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经验技巧 > 正文

2020年中考题型将变 考试范围空前广泛 该如何复习

来源:考试吧 2019-12-4 16:26: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0年中考题型将变 考试范围空前广泛 该如何复习,更多2020中考备考资料、2020中考经验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2020年中考是考生的一大门槛,因为这是中考改革后的第一次考试。考试题型势必会发生改变,那么如何复习就成为了学生和家长的共同难题。按照之前的复习方法一定是不可取的,疯狂刷题产生的效果也大不如前。那么,2020年考生应该如何有效率的复习呢?

  想要知道复习的重点,就一定要知道中考改革的内容是什么。11月29日,教育局宣布取消中考考纲,这足够引起全国考生的集体关注。同时,这也受到了很多家长的抵制,因为马上就要中考了,此时的改革对考生来说是一场噩耗。但是,普通人也无能为力。既然已经改革,那么一味地抱怨也是没有用的,学生能做的就是认真备考,倾尽全力,家长能做的就是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在教育局发布取消考纲之后,整个中考的内容变得非常宽泛,如果你还是像以前那样一个一个地记,不仅效率低,而且还忘得快。之前考试都已经形成了一种固定模板,考试题型,考试内容都已经固定了。但是,2020年中考跟往年的中考绝对不同。最大的不同点就是考试范围和题型,尤其是范围会增加很多内容。比如,之前考纲规定不考得,明年有很大程度上会考。所以,小编的建议是着重复习之前考纲上没有的内容,这非常重要。

  小编认为,2020年中考的考试内容应该不会太难。因为是改革后的第一次中考,除了题型上的变化,难度不会很大。所以,这就是告诉大家,备考的重点就是基础。每一本书,每一章节,每一个知识点,你都需要认真地对待,不要认为冷门知识点就一定不会考。相反,往年的冷门知识说不定明年就会考,毕竟好歹是改革之后,总是要有点特殊吧!

  除了冷门知识,还有之前不在考纲的知识点也需要重点复习。既然改革取消了考纲,那么中考一定会考考纲上没有的东西,也就是说,出现在在课本上的知识但是之前从来没学过的知识,有大概率会考。因此大家一定要重点复习。其实,个人认为2020年的中考比较偏向于基础知识的考察,难题占比应该很小,所以,考生复习的重点应该是基础题。在基础知识过关的情况下,可以冲击难题。

  关于题型的问题,小编认为题型有很大的概率会改变。会有一些创新性的新题型出现在考生面前,具体什么题型小编也不清楚,毕竟小编不是预言家。题型的改变意味着考生疯狂刷题已经不会有很大的作用,考生应该做的是新颖的题,不要反反复复做同一类型的题型。利用新颖的题型打开思路,有利于中考的发挥。

  总结一下,2020年中考会偏向于冷门知识点和新知识点的考察,题型也会适当地发生改变。家长和考生一定要认真备考,祝中考顺利。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20中考备考经验
获取2020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