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复习指导 > 专业实务 > 正文

2019年执业护士考试人工流产综合征的护理

来源:考试吧 2018-10-30 14:44: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执业护士考试复习指导”,更多护士资格真题、护士资格答案,请关注“万题库执业护士考试”微信或访问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人工流产是计划生育失败后的补救措施,常规是在无镇痛措施下进行。孕妇在术中容易发生心动过缓、心律不齐、大汗淋漓、面色苍白、恶心、呕吐、胸闷,甚至出现血压下降、昏厥、抽搐等症状,称为人工流产综合征。

  护理措施

  1、术前宣教护理

  对于前来行人工流产的孕妇,医护人员从受术者的利益出发,围绕每个受术者的不同心态,做好相应的心理护理。满足她们的心理需要,保守她们的隐私,减轻心理负担和压力,从而建立良好的护患关系,取得受术者的信任与合作。术前宣教以消除恐惧、紧张心理,安定孕妇情绪为主。将准备行人工流产的孕妇置于清洁、明亮的侯诊室等候,必要时允许其丈夫陪伴。并向她们介绍人工流产的大致步骤,回答孕妇的疑问,使她们明白人工流产是小手术,受术者如配合好,避免紧张,手术完全可以顺利而安全地进行。

  2、宫颈松弛护理

  人工流产综合征发生的机理是由于术中对宫颈的牵拉、扩张及对宫壁的负压吸引等机械刺激引起内脏迷走神经反射所致。因此,减轻对宫颈与宫壁的刺激是减少人工流产综合征发生的关键环节。对8~10周以上大月份妊娠及初孕妇,或距前次妊娠8年以上,以及精神、神经过度紧张的孕妇我们分别选用下列护理措施。

  (1)导尿管置入松弛法:术前12h在常规消毒下,取16号导尿管置入宫颈内口,次日手术时宫颈内口松弛。

  (2)宫颈口麻醉松弛法:人工流产扩宫前用无菌棉签蘸透2%利多卡因,插入宫颈内口,放置1~2min,可使粘膜下的感觉细胞麻醉,同样可使宫颈松弛。

  (3)宫内麻醉松弛法:用探针探查宫腔深度后,将一根无菌导尿管缓缓置入宫腔,注入1%利多卡因10~15ml后取出导尿管,2~3min后宫口开始松弛。

  以上三种方法受术者仅有触觉感,一般6~7号扩宫器可顺利通过,从而减轻了刺激,消除了紧张恐惧感,使其在无痛或基本无痛中进行手术。

  3、术中护理

  减少手术创伤,缩短扩宫及吸宫时间。根据孕周选用合适的吸管及负压。术中操作轻柔而迅速。妥善有序地摆置好手术台上的器械,避免手术器械的碰撞,勿让受术者看到血染的器械与纱布。吸引器吸管进入宫腔后旋转抽吸2周即可抽出,降低负压,再行进入,宫壁由光滑变为粗糙即可结束手术。术中以减轻受术者的心理负担为主,提高其痛阈值,采用暗示、转移、分散注意力的方法,与其谈一些轻松话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ti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