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经验技巧 > 正文

给2018年中考生的九大复习建议

来源:考试吧 2017-11-7 13:26: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给2018年中考生的九大复习建议”,更多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点击查看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考经验技巧汇总

  1、不妨给自己定一些时间限制。

  连续长时间的学习很容易使自己产生厌烦情绪,这时可以把功课分成若干个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时间,例如一小时内完成这份练习、八点以前做完那份测试等等,这样不仅有助于提高效率,还不会产生疲劳感。如果可能的话,逐步缩短所用的时间,不久你就会发现,以前一小时都完不成的作业,现在四十分钟就完成了。

  2、不要在学习的同时干其他事或想其他事。

  一心不能二用的道理谁都明白,可还是有许多同学在边学习边听音乐。或许你会说听音乐是放松神经的好办法,那么你尽可以专心的学习一小时后全身放松地听一刻钟音乐,这样比带着耳机做功课的效果好多了。

  3、不要整个晚上都复习同一门功课。

  我以前也曾经常用一个晚上来看数学或物理,实践证明,这样做非但容易疲劳,而且效果也很差。我们可以合理的安排一下时间,在那段时间我们看什么,要求自己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内的完成。

  4、认真复习课本。

  看课本上的复习参考题和每章的复习小结,力争复习参考题每题都过关。复习小结了然于心。然后在复习考题上进行延伸拓展。

  5、制定知识图谱。

  看书计划、能绘出知识结构网络图,然后根据知识结构网络图去发散、联想基础知识点和每个知识点的基础题,首先学会自我检测。

  6、整理错题。

  将一学期的试卷与讲义整理、装订,在错题做上显眼的记号,有计划的看或做错题,这样可以避免以前所犯的错误,如果看过一次就能掌握的,将这题划去,看了两次以上还没有掌握的,要多请教与练习,直到错题基本掌握。

  7、重做之前的题。

  适当的做些以前的试题,但量不要太大,每章有一、两套就可以了。应该多做那些自己认为知识点理解、应用薄弱的题,对一些难题可在自己思考的基础上加强与同学、老师的交流,对于那些偏题、怪题笑而弃之。

  8、分析得分情况。

  分析自己平时得分的分布情况,也就是说选择题、填空题、解答题前3题与解答题后几题、实验题、作文、听力等得分进行分析,针对自己的情况做好得分的精力分配。比如:平时选择题得分较高,解答题前3题得分较高,那么,复习时重点应放在填空与解答题后面的几题上。这样将精力放在硬骨头上,不要精力平均使。

  9、字迹清楚,步奏清晰。

  答题时,字迹要清楚,不要潦草,不要一句话连着一句话,只到结束,那样老师看不清,这样会影响自己的得分;要学会分条逐句列出。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各地2018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