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经验技巧 > 正文

中等生如何才能考上重点高中?

来源:考试吧 2017-11-7 13:26: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中等生如何才能考上重点高中?”,更多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点击查看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考经验技巧汇总

  自信是一针“强心剂”

  -口述者:现某区重点中学高一学生小韦

  我原来在初中时候成绩中等,总分徘徊在400分到420分之间,所以当时我给自己定位的是一般高中,或者是录取分数比较低的职校。

  不过有一次班主任找我谈话,他竟然很肯定地对我说:“我相信你一定能进重点中学的。”我当时一下子傻了:按照我这个成绩,怎么可能进重点中学呢?但是班主任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和我一起分析了现在的学习状况,告诉我不足在哪里,优势在哪里,他对我说:“这段时间,你只要努努力,把薄弱环节补上来,上重点中学肯定没问题。”

  从那天起我信心倍增,觉得每天复习起来都充满了动力,我主动找到各个科目的老师,请教不懂的问题,多做多练,多看多听,模拟考我就进步了不少,结果中考[微博]的时候,我发挥正常,以470分的总分考入了一所很不错的区重点高中。

  【专家点评】对于成绩处于中上的同学而言,考试结果如何,很关键的是他的信心问题。老师和家长[微博]应该多给鼓励,学生自身也一定要给自己多打打气,如果信心能得到极大满足,相信能出人意料。小韦同学虽然平时不是很优秀,但是因为平时学习认真,她的基本功还是比较扎实的,主要还是对自己的信心不足,所以适当地鼓励很必要。说实话我当时也没有完全的把握她一定能上重点,可是只有尽可能地给她鼓励,才能激发起她学习的动力。后来,她果然发挥得不错。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各地2018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