需按报名点提供的用户名(考生身份证号码)和初始密码(身份证号码的后面六位),在规定的填报时间内登录泸州市中考网络报名系统(http://182.140.236.71:8088/zkbm),按填报要求及步骤如实输入相关信息。考生应保管好自己的登录密码,避免遗忘。5月4日,为考生书面签字确认时间。

  据了解,网上填报志愿将安排在5月份进行。

  编辑推荐:

  2015中考报名条件各地2015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各地中考报名入口2015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中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省市2015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各省市2015年中考大纲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