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复习指导 > 专业实务 > 正文

2019年执业护士考试鼻出血的防治与护理

来源:考试吧 2018-10-30 14:39: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执业护士考试复习指导”,更多护士资格真题、护士资格答案,请关注“万题库执业护士考试”微信或访问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鼻出血时不要让孩子仰卧,因为仰卧时血会从咽后壁流入食道及胃,不久就会从胃再呕出来。这样就掩盖了鼻出血的真相,误认为已不出血了,实际上并未真正止血。注意保持呼吸道通畅,防止血液误吸。

  最好的办法是压迫止血。因为鼻出血的部位大部分是在鼻中隔的前下方,用手指将鼻翼向中隔处挤压,可使出血部位受到压迫。凝血功能正常的孩子很快就会止血,压迫止血大约只需要2-3分钟时间,鼻部放冰袋冷敷。

  切忌用纸卷、棉花乱塞,这不但起不到止血的作用,而且不干净的纸卷及棉花还会引起感染。

  除了上述原因外,气候也是一个重要的外因。北方气候干燥,特别是冬春季,风多,孩子娇嫩的粘膜很容易破裂出血。为此冬季室内应湿化,使用加湿器,暖气、炉子上放盆水都可以达到增加湿度的目的。

  经常出鼻血的孩子,应治疗有关疾病,还可在干燥季节或平时用涂油的办法预防鼻出血。即用石蜡油、甘油、甘油棉签涂鼻腔,尤其是鼻中隔部位,这是预防鼻腔出血的好方法。

  如果出血量多,用上述办法无效,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检查是否有其他疾病存在。

  对病儿被血污染的部位要及时清理,被血污染的衣服应及时更换。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ti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