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模拟试题 > 中考文综理综 > 河北 > 正文

2007年河北省中考复习文综冲刺模拟试题(二)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0-4-1 18:16: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本试卷分卷Ⅰ和卷Ⅱ两部分;卷Ⅰ为选择题,卷Ⅱ为非选择题。

  本试卷满分为12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卷Ⅰ(选择题,共50分)

  注意事项:1.答卷I前,考生务必将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科目填涂在答题卡上,考试结束,监考人员将试卷和答题卡一并收回。

  2.每题选出答案后,用2B铅笔把答题卡上对应题目的答案标号涂黑。答在试卷上无效。

  3.考生须独立完成答卷,不得讨论,不得传抄。

  本卷共27题,1~4题每题1分,5~27题每题2分,共50分。在每题列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将选择题答案写在卷Ⅱ答题表内.

  1.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作出的《决定》,提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包括( ) ①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②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③ 人生理想

  ④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⑤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⑥ 社会主义荣辱观

  A.①③⑤⑥ B.①②④⑥ C.②③④⑥ D.①②③⑤

  2.下列选项中属于新修订的《义务教育法》亮点的是( )

  ① 推进教育公平,促进教育的均衡发展 ② 实行义务教育免费

  ③ 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供了法律保障 ④ 规范了义务教育的办学行为

  A.①②③④ B. ①② C.③④ D.①④ ( )

  3.2006年 6月10日是中国第 个“ ”主题是 “ ,守护精神家园”

  A.一、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文化遗产 B.二、文化遗产日、保护文化遗产

  C.一、文化遗产日、保护文化遗产 D.三、历史文化遗产日、保护文物

  4. 2006年11月4日至5日, 在北京举行。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此次会议各方一致同意建立政治上平等互信、经济上合作共赢、文化上交流互鉴的新型战略伙伴关系(  )

  A.中非合作论坛峰会 B.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

  C.首届东盟峰会    D.上海合作组织峰会

  衡水市枣强县王常乡南臣赞村农民林秀贞当选感动中国2006年度人物。“在 30 载悠悠岁月中,她使6 位孤寡老人落寞的心灵得到安慰、老有所倚,她为14名寒门学子铺设了求学之路,她用温暖的胸膛怀抱了病弱弃婴……她,林秀贞,感动了南臣赞村,感动了河北,感动了中国,感动了每一个血肉心灵。”回答5—6题。

  5、林秀贞的行为之所以感动了南臣赞村,感动了河北,感动了中国,是因为她( )

  ①关爱他人的生命与健康 ②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③勇于承担责任,不求回报 ④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A. ①②③ B. ①④ C. ①②③④ D.③④

  6、林秀贞的事迹给我们的启示是( )

  ①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参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②树立对自己行为负责的态度,加强思想道德建设

  ③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服务社会,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

  ④积极进取,采取任何手段,实现全部自我价值

  A. ①② B. ①③ C.②③④ D.①②③

  7.从2006年7月1日开始的新一轮工资改革,以“限高、稳中、托低”为原则,并不是在简单的增加工资,而是重在规范。我国工资改革的下一阶段,将以促进社会公平、稳定为目标,加大财政调节收入分配力度。下面认识不正确的是 ( )

  A.工资改革可以缩小贫富差距,促进社会和谐

  B.工资改革有利于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C.工资改革有利于实现同步富裕

  D.工资改革有利于维护社会公平,保持社会稳定

  8.2006年11月7日,河北省节能工作会议宣布,为深化能源价格改革,拟制高能耗行业盲目发展,政府对列入应予淘汰的高耗能企业的全部用能可实施加价。对高耗能企业用能实施加价( )

  A.是一种乱收费行为,不利于和谐社会的构建 B.会造成能源的危机

  C.会增加企业的成本,不利于企业的竞争

  D.利于引导企业建设低能耗、高效益的绿色企业

  9.2007年3月5—16日,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京召开。大会期间,人大代表们就我国的政治、经济和文化等领域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忠实履行自己的职责,并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草案、企业所得税法草案。这表明( )

  ①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人民行使当家作主权力的最高权力机关 ②我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③我国人民能直接行使国家权力 ④立法是社会主义法制的重点

  A.①②③④ B.①②④ C.①② D.③④

  10.未来五年,中央和地方财政将积累新增义务教育经费2182亿元用于改善农村义务教育办学条件,这一举措 ( )

  ① 体现了科教兴国战略 ②有利于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③保障了农村学生的受教权 ④体现了国家在实施义务教育中的责任

  A.③④ B.①②③④ C.①② D.②③④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niufeif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