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模拟试题 > 中考文综理综 > 河北 > 正文

河北2007年课程改革试验区中考文科综合试卷(一)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0-4-1 18:52: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本试卷分卷Ⅰ和卷Ⅱ两部分;卷Ⅰ为选择题,卷Ⅱ为非选择题。

  本试卷满分为12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卷Ⅰ(选择题,共50分)

  注意事项:1.答卷Ⅰ前,考生务必将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科目填涂在答题卡上,考试结束,监考人员将试卷和答题卡一并收回。

  2.每题选出答案后,用2B铅笔把答题卡上对应题目的答案标号涂黑。答在试卷上无效。

  3.考生须独立完成答卷,不得讨论,不得传抄。

  本卷共27题,1—4题每题1分,5—27题每题2分,共50分。在每题列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目要求的。

  1. 八国集团峰会7月15日~17日在俄罗斯__举行。7月17日,八国集团领导人同__领导人举行对话会议,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了会议,并在会议的书面讲话中阐述了中国对当前国际形势的基本看法以及对会议议题的立场和主张。( )

  A.莫斯科 发展中国家 B.圣彼得堡 发达国家

  C.圣彼得堡 发展中国家 D.莫斯科 发达国家

  2.__7月25日轰炸了联合国驻__南部的希亚姆观察哨所,造成包括中国联合国观察员杜照宇在内的4名联合国观察员身亡。( )

  A.美国 黎巴嫩 B.以色列 叙利亚

  C.以色列 黎巴嫩 D.以色列 巴勒斯坦

  3. 欧洲月球探测器__于9月3日成功撞击月球。( )

  A.“月球2号” B.“深度撞击”号

  C.“猎兔犬2”号 D.“智能1号”

  4.近年来,我国煤矿事故频频发生,沙河矿难、铜川矿难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煤矿安全事故频频发生给我们的启示( )

  A.依法建设和谐社会任重而道远

  B.我国的技术水平较低

  C.我国的环境形势日益严峻

  D.必须坚持科教兴国战略

  5. 2006年3月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十一五”期间,我国要继续实施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工业基地、促进中部崛起、鼓励东部地区率先发展的战略。这样做

  ( )

  ①解决了地区间经济发展的不平衡 ②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 ③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需要 ④体现了共同富裕的原则 ⑤有助于解决我国现阶段的主要矛盾

  A.①③④⑤ B. ②③④⑤ C. ①②④⑤ D. ①②③④

  6.近年来,教育领域的乱收费,使得一些家长们不堪重负,有一些贫困的家庭子女因此而辍学。从教育部获悉,从2004年秋季开始,在广大的农村地区首先实行“一费制”,免除农村接受义务教育学生的学费和杂费。对此认识错误的是( )

  A.这是国家保证公民受教育权的措施

  B.这样做对城市学生而言有失公平,所以不可取

  C.充分体现了国家对未成年人的特殊保护

  D.有利于消除教育领域的不和谐现象

  7.中国共产党党章规定:“中国共产党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这一规定说明( )

  ①中国共产党是我国的执政党②中国共产党在宪法和法律面前没有特权③宪法是一切团体和组织的最高行为准则④在宪法和法律面前中国共产党和其它政党是一样平等的

  A.①②③④ B.②③④ C.①③④ D.①②③

  十一五规划指出,要加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积极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创造更多更好适应人民群众需求的优秀文化产品。加大政府对文化事业的投入,逐步形成覆盖全社会的比较完备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进文化创新,实施精品战略,繁荣艺术创作,提高文化艺术产品质量。据此,回答8—9题。

  8.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过程中,大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 )

  ①就是要建设社会主义文明,发展先进文化②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持③有利于我们在各种思想文化激荡的国际局势中保证主流文化的发展方向④积极应对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的需要

  A. ①③④ B.②③④ C. ①②③④ D.①②③

  9.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的过程中,我们加强了对外文化的交流,这样做①有利于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②面临被西化的危险,不可取③有利于我们建立一个自我更新、不断发展而又兼容并包的开放的文化体系④加深各国之间的了解,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③④ D.①②④

  10. 在科技部和农业部日前联合举办的“超级稻育种技术论坛”上获悉,我国超级水稻育种技术达到了国际前进水平。现已累计推广1.12亿亩,增产稻谷112亿公斤。在这里,水稻专家袁隆平院士可以说功不可没。在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他获得了最高科学技术奖。材料带给我们的启示有( )

  ①科技进步促进经济发展②国家尊重人才、尊重人才,鼓励创新③不断的创新才能开辟出个人的新天地④科学技术是生产力

  A. ①③④ B.②④ C.①②③ D.①②③④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niufeif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