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复习指导 > 专业实务 > 正文

2019年执业护士考试喉切除术后的护理事项

来源:考试吧 2018-10-30 14:40: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执业护士考试复习指导”,更多护士资格真题、护士资格答案,请关注“万题库执业护士考试”微信或访问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1、按气管切开常规护理。

  2、一级护理。严格交接班注意事项,严密观察输血、输液是否通畅及有无反应,若条件允许,设专人护理。

  3、术后少量出血可予压迫止血。发现有新鲜出血不止,应立即打开创口,重新止血。

  4、创口处理,术后第二天更换敷料,如负压引流渗出不多,可于48小时内撤出。

  5、应用抗生素控制感染,如有感染,可回大抗生互的剂量度,处长除去引流物的时间或者持续引流至感染补控制为止。

  6、防止肺部并发症。加强气管内吸引,滴入搞生素液。如为喉部分切除术或者喉功能重建术,术后误吸明显,可戴用带气囊的气宇航局套管以防误吸。

  7、术后第二天开始鼻饲,等创口愈合、进食无误吸后,术后10天可拔除鼻饲管。

  8、术后2-3天可坐起,争取早日闻床活动。

  9、咽瘘,术后邵出现涎液由创口渗漏,轻者回压包扎或者用胶布牵拉,多可自愈,较大咽瘘可用碘念纱条填塞,至愈合止,少数经久不愈者,可手术修补。

  10、喉部分切除或者喉功能重建术者,创口愈合后可堵管说话,喉全切样者,等痊愈后,训练食管发音或者戴人工喉。

  11、术后4-6周放射治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ti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