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模拟试题 > 中考文综理综 > 河北 > 正文

河北省2009年初中升学考试文科综合模拟试题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0-4-1 17:08: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资料内容: 文科综合模拟试题
资料格式: WORD格式
资料来源: 考试吧(Exam8)
资料下载: 点击这里下载


  河北省2009年初中毕业生升考试文科综合模拟试题

  石家庄市41中 徐小琴

  本试卷分卷I和卷Ⅱ两部分;卷工为选择题,卷Ⅱ为非选择题。

  本试卷满分为12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卷I(选择题,共50分)

  本卷共27题,1~4题每题1分,5~27题每题2分,共50分。在每题列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目要求的。

  1.百年奥运梦,今夜终成真。2008年8月8日晚,举世瞩目的北京第 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奥林匹克运动与五千多年传承的灿烂中华文化交相辉映,共同谱写人类文明气势恢弘的新篇章。

  A.二十九 世界大运会

  B.二十八 奥林匹克

  C.二十九 奥林匹克

  D.二十九 冬奥会

  2.中国第二十五次南极考察内陆冰盖队抵达南极之巅冰穹A地区,动工建设我国首个南极内陆科考站

  A.昆仑站 B.黄河站 C.长江站 D.太行站

  3. 地区最大的沙漠消失了。经过7年多规模空前的治理,黄羊滩的景观面貌发生了根本变化,片片林地已经取代了昔日的漫漫黄沙。目前黄羊滩内有林面积已恢复到7万多亩,初步形成了乔灌草结合的生态系统。这里如今已成为当地的一个著名景点,在采摘园,在特色养殖基地,在幽长的林间道,不时能见到前来游览的人们。从“沙进人退”到“人进沙退”,人与自然在黄羊滩已经开始和谐相处。

  A.冀东北 B.冀西南 C.冀东南 D.冀西北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niufeif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