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数学 > 正文

2019年中考数学知识点总结:全等三角形

来源:考试吧 2018-10-6 11:28: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年中考数学知识点总结:全等三角形”,更多2018中考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2019年中考数学知识点总结:全等三角形

  1、全等三角形的概念

  能够完全重合的两个三角形叫做全等三角形。

  把两个全等的三角形重合到一起,重合的顶点叫做对应顶点,重合的边叫做对应边,重合的角叫做对应角。

  2、全等三角形的性质

  全等三角形的对应边相等;全等三角形的对应角相等。

  3、三角形全等的判定

  (1)边边边(SSS):三边分别相等的两个三角形全等。

  (2)边角边(SAS):两边和它们的夹角分别相等的两个三角形全等。

  (3)角边角(ASA):两角和它们的夹边分别相等的两个三角形全等。

  (4)角角边(AAS):两角和其中一个角的对边分别相等的两个三角形全等。

  (5)斜边、直角边(HL):斜边和一条直角边分别相等的两个直角三角形全等。

  1、理解全等三角形的概念,能识别全等三角形中的对应边、对应角。

  2、掌握基本事实:三边分别相等的两个三角形全等。

  3、掌握基本事实:两边及其夹角分别相等的两个三角形全等。

  4、掌握基本事实:两角及其夹边分别相等的两个三角形全等。

  5、证明定理:两角分别相等且其中一组等角的对边相等的两个三角形全等。

  6、探索并掌握判定直角三角形全等的“斜边、直角边”定理。

  1、全等三角形的概念、性质及其应用。

  2、三角形全等的判定。

  3、全等三角形的性质和判定在几何问题中的综合运用。

  1、若△ABC≌△DEF,AB=3,BC=5,DF=6,则AC= ,DE= ,EF= ,△DEF的周长是 。

  2、若△ABC≌△DEF,∠A=50°,∠E=60°,则∠B= ,∠D= ,∠F= 。

  3、下面四组条件下,不能确定两个三角形全等的是( )

  A、两个三角形的两边一角对应相等 B、两个三角形的两角一边对应相等

  C、两个三角形的三边对应相等 D、两个三角形的两边及夹角对应相等

  4、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面积相等的两个三角形全等 B、两边一角对应相等的两个三角形全等

  C、三角对应相等的两个三角形全等 D、两角一边对应相等的两个三角形全等

  5、如图,扎西把一块三角形的玻璃打碎成了三块,现在要把玻璃带到店里去配一块与原来完全一样的玻璃,那么最省事的方法是( )

  A、带①去 B、带②去

  C、带③去 D、带①②去

  6、如图,B、C、D、E在一条直线上,AB⊥BE,FE⊥BE,且AB=FE,BC=DE,AD交CF于G。

  求证:(1)△ABD≌△FEC (2)CG=DG

  7、如图,已知AD⊥AB,AC⊥AE,且AD=AB,AC=AE。求证:DC=BE。

  8、如图,AC和BD相交于点E,AB∥CD,BE=DE。求证:AB=CD。

  9、已知:AB∥DC,AE⊥BD,CF⊥BD,BF=DE。求证:△ABE≌△CDF。

  10、如图,△ABC和△CDE都是等边三角形,连接AD、BE,求证:AD=BE。

  11、已知:如图,AD∥BC,AD=BC,E为BC上一点,且AE=AB。求证:DE=AC。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8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2018中考真题答案 | 2018中考答案 | 2018年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18中考满分作文 | 2018中考作文题目 | 2018中考作文专题

  2018中考成绩查询 | 2018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18中考志愿填报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