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甘肃 > 正文

2015年甘肃中考体育考试工作通知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2015-3-18 10:36: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5年甘肃中考体育考试工作通知公布,更多2015中考资讯、报名时间、考试时间及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甘肃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初中学生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

  各市(州)教育局: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教育厅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甘政办发„2014‟94 号)要求,就进一步做好全省初中学生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通知如下。

  一、明确目标任务

  中考体育考试工作是贯彻党的全面育人教育方针的内在要求,是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关于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意见的重要举措,是扭转轻视体育课不良氛围、遏制青少年学生体质连续下滑势头的关键所在。目的是引导教学各要素“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任务是认真组织实施好初中学生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从 2015 年起,进一步强化体育学科在中考中的比重,把中考体育考试总分从 30分提高到 50 分,学生体育考试成绩计入中考总成绩并作为录取依据。

  二、认真组织实施

  按照管理体制和工作职责,中考体育考试工作由市(州)教育局统一组织。要保证市(州)域内标准统一,要求一致,公平公正。

  考试内容应由必考和选考项目组成。男生必考项目:引体向上、1000 米、足球运球;女生必考项目:仰卧起坐、800 米、足球运球。男生选考项目:立定跳远、50 米跑、掷实心球、跳绳、篮球运球等;女生选考项目:立定跳远、50 米跑、掷实心球、跳绳、篮球运球等。必考项目分值不得低于 30 分。

  对丧失运动能力并符合残疾标准确实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学生,要实行体育与健康知识考试,按照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

  课程标准(2011 年版)》规定教学内容及目标命题考试,总分 50分,以实际考试成绩计入中考总成绩。

  因临时伤病但没有丧失运动能力,不能按时参加体育考试的学生,可给予一次补考机会,内容、标准等与集中考试一致。对于仍然不能参加补考的考生,以零分计分。

  三、强化工作要求

  1、制定实施方案。市(州)教育局要按照通知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做好宣传、动员和各项准备,有力、有序推进体育中考工作,促进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各市(州)的实施方案,于 2015 年 3 月底前报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备案。

  2、强化风险防控。在方便考生考试的基础上,选择体育设施条件较好的学校作为考点,做好因身体原因参加体育与健康常识考试及补考学生甄别确定、体育器材安全检查、考试学生保险办理、考试期间应急医疗救护等工作。

  3、严肃考风考纪。考试工作要公开透明,强化考点人员、考务人员、监督执纪人员的培训和管理,严禁顶风违纪、弄虚作假,对发现的违纪现象严肃查处、违纪当事人坚决处罚。要强化监督,考试成绩当场当众公布,学生签字确认,进行公示,考试相关资料建档保存。

  实施工作情况可向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反馈。

 

  编辑推荐:

  2015中考报名条件各地2015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各地中考报名入口2015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中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省市2015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各省市2015年中考大纲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yangxinl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