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17年护士资格考试备考必须知道的提分技巧

来源:考试吧 2016-08-26 10:40: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考试吧提供“2017年护士资格考试备考必须知道的提分技巧”,希望能给考生的备考带来帮助,更多内容请关注“566执业护士”微信,或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一、2017护士考试难度会继续增大 分清重点很重要

  考试难度加大,复习更需要有策略、有重点,才能高效备考。首先按照考试分值比例进行初步阶段的复习。基础知识占比20%,是护士考试的重中之重,也是学习护理知识的基础,其次消化系统占比9%,循环系统占比7%,呼吸系统占比6%,这三大系统是复习的第二重点,其次是妇产科及儿科知识点的复习,在冲刺阶段可以进行人际沟通、法律法规等相关人文的内容学习,因这两年心理护理学考试的内容较多,更多的注重人际沟通,加强与病人之间的沟通,不难发现护士考试现在更加接近临床的考试大纲,这说明护士考试现在更侧重实际应用能力的考核要求,同时病理分析题越来越难,所以要求大家对知识的灵活性要求越来越高。

  二、知识点记忆别死记硬背掌握技巧事半功倍

  知识的灵活性运用其实是建立在对知识点的熟练掌握基础之上的,很多备考的考生都反馈知识点为什么总是学完了就忘,相信大家也都有这样的疑惑,接下来,我就教大家几个加强记忆的方法。

  1. 对比记忆

  对于某些相互之前混淆不清的知识点,我们可以采用对比的方法,对比的方法有很多种,如分类记忆、表格对比记忆或者是图标记忆等等,最重要的是灵活运用。

  2. 理解记忆

  这是最最普通,也是最最基本的记忆方法,是记忆的基础。只有真正了解了才能根深蒂固的记住,仅仅靠死记硬背是不能真正记住的,所以对于考试的重点内容,还是要做到理解与背诵相结合,这样记忆效果才会更好。

  3. 做题记忆

  通过做题可以了解出题人的出题规律,顺着出题思路进行思考,不仅可以学习到知识点,同时可以深入了解各知识点的出题方向,同时通过错题了解自己的薄弱处,针对性记忆,不仅可以对自己的薄弱处进行突击记忆,同时也能为自己争取更多的复习时间。

  4. 回顾记忆

  趁热打铁,及时复习。正所谓“温故而知新”,对于之前复习过的知识,尤其是容易忘的知识,要不断尝试回忆,并及时加强记忆,使之更加牢固。

  最后,要提醒大家,护士资格考试难题占比20%,中等难度试题占比50%,简单题目占比30%,所以大家一定要把精力放在中等及简单题目上,不要花费过多的时间进行难题的钻研。

  护士资格考试备考是一场持久战,需要大家耐心、细心地坚持下去。一定要抓住备考重点,最大化合理分配时间。祝所有参加2017年护士考试的考生顺利通过考试!

关注566执业护士微信 让你轻松通过考试!

关注"566执业护师考试"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试题、最新资讯、内部资料信息!

执业护士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微信搜索"566执业护士"

  相关推荐:

  考友分享:护士资格考试通过经验谈

  关注566执业护士微信 让你轻松通过考试!

  万题库:执业护士资格考试真题每日一练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