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模拟试题 > 中考历史 > 正文

2017年中考历史备考练习试题及答案(5)

来源:考试吧 2016-9-7 14:55: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7年中考历史考前模拟试题及答案,更多2017中考报名时间、2017中考时间安排、2017中考模拟试题、2017中考辅导资料、2017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第 1 页:试题部分
第 5 页:参考答案

  >>>>>2017年中考历史考前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一、选择题

  1.2014年5月,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先后访问了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等非洲四国,实地感受非洲国家的进步和发展。历史上帝国主义在非洲的殖民体系最终崩溃的标志性事件是( )

  A.埃及独立 B.印巴分治

  C.纳米比亚独立 D.巴拿马收回运河

  2.有这样一个热点地区,它石油资源十分丰富,地理位置和战略地位极其重要,是西方大国的必争之地,由于历史原因选成的民族矛盾和宗教矛盾使这一地区长期动荡,问题错综复杂。这一地区是

  A.巴拿马 B.中东地区 C.阿富汗 D.巴尔干半岛

  3.1947年8月,印度领导人尼赫鲁在庆祝印度独立时说:“今天我们结束了一个厄运的时代,印度再次发现了自己。”这里“厄运的时代”指的是

  A.英国的殖民统治 B.法国的殖民统治 C.德国的法西斯侵略 D.苏联的控制

  4.下列关于甘地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创立了印度国民大会党 B.印度民族运动的领袖

  C.发动了三次非暴力不合作运动 D.被赋予“圣雄”的称号

  5.被诗人泰戈尔赋予“圣雄”称号的是( )

  A.甘地 B.曼德拉 C.凯末尔 D.尼赫鲁

  6.解读下面表格中的内容,反映的史实是

  A.非洲独立年 B.苏联解体

  C.东欧剧变 D.中东问题

  7.战后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殖民地国家,因为其独立而对殖民体系产生巨大冲击的是 ( )

  A. 中国 B. 印度 C. 南非 D. 巴西

  8.2013年3月底,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对非洲三国进行国事访问,由此加快了中国与 非洲的务实合作。中国和非洲有着合作的诸多基础

  ①历史上都曾遭受过殖民侵略

  ②都为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经济新秩序而努力

  ③现在同为发展中国家

  ④都基于共同的历史遭遇和面临的共同任务而开展南北对话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③④

  9.标志着发展中国家争取建立平等、公正、合理国际经济秩序的斗争进入新阶段的事件是

  A.亚非会议的召开 B.七十七国集团的成立

  C.不结盟运动的兴起 D.亚非拉国家的纷纷独立

  10.1952年,以纳赛尔为首的革命力量发动武装起义,赢得埃及的真正独立。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非洲先后有三十多个国 家取得独立。其中,仅1960年一年就出现十七个独立国家,因此这一年被称为“非洲独立年”。1990年3月纳米比亚的独立,标志着欧洲殖民者入侵和奴役非洲长达五个世纪历史的结束。上边材料反映了二战后 ( )

  A.世界政治格局朝多极化方向发展; B.中东地区矛盾错综复杂;

  C.非洲掀起了民族独立浪潮; D.东欧国家相继走上了社会主义道理。

  11.“我知道我会下地狱,但是我会在那里看到大资本家、窃贼、刽子手和美国总统们。”这是拉丁美洲一个社会主义国家最高领导人的名言,这个国家是( )

  A.古巴 B.埃及 C.巴拿马 D.朝鲜

  12.20世纪40-50年代,世界民族独立运动如火如荼。下列历史事件属于追求民族独立的是:

  ①杜鲁门主义

  ②新中国成立

  ③纳赛尔宣布苏伊士运河收归国有

  ④纳米比亚独立

  A.①③④ B.②③④ C.①②③ D.①②④

  13. 某历史兴趣小组正在进行以“二战后亚非拉国家的独立和振兴”为主题的研究性学习,下列内容不属于这一主题的是

  A.印度独立 B.非洲独立年

  C.收回巴拿马运河主权 D.玻利瓦尔解放南美

  14.小敏同学用口诀法记忆非洲历史:“南方古猿叫露茜,金字塔有木乃伊。三角贸易失上亿,非洲终不为欧(洲)役”。口诀中的“非洲终不为欧役”指的应该是( )

  A.埃及共和国建立B.纳米比亚独立

  C.收回巴拿马运河D.尼日利亚独立

  15.二战后,如火如荼的民族解放运动席卷整个非洲大陆。帝国主义在非洲的殖民体系最终崩溃的标志是( )

  A.印巴分治 B.纳米比亚独立

  C.埃及独立 D.古巴独立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 关注微信获取考试时间

  2017年中考语文经典美文阅读及答案汇总

  2017年中考数学模拟练习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中考英语备考练习题及答案汇总

  考试吧:各地2016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engchaoq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