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护士资格证含金量究竟有多高?

来源:网络 2021-11-26 13:49: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护士资格证含金量究竟有多高?”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护士资格考试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护士资格证含金量究竟有多高?

  首先,同学们通过国家卫生健康委网站5月11日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了解,截止2020年年底,全国注册护士总数为470多万,较2015年的324万,增幅达45%。每千人口注册护士数从2015年的2.37增加到2020年的3.35,全国医护比由2015年的1∶1.07提高到1∶1.15,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护士超70%,护士队伍学历素质和专业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拥有护士资格证的人数变多,质量也得到提高。但还远远不足。

护士资格证含金量究竟有多高?

  一,社会需求大,供求少

  按照《“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的目标,到2030年,每千常住人口拥有注册护士数将达到4.7人,计算下来,中国还需要约300万护士,与目前注册护士数相比,接近翻倍,我国护理人才培养任重道远。就目前每年看病的人数上看,我国医疗行业对护士的需求还是很大,还存在供不应求的情况。

  二,老龄化加重,未来缺口加大

  随着国家人口老龄化在未来几十年呈现加剧现象,对护理人才的需求也将越来越大,据公开数据显示,即便在养老服务行业总体发展水平较高,规范性、标准化较好的上海市也存在养老护理员素质不高、数量严重不足、流动性较大的问题。一份2018年发布的《上海市养老机构评价报告》显示,从护理员总数看,被调查养老机构的护理员从业人数达12918人,护理员与养老床位比为1:6.48。依据《养老机构设施与服务要求》(DB31/T685-2013),被调查养老机构总体需要约18417名护理员。可见,养老护理员需求数量上存在很大缺口。上海市护理员队伍中女性占比为91.2%;从年龄结构看,51岁及以上占比为59.88%;从学历结构来看,初中及以下占比为87.27%。

  三,考试难考提升

  每年报考护士资格考试的人数很多,但是考过的人并不是很多,每年通过率逐年下降,主要由于新题型的增加,大纲每年调整变化,随着学员接触的题量变多,出题思路也变得不同,考试难度增加,取得证书的难度进一步增大。

  总之,今后社会,对护理人才的质量,需求都将变高,护士资格证的含金量也在提升,同时也祝同学们能早早拿下护士资格证,如果已经拿下证书的同学也可以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或考取更高水平的护理专业证书,为自己的今后的职业道路做好规划。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顺利通过护士考试
了解2022护考最新资讯
了解护考证书领取时间
了解2022护考经验技巧
下载历年护考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执业护士考试"

  相关推荐:

  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护士,可以先考取这些证书!

  实习护士出科自我鉴定,赶紧收藏备用!

  实习护士除了准备2022年护考以外,还要做好这些!

  护士考取编制岗位要满足哪些条件?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